在威尼斯差點賣身還債,我打破了...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成為我最喜歡的戰利品。
小文青的威尼斯戰利品,古著、手工彩繪玻璃、創意品牌迷走巷弄間,每一步都驚喜!

2018年2月.
威尼斯讓人想到華麗的嘉年華面具,網路上說的冬季面具節卻沒出現,經過一番斷捨離的心態調整下,裝飾性的紀念品我大部分已不會再購買,但這次卻買到手工彩繪玻璃香水瓶...
旅館隔壁有間手工玻璃屋,我覺得是威尼斯看到最美的一間店,每一樣都是藝術品,最後一刻進去逛,正猶豫要彩色款還是白色款,因為彩色款放太高,拿下來時不小心打破瓶蓋(還好淡定的我手緊握住瓶身,也沒弄倒整面牆...不然真的要賣身義大利!),老天幫我決定了它,成為我的囊中物,老闆幫我換一個新的瓶蓋,光線折射下,閃閃發光,像是陽光透進教堂中的彩繪玻璃,每個角落都被填滿色塊,看了一下午,太美了!

39歐價格不菲,但很值得!
經過好幾家閉門的古著,這家剛開就被我們發現,裡面弄得非常有味道,而且兩位店員不會打擾,逛得很自在。
巷弄裡很多創意品牌以及藝術工作室,隨處走都會有新發現,彩色玻璃製的氣球、細緻的手繪明信片、彩色磁磚拼貼畫、眼鏡店的眼鏡形狀門把、教堂華麗花紋躍然紙上的文具…還有我最愛的達利,竟然有張海報是他坐在貢多拉上,怎麼隨便拍都這麼時尚?!
隨意逛的還有一家小超市雜貨店,裡面竟然被我們挖寶到一件好物,黑色霧面質感的鋼杯,義大利製價錢也不貴,5歐,有一天一定要帶著你去露營!在這家小店轉好久,有一組茶杯好美,但翻過來看到是中國製又默默放回去了。
享受在威尼斯迷路的時光,轉彎過去可能是河道、可能是不知名的可愛小店、可能是視野很好的餐廳、可能是小雜貨店、可能是站立式酒吧、可能是小小教堂、可能是花店、風格古著店…,
也有可能只是另一條巷子,走在某條巷弄中,發現一群人又往回走,但太好奇前方有什麼,明知道會迷路我們還是決定往前走,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錯綜複雜的小巷道中,下一個遇見的會是什麼?每一步都充滿驚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5會員
119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