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併排

2022/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某日,依舊跑在晚間的道路上。
路邊、山邊、河邊、操場、人行道都是我的跑場,只要有路,我就可以跑。

這天,我跑在人行道上。
這人行道是環繞公園而建的。
因為環繞公園而建,所以這人行道不像一般路邊的寬敞。
繞一圈一點多公里,在邁入第二圈時
前方出現了一對夫妻,他們肩併肩,手牽手。
因為人行道不寬廣,所以他們的併排,阻擋了前進的路。
因為是行人道,所以我放慢腳步跟在他們後頭。
「後面有人?」老婆跟老公說了一聲,回頭看看我。
「嗯」老公應了一聲。
然後,沒然後,就這樣跟著他們到了一處下人行道的坡道,我超越了他們。
接著又跑上人行道。
「後面有人在跑步,讓給人家過喔。」說話的是一位妹妹。
前面的哥哥還是爸爸?馬上轉頭。
「不好意思......」
我緩下腳步:「謝謝,是我占用人行道,謝謝你的禮讓。」

沒被禮讓,是因為那是人行道,行人優先,所以我歡喜地跟在後面,沒被那位老公的無動於衷影響。
被禮讓,我心存感謝,由衷的。因為你們的讓我先行~
互相尊重,拋棄故有立場,得到的更多。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