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從道出告別的那一刻起,到真正意義上的告別、真正揮別過往,是一條看似沒有盡頭的漫漫長路,而我仍隻身一人在走著。
他進入我的世界時,遇見的是遍體鱗傷、行屍走肉般拖著軀殼前進的我,當時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時光。伸手不見五指的密閉空間裡,唯一的動靜便是我的嗚咽。他闢了一扇門闖了進來,用溫柔、耐心及陪伴包裹住我,我的世界終於有了一絲光線透進。與他相處的時光是如此快樂,以至於突如其來的道別顯得格外沉痛。
因為某些原因,他不得不向我道別,這是他第一次說再見。他為我點亮一盞燈後便逕自離去,留下錯愕悲痛不已的我,我第一次體會到不得不與最親近之人告別的痛苦。眷戀使我抓著過往的溫存不放,聊天室裡的對話每天仍在更新,他也溫柔地不捨直接斬斷我與他之間的連結,但我知道一切已截然不同。
隨著時間往後推移,他又說了兩次再見,這三次再見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每次再見都是我天崩地裂。而不同以往的是,我流的淚似乎不再同過去的多,我感覺我正往真正的告別走去。儘管每一次的告別是如此沉痛,但隨著每一次的劫後餘生,我也跟著放下了些對他的執著,也放過了自己。
我開始能提著他替我點著的燈繼續前行,雖然離告別的盡頭不知道還有多遠,但我相信將來的某一天,一定能好好地向他道別。很感謝他教會了我如何面對告別、又該如何告別。
這條漫漫長路,儘管隻身一人,我終有一天也能走到盡頭,揮別過往。
    15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