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命無恙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這話我尚未能參透。
但我在拼命無恙,相信遠方的你也是如此。
不管是確診、還是康復、還是因為該死的武漢肺炎我們所失去的自由。
都是如此容易發生的⋯
雖然身為多愁善感的體質,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相信科學。唯有每年的五月我總感覺不祥,只想拿著撐竿跳直接翻過五月所有大大小小忽然冒出來的惱人問題,今年尤為嚴重,甚至連月曆都遲遲不想翻到五月。
若我只是打工仔,生日那天大概就會毅然決然請假,但如果我只是打工仔,大概也不會那麼想請假了。這個狀況我想在教學現場還在奮戰的同事們應該比較能理解,老師是沒有資格放下孩子的,如果還有那麼一點職業道德,還沒徹底被家長和學校滅去熱情。
生日那天的課依然馬不停蹄沒有喘息,雖然請了居家上班,卻因為在這座監獄裡工作(那些一日比一日荒唐無能的事,這裡再提也浪費力氣,反正明天還會再有,徒增憤恨而已),還是去上班。
唯一的儀式感就是晚餐外帶了平價義大利麵、肯德基蛋撻、麻辣鍋風味的炸雞塊,把一整個禮拜沒感受過的滿足徹底補上,平常捨不得(不敢)攝取的熱量瞬間增加。晚上帶著小女一樣去上芭蕾。
路上臨時起意,決定自己到旁邊的百貨公司混兩個小時,感謝芭蕾小夥伴幫我盯著女兒,感謝百貨公司還沒倒閉,誠品還沒撤櫃,我完全想不出為了學生和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幾個月沒有踏進密閉的公共場所,甚至光看到書架上排滿琳瑯滿目新書的封面,輕拂而過我都眼眶泛淚。
書店裡選了夕爺,就是愚昧的看著書名與人名挑中而已,好像這樣就被安慰到了。
逛了一下商場卻因為一時不知道要買什麼甚至在百貨的超市扛了罐味霖,究竟是多想亂花錢。
即便一整天各種不如意,但朋友們老同學們在網路上的祝福我也非常感激的看見並收下,謝謝各位在已經夠辛苦的日子總是接住自己,還有一早就收到星巴克網路賀禮,謝謝我們都在彼此心上。
今年實體禮物沒有收到太多,但我已經在空中感受到各位蜂擁而至的愛了!
除了那兩個小時到書店回味真正的世界,5/27剛好在mod上映西島先生最期待的電影「昨日的美食」,我也相信那就是一個要感到希望的契機了。
「我們這種人,是很容易為了一點小事就失去重要的人啊!」
「禮物我還是會寄的,因為送禮就是開心的事啊!」
看著他們在親情的牽絆中認真幸福、因為在意而無妄的憂心,我總是笑個不停,一部電影的時間下來我笑的大概是這半年來的份量吧,原來看著別人幸福快樂,即便只是做菜或泡個黑豆、找特價、聊著與自己父親巧合的命名,都能得到救贖。先要懂得過日子的苦,就能學到珍惜,有愛過的或愛著的人,才能懂得這部電影,也會為他們心疼和感動。
用一部兼具京都旅遊群覽及真愛無敵的烹飪饗宴,來替生日和噩運做結尾,就是我對自己下一年活下來的最理想祝福吧!
整個週末還是在電腦前為各種煩瑣校務課務糾纏,敷眼敷臉葉黃素都做了,明天要持續招魂與戰鬥💪
也祝福我的各位雙子朋友們,生日快樂,水逆就要結束了,我們都會好起來的(吧)?!
我已經想好下次露營早餐要做焦糖蘋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恐怖片之外的電影都能入眼 念的是藝術但也許更喜歡文字常常在烘焙追劇 數字無能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