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境內輸卵:新光到愛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群通知美國的文件預計6/15會下來,我聽到後非常開心。文件是3月初送出的,已經等了三個多月,終於快要等到了。我之前問過Carol台灣境內的輸卵流程,我要自己把卵從新光送到愛群,因為愛群實驗室只有週四早上才能拿液態氮瓶,所以我要先跟新光確認時間,從愛群到新光折返跑。
台灣境內輸卵的文章極少,我之前做了很多功課,大概知道液態氮瓶的長相。但實際拿在手上跟看照片還是不太一樣。液態氮瓶大概是一個冰桶大小,比煲湯用的保溫瓶稍高一些。液態氮真的是液態的,裝在瓶子裡面拿在手上,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瓶中液體的搖晃。愛群叫我要先給瓶子的押金,取回後會退回。另外還有卵子的儲藏費用,儲藏費要先付一年押金7200元,卵輸出後可以按月結,沒用到的月份到時候會退回。我大概會用到一個月,大概是600元台幣。比起取卵來說,這費用幾乎可以忽略了。我問了瓶子裡的液態氮可以支撐多久。實驗室人員說應該一天都沒問題,但她又接著說叫我還是速去速回。我點頭,然後出發。
液態氮瓶本身有一定的危險程度,我怕別人撞到我、撞到我心愛的卵寶寶,也怕液態氮潑灑出來凍傷其他人,我選擇計程車來回。路上司機算是開的平穩。一開始我是把液態氮瓶放在我旁邊的位子上,但司機一個煞車,瓶子突然滋滋作響。那響聲是液態氮滲出接觸到空氣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看來靠在背墊上還是不行的,我把瓶子輕輕靠在我的膝蓋骨,手提著握把,讓它盡量在空中保持平衡,中間著實有點緊張,還好接下來過程順利,30分鐘內就到了新光。我到新光二樓,按了他們生殖中心的門鈴,護士小姐跟我對了資料,接走了我手頭上的液態氮瓶然後請我在門外等。接著,他拿著瓶子走出來,我作勢要接過瓶子,護士小姐跟我說還需要確認。
還需要確認?我問。
對啊!不然你怎麼知道你的卵真的在裡面。護士小姐回答。
接著他拿出文件,問我名字、身分證字號、卵的顆數。接著他拿出來一根不鏽鋼管,她說,這是原本儲藏你卵子試管的不銹鋼保護管,鋼管上面有你的名字、取卵日期、手機電話,你仔細看看。然後他在鋼管上面一個一個地指出來鋼管上面我的個資,接著她打開液態氮瓶,她說妳肉眼是看不到卵子的,你現在看到的黃色液體是卵的保存液。接著她一邊用鑷子夾起不鏽鋼管,一邊跟我說,我不敢相信我居然徒手從零下346度的液態氮液拿出這根管給你看!她又說:診所給你的液態氮只有容量的2/3,這太少了,我幫你加到9成滿,這樣比較可以確保冷凍情況。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液態氮,裡面煙霧繚繞的,從護士小姐的反應我可以感受到這真的是一個危險的舉動,我開始正視液態氮的危險性。如果這液態氮灑到皮膚上,組織應該會直接壞死吧!我看過很多燒傷的畫面,但凍傷跟燒傷其實是一樣危險。
九尾在新光確認卵子已移交的照片
照片中可以看到溫度已經低到周圍的水氣凝結成冰。我就帶著看起來不是很靠譜的保溫瓶返回愛群。這次的計程車司機踩煞車比較急,加上液態氮加的比較滿,過程中液態氮漏出滋滋作響頻率多了兩三次,但整體而言也算順利。整個來回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愛群實驗室的人員很訝異我可以這麼快回來,這次整體來說非常順利,謝謝新光和愛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寶計畫:養卵和找診所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第三次取卵3/23術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邊緣人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買精子:精子銀行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禿頭遺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擬:檢查子宮內膜厚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們內在有定時炸彈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通常社會經驗不足,或者是涉世未深的人,甚至是很少去對生活許多方面進行過深入思考的人,很容易犯只從一個人的外在表現就判斷對方是怎樣為人的錯誤! 而這樣的人不一定都是年紀較輕的人,許多年長的人也有同樣的問題. 許多處在這一個層次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淨葉無雲
    2024-01-28
    多看窗外,多照鏡內~臺灣英文教學的眼界與眺望It's not just phonics. 拙譯:自然拼讀,遠遠不足。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10-02
    台灣室內樂團 Taiwanese Chamber Orchestra -蘭博地景音樂廳《四季台灣》音樂會1930至1970年代的台灣歌謠、民謠,乘著文學、文化運動及台灣意識的覺醒在動盪的國際情勢中發芽成長,1935年後由「勝利唱片」、「古倫美亞唱片」、「東雅唱片」等,出版的許多當時的”流行歌曲”至今還背傳唱著,被譽為《台灣文藝復興運動》的開端,之後的許多作品百年來滋養著這片土地。
    Thumbnail
    avatar
    北音坊新聞 TMS News
    2023-09-19
    2024台灣大選|民調崩盤,國民黨內戰開打:侯友宜進入被換倒數在多份民調敬陪末座後,侯友宜與國民黨陷入了尷尬境地。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7-09
    夏季親子同樂的室內景點-台灣印刷探索館炎炎夏日何處去? 用這個開場就low掉了。但是這個也是大多數人的心聲,爸爸媽媽更是如此。 不想讓孩子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到外面又不想被假觀光真花錢的景點給欺騙,找到符合CP值的景點就更重要了。 位在台中大里的台灣印刷探索館 今天想要推薦是隸屬於財政部的台灣印刷探索館,這是全台灣第一座以印刷為主題的觀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7-03
    中國的真正弱點是欠缺自主創新能力,是在這方面輸給台灣太多大國博弈的重點表面上是軍事與外交,但是關鍵在經濟,而經濟表面上是貿易與投資的交鋒,但是關鍵在技術,而技術表面上在晶片,但是關鍵在自主創新能力與企業家才能。中國經濟的真正弱點在於自主創新能力不夠,企業家也會被黨監控,一旦與美國鬧翻了,美國將切斷技術的供應,不再幫中國培養人才,也不對中國提供資金與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6
    中國的真正弱點是欠缺自主創新能力,是在這方面輸給台灣太多大國博弈的重點表面上是軍事與外交,但是關鍵在經濟,而經濟表面上是貿易與投資的交鋒,但是關鍵在技術,而技術表面上在晶片,但是關鍵在自主創新能力與企業家才能。中國經濟的真正弱點在於自主創新能力不夠,企業家也會被黨監控,一旦與美國鬧翻了,美國將切斷技術的供應,不再幫中國培養人才,也不對中國提供資金與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6-26
    王淑津、劉益昌,〈十七世紀前後臺灣菸草、煙斗與玻璃珠飾的輸入網絡-一個新的交換階段〉摘要及心得本文試圖觀察十六十七世紀之交,繼葡萄牙人之後,西班牙與荷蘭人相繼東來尋求亞洲貿易據點,促使台灣成為國際航線轉運站之過程,輸入台灣的玻璃珠與煙斗等外來物質的樣貌。臺灣本島的玻璃珠輸入起始年代很早,約自距今1800年前,進入金屬器時代,玻璃珠物質的使用更為普及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1-12-31
    臺灣會有輸入性通澎嗎?從大宗物資紛紛起漲,美國即將調升利率,加上持續的中美貿易戰,以及氣候等問題,每一種狀況看起來各自獨立,但卻又彼此關連,每一項都可能是一頭灰犀牛。當一群灰犀牛直奔而來時,政府的安慰人心之舉,無疑讓大家少了份警覺心,卻又可能因為預期心理影響,直接抬升了物價。
    Thumbnail
    avatar
    鍾文榮
    2021-10-25
    台灣價值輸出:國產疫苗研發與製造力 支持我們國家培養出疫苗的研發與製造能力! 然後,有辦法爭取到緊急使用授權甚至是國際認證,有餘力出口,幫助其他國家!然後,在國際上有好的醫療效果,擠身國際疫苗的前列!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