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下的這段時間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哈囉,親愛的大家,好久不見,最近過得怎麼樣呢?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兩個月有餘,在台灣的生活簡直精神時光屋,我有種浦島太郎從龍宮回來後發現時光飛逝的錯愕心情。潛水了好一陣子,沒浮上水面跟大家互通有無,是時候來說說隔離結束之後的生活,計劃如何地跟不上變化,以及如何地超展開。

某個器官的提早老化

要說近況,就無法不提及自己的身體。
原先我只是想做個檢查,想著進一步了解生理痛是否連結了相關的婦科毛病,然後才知道卵巢沒能像外表那般,還能仗恃著娃娃臉假裝自己還年輕。卵巢是個誠實的器官,他認真工作,也按部就班老去,不知是否太認真工作,甚至變得比實際年齡還衰老,卵子數所剩不多。本來就不甚友好的子宮(可參見這篇)也有些待處理的情況,醫生強烈建議我:趕快生小孩!
我思考了一晚,決定跟林桑全盤托出。不得不說,儘管我一直以來什麼都跟林桑商量,在這件事上我無法不懷著擔憂,不知道林桑的反應是什麼,如果他覺得是我沒照顧好身體怎麼辦(這樣我會很傷心,也會很生氣,但更多是失望)。我不是對他沒信心,只是不敢不先把最糟的情況也預想一遍,給自己先打點預防針。
幸好,幸好林桑聽了之後,先說不好意思讓我一個人煩惱了,接著說謝謝我把情況都告訴他,這樣我們可以一起想想要怎麼面對。聽了淚崩,內心暗想,對嘛、人我選的欸,幸好沒看走眼。(邊擦眼淚)
然後,跟林桑確認當前對生育小孩這件事的態度與看法。在此之前,我們一向是隨遇而安的態度,在光譜上稍微偏向暫時不急著要小孩一些。不過,現實不容許我們繼續看著辦,現在必須先為以後可能想要小孩做打算,不管是冷凍胚胎還是進行試管嬰兒。
也歸功於台灣醫療的強大:便利、有效率與平價,醫生咻咻咻地安排了各種檢查,排定了療程時間,建議我留在台灣一段時間。於是,如何取得卵子變成日常的一部分,卵子也在這期間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注,好多人繞著他們轉。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覺得很辛苦,我會告訴你,我盡量不把我做的努力與辛苦連結在一起,我只是想著完成眼前這件事,像爬山爬得氣喘吁吁時,只看著眼前的這一步,再一步,再一步就好,同時心裡暗自期望,能在某一步發現已經到達要去的地方了

不在計畫內的面試

同時間發展的另一條軸線是,我參加了一場面試。
這件事也在預想之外,原先預計在台灣短暫停留一個多月,面試本不在這次回台計畫內。除了朋友大力推薦,認為我的教學方式很適合那間學校,讓我很感興趣之外,有部分原因是我想知道其他人會怎麼評論我的教學,無論好壞,對我而言都是收穫。我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去的。
當然我事前做了不少功課,拿出我百分百的誠意,完全就是戰鬥模式,氣場全開。儘管當天臨場發揮沒有達到自己設定的目標,我也誠實地跟面試官說了呵。我很清楚自己的優勢,知道自己的能力可以做到哪,也可以持平看待自己的不完美,甚至可以客觀地陳述,而正因為這些心態,讓我在三位面試官的審視眼神下,顯得很有自信——他們這樣描述我——但我只是努力做到表面波瀾不驚,就像我上過的每一堂課那般。
關於面試,有句話我非常想跟大家分享,這是我在某次面試國際學校時,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時,該校的人資告訴我的,他說:「你別緊張,你要想成,我就是跟未來可能是同事的人聊聊天。
這句話對我有著很深遠的影響,不只讓我在當下有被醍醐灌頂之感,直到現在每次面試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我是去和未來的同事見面,我無需討好他們,我只需要展現我自己就好。這並不是說要自傲,而是如實呈現你之所以是你,沒有誇飾也無需謹小慎微,不卑不亢是最好的模樣。並且,這句話也暗示了,我不只是等待被選擇之人,我同時也是擁有選擇權的人
很高興能收到多數是正面的回饋,甚至被問怎麼練儀態的,沒料到被問這個,有點羞赧地表示並沒有特別練。目前的情況是需要進行培訓,通過培訓後才會確定是否聘任。這條線尚有另一個支線任務需要完成,暫時不能透露得太多。
總之,結論就是,我會留在台灣,歐洲生活掰掰。
現正展開第二次的台灣生活,希望一切都能順利。用這篇文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2022有個更美好更讓人滿意的一年,虎(台:Hóo,點這裡聽發音)你福氣多多、活力滿滿!
我也會盡量把這段時間錯失的文章慢慢地找來看的!(被待看文章淹沒的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Wen / 阿兔
Yi-Wen / 阿兔
我是阿兔,來自一座島的熱帶港口,從瑞士住到德國,狂熱愛著伯爵紅茶及薰衣草香氣。寫作圍繞在家族或個人經驗、德國與瑞士生活以及當下著迷事物的推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