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教徒,但我跟大天使祈禱—聊聊大天使麥可帶給我的啟發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認識大天使的故事:你是安全的

第一次認識到大天使,是在大學社團聯展上。當時剛進大學的我,加入塔羅(牌)社,成為幹部之一。依照慣例,我們社團會在聯展時擺攤,由幹部輪流幫人占卜。
那天社長出現時,拿出一副自己的「大天使神諭占卜卡」,對我這個只認識上課御用的「偉特塔羅牌」的人來說,不免好奇。
「抽一張看看吧!」社長說,就作為今天的建議。
我沒多想,看著社長快速洗好攤在桌面的牌,指出一張,大天使麥可「你是安全的」牌出現。
大天使神諭占卜卡共有45張,15位大天使各對應3張牌卡訊息。
「這是天使長米迦勒。」
社長看我一臉無感,又說了幾句聖經故事裡,天使長統領眾天使與魔鬼戰鬥的故事。我是從小跟著家裡長輩拿香拜拜的孩子,雖然沒有篤信任何宗教,但小時候,心中的「神」一直都不是西方的面孔或系統,即便我從國中開始,對西方神秘學有興趣,也不會感覺跟天使有特別親近。
我看著眼前的這張牌,注意到充滿陽剛的圖案,心想可能跟我星盤裡火元素很強有關係吧。但就是訊息本身,對那時的我,不是很能理解,或者說,我根本不覺得有什麼需要「被保護」的地方,因為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怕的靈體在我附近。所以,我當時對抽到這張牌既有點疑惑,又沒有太在意。
現在的我,已經知道了「你是安全的」這張牌,更廣的含義。而我會更花心思去理解它,是因為第二次抽「大天使神諭占卜卡」時,我又抽到同一張牌。
第二次抽牌是在我們社團幹部訓練時,老師決定教我們大天使牌卡,並藉此介紹西方天使的概念。課堂上,老師讓我們抽出一張最能代表自己現在的牌,當我翻開「你是安全的」時,立刻記起自己第一次抽這副牌時也是這張。
不過這篇文,主要不是想聊牌卡,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從以往學習大天使牌卡的過程,不知不覺在生活造成的一些轉變(順便換個口味,寫點感情文以外的事XD)。

跟大天使麥可祈禱的我:走進內在聖殿

自從學了大天使牌卡,我開始對大天使米迦勒感到親近(也可以說是一種心理投射),一方面因更了解大天使米迦勒的能量意義,二方面也是覺得連續兩次都抽到同一張牌,那這張牌和這位大天使,跟我之間的連結應該蠻高的。
因此,以往我在祈禱時會喊上天、神啊~漸漸地,我也開始會跟大天使麥可(麥可跟米迦勒只是英譯念法差異)祈禱。
關於祈禱這件事,算是有點西方味道的詞,跟我在自身傳統裡,和神明說話的感覺很不一樣。我在想,大概是因為從小拿香祭拜的信仰裡,都習慣拜拜時對神像說話,離開祭拜的情境,我們就好像回到人間一樣,繼續過著世間生活,即便我們也會說人在做、天在看,但日常裡,與神的親近程度並沒有那麼明顯。甚至我們在拜拜時許願,當願望成真時,我們會再回到祭拜場景裡去還願,有如神明就是在某個地方,不在我們周圍。
但祈禱就不一樣了,好像隨時隨地都很自然地,可以在心裡發生,我不用任何工具、媒介,只要心念就夠了,就可以呼喊神,聆聽我的心聲。而大天使作為神的訊息傳遞者,更會讓我覺得很像是我們四周,一種很活躍的存在。
當我心中有擔憂時,我祈禱;興致勃勃想要獲得某個成果時,我祈禱;傷心時、感恩時,我祈禱;更多時候,當我覺得混亂不安時,我祈禱。
藉著祈禱,我把內心聚積的情緒跟想法,向大天使麥可訴說,那些最難以啟齒的真實想望,都誠實地說了出來,我赤裸的呈現自己,並知曉、信任自己被全然地接納與愛著。祈禱宛如變成我心靈的某個避風港,是我走進內在聖殿的途徑,當我祈禱,就會感到親密、舒緩與療癒,同時感知到心裡還有一處和平寧靜與完整的空間,可以讓我平息安定下來。

祈禱對我的改變—大天使麥可的啟發

不諱言的說,我也會在緊急的時刻,跟大天使麥可祈求幫助,有幾次發生很驚奇的事實,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結果,雖然我的理智腦會拉著我說,就是巧合罷了,但我心中還是會升起感謝的情意,以及「被聽見」、「被關照」的信心。
在往後的人生裡,我逐漸理解到「你是安全的」這句話的內在力量,所謂「較低的能量」不單指外靈,更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的恐懼,恐懼就是我們心中的外靈,遮蔽了我們與真我的連結,當我們聚焦在恐懼指引的方向上,就忽略了真我是與神相連結的,處在穩定的平和與愛之中。
我在分手風暴期也不小心“誤抽”到大天使麥可的牌,可見「你是否依憑了恐懼決定不分手或復合?」一文
大天使麥可告訴我們的是,我們的真我是純然安全且自由的,不論外在實境的我們遇到任何事,其實都無法撼動我們的內在本質,我們可能因為恐懼誤以為自己是被狹持的、被污染的、身不由己的,但這些都是我們選擇相信的外在實相,不是我們的真我狀態。
大天使麥可的形象與故事,都彰顯祂具有無比堅定的信念與強大的光明力量,得以驅逐反抗上帝、自認比神偉大的魔鬼。我們可以把心中的恐懼想成是這些魔鬼,這些魔鬼無非想殲滅我們的內在神性,讓我們無法自由的發揮出最好的一面,而大天使麥可就在協助我們遠離、戰勝較低的能量,回歸自我神性。

神之於我們:如同神的人

我以前一直覺得,我們信仰的神就是我們想成為的終極範本,我們仰望神是因為祂擁有我們想擁有,卻無法得到的東西。藉著祭拜與祈禱,我們尋求神的庇護、渴望神的力量,認為自己多少是被某個更崇高的存有給掌控著。
然大天使麥可的稱號「如同神的人(Like God)」,卻像是在提醒我們關注自身的神性,因為我們就如神一般,可以創造一個世界,但只有在我們意識到自己正在創造世界的這件事時,才會理解自己的自由。
我們的心念,決定我們的實相。」這是句靈性世界的箴言,而我卻是從祈禱中慢慢體會出這句話。
我相信很多人之所以祈禱,除了渴求救助外,心靈上也希望能靠近一個更廣大的存有,且這個存有具有一些永恆不變的特質—愛,就因為相信神是愛,是全然接納,所以即便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也望從神那,找到自己心靈最後的安身處。這也是我最初祈禱時常有的心念。
現在,祈禱對我來說,是走回自己內在的聖殿,在聖殿裡安養休息、回歸神性、重拾力量,也是走在成為神的路上,去創造我們真心想要實現的一切。如同神(Like God),你在創造上面,不存有任何限制跟阻礙,看輕自己,就有如看輕自己的神。
如果你需要更長的時間去連結內在的力量,那就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也許幾天,也許幾年,但請保持信心,就算你覺得自己還不夠堅強,依然可以選擇相信自己能拾回力量,要知道惡魔看起來在強大,也沒戰勝大天使,更何況是神了:)
結果此篇文完全沒提到最近讀完的這幾本書XD
有機會也許以後會用podcast來聊讀書心得,還在考慮中……
以下連結至博客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擊下方❤️拍手,或留言聊聊:)

IG@Dreamya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58內容數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