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詩|陳繁齊-你還聽我說嗎-摘自《那些最靠近你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聽我說嗎>
聽我說嗎
那些不重要的話 
曾經用歲月捲起傳話筒
再薄一些都要過份
你偏頭傾聽的樣子 
卻好像一切
都能好好地被擁著
你還聽我說嗎
打破幾組杯子、愛過幾個人 
生活裡想死過幾次
用多長的時日才發現
日常已經嵌進你的疼痛
悲傷也越來越多 
你是否諒解 
我想我們並不是都是個 
很會說話的人 
活得像樹的時候
說不出一句讓飛鳥牽掛的暖春 
好不容易成為海 
最冰冷的卻淤於心溝 
所以你還聽嗎,聽我現在 
告訴你許多匿名流言
告訴你那時候
我多麼不懂說
很多很多字才落到心底 
成了一篇好長好長的故事 
遲遲無法完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很少後悔自己曾做過的事,即便是那些多次吞了許多藥物,而導致身體產生不可逆的傷害,也未曾後悔過。
卻唯獨與他的過往片段,我不停後悔著。
若當時能對他多一點關心、能多一點順著他的話語順著自己的心意、能少點矜持、能少點負面情緒多點堅強,是不是,能來到截然不同的結局? 
若能有下一段緣......
我願在此之前,好好地梳理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的其他內容
    小詩創作|今天尚未吃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詩創作| 沉默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詩-顧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小說]超級滿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詩創作| 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得 | 除了自己,成為不了別人】擺脫人生低谷,從生物學角度解讀失敗的真正價值這本書利用生物學來探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作者以植物學者的身份,利用過往觀察自然生態的經驗,說明生存法則、挫折的正面價值及多樣性等,當失敗被視為改變策略的信號,可幫助人找到符合自己的人生價值觀的生存之道。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wong
    2024-05-05
    台南鬥牛士牛排餐廳|278元挑戰高cp值|獨享羅宋湯無限供應|濕式熟成美國頂級牛排​最近很常很常很常和朋友來吃這間鬥牛士牛排! (必須連用3個很常來表達我們超級常吃!) ▼台南的鬥牛士牛排位於focus大樓8樓,手扶梯上來就看到了。 ​▼用餐環境還不錯,座位數中規中矩,如果是大型聚會建議訂位一下比較保險。 ​▼平價排餐200多元就能吃到、肉質不錯、服務好、盎司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4-02-28
    讀者信箱|想成為機師的起點?對航空業要多嚮往才能支撐夢想?大實話系列:高中就想要成為機師?真的嗎?一直以來到底有多大的嚮往?又是如何走過來?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4-02-24
    悅讀唐詩|唐人自然真淳的船歌《長干曲》 打開南宋.郭茂倩編纂的《樂府詩集 》,可以看到非常多民間歌謠收錄在第71至78卷〔雜曲歌辭〕之項下。其中唐.崔顥所撰寫的《長干曲》被收錄四首,又以第一、二首最饒趣味,備受歡迎,絶大多數唐人絶句選集也都不會漏收。 古《長干曲》大多描述江南水上生活及男女愛情。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1-29
    晨間讀經|屬靈習慣3:施捨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 20:35)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3
    觀看同時被觀看──讀陳謙散文詩〈水族箱〉陳謙的散文詩〈水族箱〉名為「水族箱」,內容也由無數個水族箱構成,詩作一開始寫道:「馬路是條壯闊的江河,鎮日,車輛魚貫游著。」詩人將馬路形容為江河,將穿梭其間的車輛比擬為游動的魚,一條馬路就像一個大型水族箱......
    Thumbnail
    avatar
    李桂媚
    2023-01-27
    讀詩 | ⟪禮物⟫ 陳依文2022年來到最後一日,問問自己今年好嗎? 這一年經歷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有了什麼改變? 做了什麼改變?做了哪些新嘗試?得到哪些新體驗? 所有的經過都是養分,沒有白走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地球觀察日記》
    2022-12-31
    日讀詩篇 #19【沉淪】【沉淪】 退縮,會漸漸沉淪, 會說服自己不再去夢想。 沉淪,也許不會感到太痛苦, 也許不會令人想要掙扎, 然而就是不自覺的沉淪了。 「使我的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詩篇 13:3 *** ❤️感謝你/妳駐足觀閱,伴我讀詩 願平安與祝福臨到你/妳的生活❤️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11-09
    大家一起來讀書: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書名: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 副標:心態×概念×工具,打造恆毅力的人生複利心法 * 作者:林怡辰 * * 出版社:親子天下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你想要知道為什麼自己的時間會不夠用? 2、 人生目前處於“無趣”,沒有方向的人 3、 你是教育界的老師,你想有更多的成長,卻不容易找到方法 4、 你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10-15
    閱讀《怡辰老師的高效時間管理課》讀書筆記與人生雜感前記: 從怡辰老師出《從讀到寫》這本書開始就注意到並且崇拜著這位小學偏鄉教師,家中還有兩位小學生和小小孩的三寶媽,每天看到她的臉書文章記錄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從每日早晨開始的寫作計畫、教師工作中社團、課程進步記錄、葡萄園的農婦時光與如何當一位媽媽,到察覺情緒照顧自己,都讓我著實地欽佩著,怎麼能有人如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