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物獵人崛起:破曉》Ver.12版本更新:易推倒的焰狐龍

Hubert
發佈於任天堂遊戲雜談 個房間
2022/09/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9/29(四)《魔物獵人崛起:破曉》Ver.12版本更新後,打了半天的100等傀異角龍(提款機)後,目前傀異研究進度111,剛好解鎖出6星的傀異任務,簡單紀錄一下遊玩的歷程。
  這篇文章是簡單紀錄我的狩獵心得,所以是一篇廢文,文中也會暴雷到出現的魔物,會介意的話還請自行迴避~
放張圖後,就進入正文~

Ver.12版本更新

官網Ver.12更新公告:更新數據 Nintendo Switch: Ver.12.0.0
巴哈玩家提供的更新資訊:
  1. 【討論】第二彈改版資訊 新裝備 新珠子 EX6星開啟與Lv101三階傀異素材掉落表 (更新新珠關鍵素材)
  2. 【情報】MHR 第二彈免費更新--棘茶龍 焰狐龍 傀異霞龍 EX6(裝備/珠子/技能/其他)

初戰棘茶龍、焰狐龍

  新怪登場,總之就是先用長槍打過後再說!在七彩鬼火鳥的加持下,棘茶龍、焰狐龍沒有一招能秒殺;傀異強化裝備的裝備優勢,讓我的飛身躍入突刺傷害很高。結果就是在沒有高超技巧的情況下,就算被棘茶龍、焰狐龍打得滿地打滾,卻也還是莫名其妙地第一次就成功狩獵了~
  棘茶龍因為它的大招放出來,我剛好納遁術撤退喝水,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因此沒有太多的記憶點。焰狐龍則是非常印象深刻,甚至很令我驚豔!泡泡附帶追蹤,我拿長槍飛身躍入突刺到一半,就被泡泡從背後追蹤偷襲;焰狐龍吐息後,留在地上的氣泡過段時間後破裂後化為火焰;再加上全身纏繞火焰後,原本獄泉鄉的BGM瞬間切換成泡狐龍的專屬BGM,時髦度爆表!
  只是BGM一切換,遊戲性質就變了,焰狐龍開始跟普通種的泡狐龍一樣,打沒幾下就一直跌倒,焰狐龍你跟泡狐龍果然是一家人XD。
  再來看到焰狐龍的裝備後,我一整個心花怒放。焰狐龍裝備的專屬技能「煽衛」觸發後會給防性,還能跟「防禦性能」疊加;焰狐龍護腿給攻擊守勢2、弱點特效2、減輕膽怯3、1個四級孔,根本是泥魚龍護腿的上位版啊!唯一想哭的是,當初弄出了4~5件泥魚龍護腿和傀異素材,才成功湊出了相似技能的傀異裝備,結果焰狐龍護腿一個上位替換,讓我既開心又難過(;´༎ຶД༎ຶ`)……
巴哈已經有玩家整理出「煽衛」技能的效果,可以參考看看~

初戰傀異克服霞龍

  我沒仔細看人物說話,結果一直到傀異任務找傀異克服霞龍,結果是在M位6星的集會所任務裡……果然遊戲中文化後,還是會有我這種笨蛋搞不清楚狀況,找不到任務在哪裡XD……
  雖然成功打過傀異克服霞龍,但少了七彩鬼火鳥的加持,讓我被打得滿地打滾,總是成功用「精準防禦」防住第一下,就得意忘形派生「十字斬」,然後就被第二下打飛;把傀異克服霞龍的新狀態(身上的裂紋呈現橘紅色)很快打掉後,還在笑傀異克服霞龍不持久,沒過多久就又回復新狀態把我按在地上打……ㄟ不是,不敢笑你了,能不能下手輕一點QAQ?
  最後還是勉強一次討伐成功,至於新的裝備,因為有不少是跟賦予魔物異常狀態有關,或是感覺跟長槍不太搭,就暫時不做研究了,想等以後有類似「首領重大動亂」系列,真的打不過時再來重新研究配裝。畢竟一想到又要弄傀異強化,身體就又不禁微微一抖了。

傀異研究任務&焰狐龍

速刷傀異角龍

  Ver.11版本更新時,很流行拿冰狼重弩速刷傀異角龍,藉此快速提升傀異研究等級;Ver.12版本更新後,恭喜角龍再次成為受害者XD。
  當時抄一套網路上的重弩配裝,就開始當起了重弩菜鳥,從一開始打傀異角龍的6分,常常接連3貓;現在熟悉操作以後,勉強可以穩定在彈藥用盡前,0貓3分初結束一場。感想是我學不來大佬靠X+A肩撞的霸體吃傷害,有時候肩撞時機點錯了,就是破掉大毅力或是直接回家。
  後來發現重弩的翻滾可以滾很遠,所以乾脆就預判攻擊按B翻滾躲招,玩起來就有比影片範例的操作還要穩,畢竟角龍的招大開大闔,很好預判。例如角龍朝玩家方向直衝,那就往左右翻滾;角龍急停後仰打算將角往前插地,就朝角龍的方向翻滾,就完全不會吃到傷害。自從熟悉之後,現在已經可以很乾脆地連陷阱都不放,直接開扁角龍了。

盟友任務速刷焰狐龍

  測試過一場,如果自己有辦法單刷100等的傀異角龍,那麼用同一套裝備單刷獄泉鄉的焰狐龍也可以。只是如果技術跟我一樣菜,就還是會有3貓的風險,目前打過一場是2貓4分36秒,比花很多心力才湊好裝備的長槍足足快了3分鐘QAQ……
  比較穩的刷法是在打贏後,焰狐龍會出現在盟友任務裡,場地是塔之高地。盟友選火芽、水藝拿狩獵笛,加上七彩鬼火鳥保證自己不死。之後開場隨便放地洞、麻痺陷阱,射一發看焰狐龍跳哪,剛好中陷阱的話就開翔蟲技,用「冰結貫通彈」從頭貫到尾;沒有就用肩撞躲吼,再開翔蟲技。
  之後就是在七彩鬼火鳥+火芽、水藝的加持下,打出操龍狀態,操龍撞4下,繼續從頭貫到尾,想辦法熬到焰狐龍全身纏繞火焰,肩撞躲吼之後,遊戲就結束了。
  因為這個狀態的焰狐龍很容易跌倒,加上雙狗的麻痺,基本上焰狐龍不太會做出任何一次攻擊,就可以直接結束狩獵(藍頭放陷阱捕獲反而還比較慢)。打盟友任務的焰狐龍,慢的話約1場4分,熟悉之後約3分初,最快自己打過2分48秒。
  說是這樣說,但也僅限盟友任務,畢竟自己獄泉鄉單刷也2貓差點任務失敗,焰狐龍全身纏繞火焰後,前面沒有兩個盟友控住,自己也還是有受到攻擊而貓車。如果之後進路人房打焰狐龍時,我應該還是會乖乖拿起長槍穩著打,避免一直貓車雷人XD。

結語

  整體而言,這次的更新很有意思,尤其是開放不少裝飾品,讓很多配裝多了很多彈性,例如開放「連擊」的2級珠,讓我不用再靠傀異強化凹出一個連擊,就真的輕鬆很多了。
  另外這次又開放1級的「霞皮珠」,效果感覺很像是為了之後可能會出的傀異克服鋼龍做鋪墊,所以打算打出4個霞龍傀異大寶玉做珠子;打滿傀異研究進度,之後就偶爾練練手,等後續更新了XD。
那麼本篇文章到此結束,感謝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39會員
127內容數
非專業遊戲評論、攻略的休閒玩家,因此文章都是遊玩後非常不客觀的心得記錄。目前佛系更新,不定時會寫一下劇情心得、遊戲攻略。寫不出什麼有深度的文章,但期許能用淺俗的文字,推薦有趣、有深度的作品。 如果有什麼想私下問或聊的,可以私訊我巴哈的帳號(不過我太常潛水,所以不一定會馬上看到訊息就是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