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51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聞不是說你們有上百億的反毒經費?」小秋記得看過這訊息。
「就花在我們這些疲於奔命的警察身上啊!如果有更強大的研究單位做我們的後盾,有sense的人來帶領緝毒中心,就不會只看到零星的斬獲了,我想看到的是殲滅整個販毒集團。」
「拜託!販毒集團可是大型跨國企業,要殲滅販毒集團,就像讓全世界的窮人消失一樣困難。」
「唉!別說了,講得我毫無生趣,先讓我看幾局球賽吧!」
七局上,吳方興說話的同時,G隊的第九棒剛靠著四壞球上了一壘,感覺L隊的投手好像突然失去了準頭,無法控制球的走向,不然不會保送第九棒。難道是「投球失憶症」嗎?這又稱史提夫.布拉斯症,美國大聯盟海盜隊的知名投手史提夫.布拉斯在1972年曾獲19勝,但隔年投球卻忽然找不到準心,88局竟送出88次四壞保送,幾乎淪為一般人。於是棒球生涯在1974年隨著球季而結束,宣佈退休時才32歲。
「投球失憶症」是投手聞之色變的惡疾,摧毀了投手丘上許多紅極一時的好漢。一般認為是心理因素,或者是手臂過度疲勞而使得投球的節奏錯亂,進而讓肌肉產生嚴重的不協調性。絕大部分的可怕結果便是走不出陰霾,從此歸於平淡。
小秋突然湧起不好的預感,彷彿闖入了別人的悲劇裡,有著傳達不到的同情。G隊於是趁著L隊換投的時候,再下兩分,這其中還包括了一支左外野二壘安打,然後一直領先到球賽結束,兩隊的勝負拉近了一場。
三個人難得從容看完了球賽,步出球場,正常冰問吳方興:「你真的不用去廁所站崗嗎?」
「我還有同事四處巡邏,如果有狀況會通知我,從來就不必擔心幹我們這行的沒事做。」
小秋遠遠地看見「十八啦」老闆忙著收攤,奇怪的是得仔也在旁邊,為什麼?得仔並沒有幫忙,像是盯著老闆,貌似交談的樣子,難不成得仔在收保護費嗎?「十八啦」老闆應該沒那麼容易欺負吧?小秋下意識想遠離得仔,既然老天沒讓得仔出現在觀眾席上,那就當做沒看到球場外的吧!不要破壞了今天的心情。
「拜拜囉!我和同事一起走,你們兩位要繼續熱愛棒球,也要小心自身安危喔!」
「放心啦!警察ㄅㄟㄅㄟ!」
吳方興懶得理正常冰的嘲諷,轉頭和小秋再三叮嚀。
「我知道!謝謝你!」小秋覺得吳方興既是認真的警察,也是可靠的朋友。
星期日的午後,正常冰很神祕地邀約了小秋,是那種蠻橫的約法,直接傳簡訊告知時間地點,因為她知道小秋沒球賽可看。
見面的地點約在書店門口,結果正常冰不是一個人出現,她帶了她「妹妹」!
因為媽媽運毒,而寄養在正常冰家裡的孩子。
一見面,「妹妹」便開朗地自我介紹:「王正哥哥您好,我叫林一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