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 第二章 - 禮物的樣貌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自從我回到2011年已經過了4個月,來到了12月底,多虧判讓我回想起當年的各種記憶和片段,不然東忘西望也是挺麻煩的,在學校上跟大家相處的也還行,只是24歲的意識看著一群國中小屁孩們,確實在行為舉止上有些不太適應。
在課業上面,黑板上的重點都是靠死背去記,但穿越回來後我用我自己的記法,總算是順利吸收那些可怕的重點,也可以當作是重新複習,再加上還能重新參與當時的活動,目前下來都感覺很新奇,也很感激判當時給我的機會,甚至也改了一些習慣,原本上下學通勤是家人接送,現在改成徒步,國中上課時感到無聊就會開始弄自己的事,但在未來知道了現實的不容易,所以現在面對老師都會站在老師的立場去看待,再加上多了一些運動的習慣,畢竟體力從小養成還是很重要的。
在平常的消遣上,唯一能消磨時間的只有家裡的電腦,於是我就提早創了自己的臉書,在原本的時代我是在明年5月才辦帳號的,但為了更加了解身邊的時事所以就藉由臉書還有網路的影片來讓自己更加了解周遭的狀況,忽然想起在和判分別之前她說過的話。
回憶-判:「在你回到過去時你會得到一份禮物,當下你或許不會察覺,但時間久了你就會發現那份禮物」。
回憶-判:「那就有緣再相見了,杜苡恆先生」。
苡恆:「他說的禮物是什麼東西 ? 還有說有緣再相見,意思是在之後還是有可能碰到面對吧」。
過了幾天後來到了2012年的1月3日,在早上的歷史課結束之後我去了趟福利社買了一堆麵包囤著,順便喃喃自語道: 「雖然穿越之後我靠在未來的記法解決了不少課業的困難,但歷史確實蠻難吸收的,在之後也根本不會用到,至於國文和數學倒是還好解決」。
在我心煩時有個女同學邊叫我名字邊向我走來並且坐到我前面。
:「杜~~~苡~~~恆~~,去福利社不找的喔,還買那麼多麵包。」
這光聽聲音就能感受到熱情的女同學,是我國二時才熟絡的朋友''范梓怡'',是一個很樂觀的女生,雖然有時候瘋瘋的,但很好相處,在2022年的未來我們平時還有會連絡一下,所以這次回來就利用小組報告還有參與活動時,事先和幾個朋友提早認識,是沒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想先處理好自己的朋友圈,至於范梓怡就是其中一個。
苡恆:「想說下課時間不多,就自己快去快回。」
梓怡:「下次可以提早跟我說阿,不然我原本也在想要不要去。」
苡恆:「好咩~麵包要吃嗎,我買很多。」
梓怡:「你都請客了當然要吃哈哈哈。」
真的是,國中的友情就是如此的單純,沒有跟你在那邊勾心鬥角。
轉眼間來到了放學後。
我一個人要走出校門的時候,後面聽到有人在叫我
:「杜苡恆」!
轉過身後看到了跟我一樣是走回家的兩個男同學,一個是在練跆拳道的''李竹峰''和全班最高182公分的''黃緯哲'',在國中三年我跟他們交情也算不錯,是我回來之後提早認識的朋友之一。
緯哲:「反正前面路線都一樣,一起走阿。」
每次放學後我幾乎都是一個人走回家,比較少和朋友一起走,算是把未來獨來獨往的個性用在了這個地方,想說一起走也不無聊就回應說:「走啊~」
我們三個在回家的路上聊著今天發生的事,順便講到了2012這部電影。
竹峰:「阿你們之前有看過2012那部電影嗎 ? 就那部地震片」。
苡恆:「有有有,那是小學的事了,那個地震真的超大,我前幾天還在想到了2012會不會真的要世界末日了」。
殊不知那根本是電影的橋段,很多人傳言說2012年的12月會有超過10級的大地震造成世界末日,結果預知的那天是我們國二的公民訓練營,當年我們還在戶外等待末日,結果什麼都沒有,但為了融入話題所以我只能裝傻。」
我們走到前面的轉角時,在我跨出下一步的瞬間,我感受到一股氣息即將從我們面前衝出來,所以我當下立刻停住並攔住竹峰和哲緯,結果不到1秒的時間,真的有一台機車在不減速的情況下在我們面前駛過,我還沒意識到是怎麼回事,竹峰就對我做出提問。
竹峰:「挖靠,你怎麼知道 !」
我雖然感受到了這不尋常,但也不能跟他們多做解釋,只能隨便搪塞過去。
苡恆:「阿就有聽到機車的聲音阿,只是快到轉角才聽到,所以才停下來」。
緯哲:「不就好險有停下來,不然直接說掰掰,苡恆謝啦」。
苡恆:「小事啦,不用客氣」。
晚上的時候我在房間心想著:「傍晚那感覺我認為不是聽到機車的聲音那麼單純,是明確有感知到前方會有東西會衝出來,而且在那瞬間有一股微小的能量從我體內冒出來,形成一股圓球體,類似防護罩的磁場,而機車就是在碰到能量的瞬間才讓我發覺,依當時的狀況,釋放出來的能量範圍大約是半徑1.5公尺,根本就像個雷達一樣嘛」。
在我話講完後突然想起了判並說著:「等等,難道這就是禮物嗎?」
這時腦海傳出一個聲音:「答對囉」。
此時周圍時間靜止,那個賦予我機會的男人時隔4個多月,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判:「哎呀,我們又見面了,杜苡恆先生」。
苡恆:「讓我猜,不會是因為我知道所謂的禮物是什麼,算是解鎖某種成就,所以你才會出現在我的面前吧」。
判用不失尷尬地微笑看著我。
苡恆:「根本被我說對了嘛!!」
判:「杜先生,你也讓我講解一下嘛,這種流程還是要讓我做一下」。
於是我就聽判說著有關禮物的事。
判:「基本上說是禮物,但實際是賦予給你們的能力,遇到困難時可以用來應對,我們可以先通稱為重製力,以往每個重製的人所獲得的重製力都會不同,而杜先生你獲得的重製力是可以感知周圍的能力,名為雷達。」
苡恆:「當下我的確是能感受到在我眼前死角的另一端有東西有衝出來,這種感覺要叫雷達再貼切不過了,只是雷達會不會因為使用上越熟練感知的範圍就越大,不然我現在能感受的範圍也只有直徑1.5公尺,比我想的還要小」。
判:「當然不可能侷限在1.5公尺,杜先生你知道有的是時間練習,等你熟練到一定的程度,對你之後的生活或許會有很大的幫助,個能力你就慢慢摸索吧」。
苡恆:「我們之後會再見嗎 ? 比方說我又解鎖什麼成就之類的」。
判:「規則講出來就不好玩囉~~」
判離開之後我就一直在思考要如何熟練自己的重製力,是不是只要像動漫裡的那些角色一樣專心集氣就可以,不過試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太蠢,根本沒有那麼容易,果然劇情都是假的。
因為平時要上課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太過在意雷達的能力,畢竟國中的基礎打好對未來的走向也會比較順利一點,熟練怎麼運用雷達都是在我休息的時候去練習,就這樣,這種兼顧課業及掌握雷達的日子已經變成我的日常,雖然兩者偶爾會碰到瓶頸,但一想到我過著第二次的人生,就讓我再次感到熱血沸騰。
隨著時間的流逝,國中三年級的我不僅在課業上維持在班上前幾名,雷達我也已經熟練到可以隨時發動,雖然範圍不大,不過已經從原本的半徑1.5公尺進步到半徑20公尺,能用上的地方大概都是偵測會有什麼東西飛過來,或是周圍的蚊子,還有偶爾的交通問題,在這過程是沒發生什麼大事,比較要注意的就是不能頻繁使用,不然頭會暈得很嚴重,再來要面對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畢業旅行,即使我體內是24歲的意識,但我還是很期待和大家出去旅遊,就當作是休假好好放鬆吧。
2013年12月4日是我們國三的畢業旅行,一大早6點半在學校集合,行程就跟當時一樣,我們主要把重點放在L市的義大遊樂園。
我打著哈欠慢慢走到集合地點:「看來不管到了幾歲都一樣,隔一天要出遊的話前一晚就會太興奮而睡不著覺。」
一個女生的聲音從我旁邊傳來:「你是太期待昨天睡不著是不是哈哈。」
苡恆:「好像是真的有點興奮過頭,畢竟是三天兩夜。」
這是我比較要好的女生朋友之一,叫做林嘉予,在過去我對她有產生過感情,但穿越回來之後看待事情的角度也變得不太一樣,所以目前都是把她當成好朋友,幾乎分組都會一起。
嘉予:「阿你去義大之後要去做天旋地轉嗎 ? 」
苡恆:「先不要,我選擇死亡,玩那個我心臟怕會爆開。」
嘉予:「吼! 你很弱欸。」
苡恆:「我就弱阿怎樣哈哈哈哈。」
高三畢旅時做過一次天旋地轉,當下真的非常不行,心臟彷彿快炸開。
第一天的旅程下來還算順利,除了去鵝鑾鼻公園還有去參觀古蹟及西子灣,除了天氣熱了點以外沒發生什麼事,到了隔天我們前往了義大世界,踏進園區的瞬間我童年的玩心也隨之而來,透過幾個設施開啟了愉快的氛圍,我和幾個朋友還去了趟鬼屋,我在領頭前進,後面的人怕得跟什麼一樣,和這些15歲小孩的遊樂過程甚至讓我忘記我是個24歲的成年人,這份單純,這份愉悅感,已經不是之後充滿心機的世界可以比擬的。
後來在我們玩得盡興邊逛邊聊天的同時,我突然感覺到一個類似氣息的東西在我的周圍流動,雖然很奇怪但我還是發動雷達進行搜索,可就算使用了雷達,我最多也只能感知四周在行走的人們,沒有辦法去察覺異樣的點在何處,唯一能確定的就是那不是一般的氣息,是一種惡意般的存在。
梓怡:「欸~你在幹嘛啦,走那麼慢。」
現在糾結在這裡也沒什麼用,只好先跟大家走在隨機應變:「沒事,來了啦。」
晚上的部分是營火晚會,在活動中想著那些有的沒的也只是毀了興致,到不如和大家享受晚會的氛圍。這時腦海回想起以前的國中三年的生活,一個戴著醜眼鏡的小屁孩,進到國中後不僅沒有活出自己樣子,還要跟在他人的身後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想到這裡就覺得或許這11年並不是重製,而是種進化,是一種讓我的身心靈再次去感受以往經歷的一種進化。
晚會結束後是自由時間,我和朋友們一起在義大的商場閒逛,看了不少衣服和鞋子,還在想要接著吃什麼,突然間,我又感受到一股不安的要素並望向周圍,可是沒有看到什麼可疑人物,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可以確定的是,那跟白天偵測到的是同一種氣息,奇怪的是我明明連雷達都還沒發動,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知,現在雷達的偵測範圍雖然只有半徑20公尺,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只能先偵測看看了。
在我用雷達搜索不安要素的期間,一樓的商場傳出了尖叫聲,從欄杆看下去並沒有看出有什麼奇怪,樓下的尖叫聲也吸引了周圍人群注意。
竹峰:「那什麼聲音。」
嘉予:「我也有聽到,但我也聽不出來是怎樣,這裡逛得差不多,先走吧。」
由於我的行為不能顯得太過奇怪,所以只能先和大家一起行動。
這時在我們行動的同時,遠方的轉角跑出了一個手傷的女子,在我疑惑發生什麼事的時候,他的後方走出了一個手持血刀的男子,白色的上衣和短褲,走路速度緩慢,拿的是一把短刀,我知道他很危險,但畫面是顯得多麼不真實,過了數秒才讓我發覺我感受到的惡意就是那個人。
在男子看過來的瞬間,不祥預感從我腦中浮現,我下意識喊出:「快跑 !」
為什麼會有這個狀況,與我原先的走向完全不同,難道是我穿越回來時所做的一點一滴而引發的效應嗎,雖然我現在是個國中生,但我好歹經歷了20幾年的人生,所以我現在要做就是幫助大家逃跑不受那名男子的傷害。
我叫杜苡恆,因為判的關係,我穿越了11年的時空回到國中時期開始我的重製人生,穿越後經過了2年多的時間,這是第一次出現與原本經歷不同的走向,對我來說不僅是未知,更是一種危險,經過這次的重製,讓我再次感受到這份單純且愉悅的童心,為了守護我現在擁有的,我就必須要運用他人沒有的能力去保護大家,這便是我的職責:「雷達發動,技之一,空間感知 !」
下一章 - 另一個人
Ivan
Iv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