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倒數一百天 NO.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NO.1 如果沒有妳的離開,我會以為「永遠」是一輩子的事情。
照理說,我已經搬了數次家,而且停留的時間一次比一次短,是不應該再收到那個地方的信件,然而今天下班時我還是在我的信箱裡發現了這樣的一封信。
郵戳章因為來自那個地方,所以我遲疑了很久才敢打開它!
裡面裝了兩封信,第一封信件的字跡很熟悉,因為那是還在十八歲的我寫的,雖然內容已經模糊許多,但我拿著它時還是能夠感受到自己在寫這封信時的脆弱,我極需要一個臂膀來擁抱我,但那時我是沒有得到的,所以我才失落且無力地逃開那裡了!
但第二封信卻意外地是來自那個促使我逃走的罪魁禍首,她同時也是我在高中時期的好朋友──洛巧霏。
現在的我雖然已經二十五歲,而且一個人的生活早已訓練我成為更堅強的人,但我還是能感覺此時捏住信封的手在發抖。
甚至根本都還沒打開信,我便開始陷進過去的回憶中。
回憶裡,洛巧霏的聲音說:「雨晴。好羨慕妳可以完整表達自己的心情!不需要隱藏,真性情多好。」
回憶裡,洛巧霏的聲音說:「真好!如果能早點遇上雨晴,就好了。」
回憶裡,洛巧霏的聲音說:「雨晴,要永遠當我的好朋友噢!」
回憶裡,洛巧霏的聲音說:「妳是唯一的一個,我今生最好的朋友。」
回憶裡有好多好多的洛巧霏……
如果不是看到那兩封信,我還以為,我已經全部忘記了!
洛巧霏,一個女生的名字。
她是我在高二上學期時才轉來的新生,我有點忘記那時候她是什麼模樣,只知道在自我介紹後,她沈默地像尊雕像,被冷落在牆邊靠窗的座椅上,然後我大方地發揮同學愛去向她打招呼,之後我們就認識了……
呃,其實我本來是想說這樣的邂逅會美一點啦!
但真實的情況往往不如想像──洛巧霏的自我介紹剛結束,才到座位上放置好書包跟文具,連椅子都沒坐熱,我們就“遇”上了。
案發經過如下:
那天我差點就要遲到,為了不想讓苦苦維持的“全勤獎”飛離我的魔掌──沒辦法!我也只有這個獎能炫耀了,所以正想以百米衝線速度搶進教室時,沒想到有個新生轉來,而且還搬了張新椅子擋在我每天進教室門的必經之途,無奈啊!發現時想踩剎車已經來不及;按照在場人士的有效指證,我應該是當場撞上,瞬間踢翻了她的桌子,可憐她桌子上才剛放好的東西全被我踢得四海逃亡──我想這件事在我高中生涯裡真的算是最丟臉的一件事情。
「對不起!」
當下我只能尷尬地大聲道歉,顧不得全班此起彼落的笑聲,立刻蹲下來撿她散落一地的東西。
「沒關係!我自己撿就好了。」
洛巧霏也跟著蹲下,視線四處游移,雙手緩慢地拾起屬於她的東西。
「真的很對不起!」
我不停地道歉,才想看清楚是哪個倒楣鬼今天跟我犯沖,但那張臉卻是很陌生。
「同學,我們認識嗎?」
剛好我跟她各拿到鉛筆盒的兩端,視線於是平行交會,我眼前的是一個嘴上說著「沒關係」,但臉上卻沒有一絲表情的女生。
「我是轉學生。」
洛巧霏簡短的表示,將鉛筆盒的另一端從我手中抽了過去。
「轉學生?」
我仔細看了看她,她身上穿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制服上繡的是我們班的學號,但她的五官卻是我不認識的。
「東西有摔壞嗎?我賠給妳。」
我一直覺得「轉學」跟我八輩子不相干的事,甚至,我覺得我到老、到死都不會離開這個我所誕生的城市一步。所以看到轉學生的心情真的很奇怪!
「沒有。」
洛巧霏淡淡回應,撿完掉落的文具,就想坐回位子上,我只好趕緊站起來,把可憐的、被我踢到一邊的桌子重新擺好。
「真的沒有嗎?」
我掛著尷尬的微笑,不死心的問。
「沒有。」
但真是怪極了,她說「沒有」的時候臉上依舊面無表情,不過我倒是有偷偷瞧到她把一樣東西塞到抽屜裡。
「夏雨晴,還不快回位子上坐好!」
正想去前問清楚,就聽見班導師的高分貝催促聲傳來。
「好。」
我雖然走回自己的座位坐好,但整個上課時間我卻都在注意洛巧霏的舉動。
雖然不知道弄壞了人家什麼東西,不過我夏雨晴絕不是那種弄壞了不賠的人,只好等下課時再好好跟她賠不是了。
「夏野,這麼快就想認識新同學啊!」
下課鐘才響,我正打算去跟洛巧霏問清楚需不需要賠償,坐隔壁的林慕風就搶先一步跨坐在我桌子上,自以為很帥,不知道擋到我的路了嗎?偏偏這時窗外剛好站了一群他的學妹小粉絲,因為他的舉動而瘋狂地大叫:「慕風學長好帥!」
「你到底是哪裡帥?」
我忍住反胃感回問,卻只得到他自信心爆棚的微笑
林慕風,一個男生的名字。
我和他是青梅竹馬;幸好,我媽跟他媽沒像那些老掉牙小說情節一樣玩指腹為婚的約定,不然我可能一早就被他氣死!
從小林慕風就叫我夏野,我有次問他為什麼,他據實以告,說我就像一個野丫頭,很配「夏野」這名字;聽他說得頭頭是道,我只有一肚子氣;這個臭小子,也不想想是誰帶壞我?是誰從小開始就叫我一起玩泥巴,賽跑,當正義戰士打壞人──自己去學跆拳就算了還拖我下水!弄得我一點女生氣息都沒有還敢天天取笑我?
可惡!明明我媽就是幫我取了個「雨晴」這樣溫柔的名字啊……
不時興男女分校,鼓勵男女同班健全兩性交誼的結果是,我和他宿命地從嬰兒時期糾纏到高中。
上了高中後,他進了跆拳社後開始鋒芒畢露,參加了縣內幾次比賽都有不錯的成果,學妹小粉絲就是那時候成立的,聽說還有後援會!不過那麼變態跟無聊的事我就不想知道了。
「吵死了!」
學妹小粉絲的尖叫讓我起了全身雞皮疙瘩,這些人幹嘛每次下課就跑到高年級的教室來,只為了看沒格調的林慕風嗎?真是的,他哪裡帥了啊!
「好兇的學姊噢!慕風學長離她遠一點啦……」
學妹小粉絲中,帶頭的那個率先叫出了這句,其他人就開始沒腦袋的跟著起閧起來。
「林慕風,我有說過你叫我『夏野』就死定了嗎?」
我放棄與學妹小粉絲的爭執,給了林慕風一記白眼,臭傢伙!我沒笑他是瘋子就不錯了,竟然還敢幫我亂改名,就算我個性跟男孩子沒兩樣,也不用他來多管閒事吧。
「好像有聽妳說!」
雖然不曉得林慕風的長相在一般人眼裡是不是屬於帥哥型,不過我知道他時不時的賴皮樣十足讓人倒胃口。
「那就訥命來吧!」
我摩拳擦掌,正想使出一記手刀斬去,他卻早有防備的跳離我的桌子,一派輕鬆地滾到窗邊去享受學妹小粉絲的粉味奉承了。
洛巧霏坐在牆邊靠窗的座位上,很安靜很安靜,眼神偶爾會望向窗外去。
我正想過去做完未做的事,上課鈴卻響了,看來只好等到下一堂課下課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61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漂浮海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國倒數一百天<信件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漫畫] 天國之門:從一九八九到二○一九【三十周年特別版】 by 梁紹先|全力出版(2019)總覺得簡介已道盡一切。《天國之門:從1989到2019【30周年特別版】》收錄《天國之門》原版四個章節外,追加全新篇章〈真相〉,以及作者梁紹先在作品完成13年後,全新撰寫的後記解說。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4
竟然又是從"國二下學期"開始?!∣菜b導日記∣倒數838天不只一次聽到這個關鍵時間點--- 從「國二下」開始 國中二年級的下學期 ,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導師的修煉 之 努力不讓拒學發生 小P家長跟我說,她這種自律神經失調的情形,大約是從國二下開始。 小Q家長跟我說,他這種與同學格格不入,與家人也格格不入的情形,是很國二下的時候開始出現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5
倒數7天,關於一個國中生的死去。倒數7天。 距離決定我們自己想要的未來,還剩7天,現在邊看著苗博雅的直播不間斷邊繼續思考著。 ►一個國中生死去了 2023年12月25日中午新北一所高中附屬國中部學生遭到隔壁班同學持彈簧刀連刺10刀致死,事件迄今餘波蕩漾。 我想著這件事情引起社會最驚懼之處,爸媽靈魂裡最深沉的
avatar
羅英維
2024-01-06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下篇)∣菜b導日記∣倒數881天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 "某位高一"很嗆辣的孩子的故事,讓我曾一度很想去訪問他的國小老師! 為此也曾在參與家人的"國小運動會"時,默默觀察"國小生"能如何嗆辣? ❦ 觀察結論:哪能多嗆辣?最"凶狠"也只不過站成三七步而已,怎麼看都是幼幼版的小可愛! 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03
好想知道他國小的故事哦……(上篇) ∣菜b導日記∣倒數892天一個孩子會敢冒天下之大不諱, 以及被記過的代價, 還跟大人(老師)槓上, 那真的是不在乎一切、豁出去的態度了! 這種態度的養成, 應該不是一朝一夕吧? 日前聽聞, 某位高一就很嗆辣的孩子, 原來"國中三年皆已如此!" 事出必有因! 可見這種嗆辣的態度, 是在國小起因形成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3
EJU備考日記---倒數88天 日文作文練習---留學生的國民外交そのために、私なら、彼女を作る。 何故なら、言語はもちろん、文化も兼ねて学ぶこともできるからである。 逆に、自分の文化や言語を他国に教えることもできる。
avatar
廚文
2022-08-16
國考系列|一路走來,更看清自己要什麼(倒數 39 天)眼睜睜地看著手機裡的倒數日顯示 200+ 天一直到現在只剩一個月多,我的心情經歷了無數次跌宕起伏的變化。 徬徨無助、灰心喪志、莫名地躊躇滿志,而後又瞬間喪失一切信心。 倒數 255 天的時候,我自己寫下了: 現在看來,這一路走來即使跌跌撞撞,也未曾前進多少,但我真的一直在往這個方向前進。
avatar
Ruby Huang
2022-06-28
EJU備考日記---倒數142天 2-1-3 法國大革命因為戰爭傷財,英國向殖民地徵稅。 官逼民反,於是美國爆發獨立運動。 最終,美國接受法荷西等國的支援,因此,獨立成功。 法國雖然協助美國打贏英國,不過英國打贏了本土的七年戰爭。 國家沒錢,於是爆發革命。 綜觀整個歷史,不外乎都是天災人禍使得國家滅亡。
avatar
廚文
2022-06-24
EJU備考日記---倒數144天 2-1-2美國獨立最近學校訂了一批複習講義。 我覺得課程內容蠻相似,所以之後會參照著看。 不知道為什麼,版面其實蠻像的,對照起來也很輕鬆,就是帶起來重了點。 英國民主進程,請將下列事件排出順序。 1.第一批清教徒前往北美洲開墾 2.清教徒革命 3.光榮革命 4.內閣制政權成立
avatar
廚文
2022-06-22
EJU備考日記---倒數145天 2-1-1英國政治變革學校進入學測備考模式了,突然感覺到我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145天,我考會考時,應該早就開始備考了吧。 我相信有更多人比我更早開始備考,聽說11月的考生比較多,平均分也會比較高。我只能再加把勁,把東西全放進腦裡。
avatar
廚文
202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