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一世情深(上)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初始

黑雲滾滾,伴隨著幾乎劈開大地的雷電,四周是一望無際的黑,旭日早已不再東昇,零星的幾抹星光似乎是上帝賦予的最後的慈悲。
"阿咧,這是怎麼回事"說話的少年一襲深黑色長袍,長靴踏步泛起陣陣灰沙,大風襲來,俐落的銀白色短髮張狂的舞動,劍眉星目間是驚天動地的美貌,似妖非妖,桃花眼輕挑,看一眼便深根腦海無法忘懷,嘴角是若有若無的笑,整個人瞬間帶點了邪氣。
"落希你座標沒訂錯嗎,我聽說的藍星可是宇界數一數二的美麗星球"圖博亞把手搭在眉上,瞇起眼眺望著遠方,古銅綠的馬甲隨風發出悅耳的金屬碰撞聲,咖啡色的髮色下是剛毅英俊的面貌,與銀白色少年的美貌截然不同,男性的狂野展露無疑。
"這裡是藍星東方沒錯啊,奇怪我七十年前來可不是長這樣"洛希道。
話畢,"這裡被侵蝕了…"從剛才就一直沉默的女孩有著與落希相似的外貌,不難看出兩人血脈相連 "咦,阿白你發現甚麼了嗎"落希丈二摸不著頭緒 陌白眨眨眼,閉眼後再睜開,眼瞳印照著與她髮色相同的銀白,不自然的光芒在眼底深處流動化成古老的魔法陣,陌白看著四周嘴裡念念有詞,將力量向外跨散偵查,驀地她在西邊停頓了一下,錯覺…嗎,血脈似乎對那裏異樣的親近,許久她才道"哥哥,方圓千里都沒有人類…" "啊痾"落希發處詭異的叫聲後抱頭搖晃,"我我我的食物 你說我的食物消失了?"
沒錯,在場的三位可不是人族,落希微開的嘴閃過一絲亮光,尖銳的利牙及狹長的耳朵透漏著其吸血鬼的身分。
圖博亞拿出三包血袋 "先充飢一下,待會往千里外搜尋,若是人類滅亡了宇界會有消息才對"
三人匆匆進食後,正要離開,忽地落希以手撫地,冰藍色的光輝一閃而過,而後乾澀裂開的大地竟被寒冰覆蓋,但冰下似乎有麼動靜,從大地的裂縫中爬出帶有黑色火焰的未知物種,砰砰砰的由下撞擊落希製造出來的冰,落希挑眉,化掌為指輕點地面兩下,而後冰塊迅速向下蔓延封住了所有不明物體。"呵,真是有趣,藍星可不被賦予靈能呢"
冥冥中似乎有股不安,這是三人來此前從未預料到的情況。
"走吧,前進就會明瞭"圖博亞道。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前進意味著甚麼,而不久以後落希回憶起此前此景,恨不得回到過去阻止前進的三人。
好奇心害死貓,其實也可以害死吸血鬼,所謂物是人非大抵是屬於他們的最後的結局…

2.相遇

"找到了,人…"陌白在落希背上緩緩出聲,遠遠看去就像兄妹倆親暱的玩耍,近看才發覺陌白臉上毫無血色,冷汗留下,張開的白瞳似乎壓榨著全身的精力。
"累了…"陌白小小的腦袋蹭著落希的背,撒嬌的道。"阿白乖,辛苦你了睡一下哈,哥哥保證穩如泰山" "陌白似乎太黏你了一點"圖博亞道 "怎的,羨慕阿,羨慕去求你爸媽"落希挑釁的笑著。
圖博亞失笑搖搖頭,暗道以後落希成親陌白一定會是最大的阻礙。
落希揹著陌白和圖博亞往先前陌百指的山洞前去,一入洞裡,嗅覺異於常人的吸血鬼瞬間皺起了眉,噁爛腐臭的味道撲鼻而來,滿地遍野的紅色曼陀羅花,竟在此妖冶的綻放著,彷若正舉辦一場來自地獄的歡迎舞會,然而夾雜其中的卻是森森白骨,似乎是曼陀羅花艷麗的養分來源,舞會瞬間覆蓋上了血淋淋,那鮮紅欲滴的花瓣隨風起舞,好似訴說著亡者最後的遺言。
花叢後方則是一道像護城河的水流,那腐臭味的源頭便是從水中發出,就像一個天然屏障,瀰漫的氣味分子使入侵者不敢輕言靠近。
"搞什麼鬼啊,這年頭的人類都這麼無理嗎,本大爺大駕光臨不好生招待就罷了,還用這氣味薰我…該死的看本大爺冰封死它"落希捏著鼻子不斷發牢騷。
圖博亞皺皺眉,手指點點額頭細想了番,而後舒展開來,看來這股氣味能有效阻隔人類的味道,圖博亞看了看周圍,原本四處都是從大地裂縫爬出的奇怪生物但從進入這山洞後便不再出現了。想到此,圖博亞快手捏住了落希施展冰封的手。落希瞇著那雙迷人的桃花眼正欲發作,然而。
"放箭!"遠處一道女聲打斷了落希的思緒,雖然僅僅兩字,但那悅耳的聲音如黃鶯夜啼,大珠小珠落玉盤,婉轉輕冽,似乎千呼萬喚才能求得一聲,落希暗想著會是甚麼美人,抱著琵琶遮住臉的嗎。想到此落希抬起頭來,勾勾唇角綻放出既妖冶又美的笑容,下一秒他的表情直接僵掉,數不清的箭矢隨風呼嘯而來,冰冷的尖頭在空中劇烈的摩擦著,帶著逼人的氣勢接近,圖博亞趕緊將手幻化成樹枝,環抱著落希及背上的陌白撤到安全距離,落希一打彈指,所有的箭便被冰封而後化成水滴落在地。
"咦,不是炎魔耶"話畢,眼前緩緩出現一道倩影。
落希愣了神,看著眼前的女人,開了開口想出聲,卻又怕自己難聽的聲音汙染了眼前的美人,落希想,所謂上帝的寵兒莫過於此了吧,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美,端正的五官,同樣狹長的鳳眼,紅唇欲滴,最驚為天人的是眼角下的淚痣,如同畫龍點睛,只看一眼便深深烙印記腦海中,不可自拔。
更重要的是,她身上似乎有著甚麼吸引著他,屬於吸血鬼的血脈沸騰著,想把她吸乾的衝動直上腦門。
"美人,給我吸一口唄"落希想也沒想脫口而出,在場所有人都愣住,跟著女人來的其他弓箭手瞪大雙眼,燃起熊熊怒火,似乎很氣不過他們的首領被言語唐突。赫拉擺擺手,適意手下不要躁動,而後紅脣微開露出一抹勾人的笑
"好呀…"而後在所有人驚訝的目光中以極快的身手來到落希身邊,落希只覺一陣清風自頸後吹過,察覺是女人的手刀後暗自運起能力,然而卻沒有意料中手被冰封的場景出現,在赫拉手碰上落希時,落希身上湧動的寒氣瞬間消失,而後是劇烈的疼痛。赫拉挪開被動靜吵醒還在迷茫中的陌白,將昏迷的落希扯到另一邊,道
"在睡夢中吸囉"

3.抓住

赫拉一手攙著昏睡的落希,一手拍拍肩上的灰塵,姿態好不清閒,而嘴邊的笑似乎沒停過,就這樣玩味地盯著落希俊美的睡顏,圖博亞拉著略為失控的陌白,不讓她輕舉妄動,從陌白泛起劇烈光輝的白瞳中可看出她正處於極度憤怒的狀態。
圖博亞召出藤蔓束縛住陌白,而後作揖道"在下名為圖博亞,我為朋友落希的無理道歉,不知閣下是否可先還人,咱們以禮代武,可好?"圖博亞的語氣溫和,態度誠懇,自認舉手投足間皆釋出著善意,然而,
"原來他叫落希啊,呵呵"赫拉撫摸著洛希的側臉,笑意十足,完全無視圖博亞的話。
而邊上的陌白簡直快要氣瘋了,她用匕首砍斷藤蔓,深吸一口準備施展瞳術,赫拉見狀立馬讓手下往後退,而臉上的笑卻越發妖豔,紅脣微啟,竟含住落希白皙的耳垂,而後挑釁的看了陌白一眼,陌白理智全失,大步向前想要縮短距離好施展瞳術。
圖博亞心理喀擦一聲,暗道不妙,果然下一秒,赫拉在陌白移動而出現的破綻中,再次奔騰而來,圖博亞想出手相救,手上幻化的藤蔓迅速朝陌白過去,但卻還是慢了一步,赫拉速度極快,一雙大長腿三步變做一步很快便來到陌白身後,而後故技重施。這下赫拉擁有兩個人質了,她似乎對落希愛不釋手,將陌白交給手下,自己卻還拉著落希。
"你叫圖博亞是吧,你也要試一試嗎?"赫拉笑道 圖博亞無奈搖搖頭"真是奇特的人類,我跟你們走吧"。

4.解釋

落希醒過來時,發現全身被繩子束縛住唯一沒被綁的左手被一隻膚如凝脂的柔荑牽著,洛希動了動,但這看似柔弱的手卻帶著不容妥協的力道。落希嘖了一聲,望向手的主人,全身抖了一下,很不可置信地看著赫拉。
赫拉彎了彎眼,倏的俯身靠近,溫熱的氣息灑落在落希的臉上,落希浮現不自然的紅暈,正想反調戲回去,爭取一下男人的尊嚴。圖博亞咳了一聲,適意兩人他還在現場,洛希立馬直起身來,故作正經問道"老兄,你感冒了嗎"。
圖博亞白了他一眼,在赫拉充滿笑意的眼神下跟落希娓娓道來現如今的情況。
"這裡是你以前來過的藍星沒錯,但因生命繁衍過多導致星體能量不足,本來這也不是甚麼大事,壞就壞在藍星是封印墮天使路西法之地,這幾十年間,藍星壓不住路西法的力量,導致魔氣外洩,而墮天使司掌火焰,以至於地殼板塊下的熔岩被汙染,我們遇到的詭異生物就是因此誕生的岩漿魔物"
"那那那這女人怎麼回事"落希表示他比較好奇為何會栽在當作食物的人類裡。
"想知道呀…要不你用身體換答案"赫拉玩味的說。"原原來你也是吸血鬼啊,難怪,我就想說區區人類哪有這種能耐,但我是不會讓你吸我的血的"落希顯然沒明白赫拉的意思。
赫拉以為像落希這樣好看的肯定是個風流成性的花花公子,沒想到卻純的跟白紙一樣,她的暗示居然被誤會成想吸血,真搞不懂,原本她只是想戲弄戲弄,但落希這種小白兔反應反倒讓她提起些許興趣。
"小白…啊不 洛希是吧,我不想吸你的血 啊不 我只是個人類好嗎" 落希傻愣了一下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圖博亞對於交到這種智障朋友表示很無奈,他撫額續道"赫拉小姐是隱族的少主,而隱族被賦予守護封印的使命,所以身上留有神血,與普通人類不同,跟我們一樣都是異能者"
"所以那時候我的冰會消失…" "是喲,我的能力是被我觸碰到的力量將無效化,這也是為甚麼我一直抓著你的手的原因喔"赫拉空著的另一隻手捏了捏落希的臉。
其實落希很強,從他一彈指就凍住了所有箭矢就能看出,這也是為甚麼赫拉當時要先下手為強,且又這麼執著地一直觸碰著他。

5.初吻

"我還有個問題,所以現在是大家變好朋友了嗎"落希看了看四周,除了被縛的自己,圖博亞坐姿端正地在褟上喝茶而陌白也安靜的睡在旁邊,於是落希眼楮發光,興高采烈地問道。
聞言,赫拉噗的一聲,而後大笑了起來,落希被那笑晃了神,不禁心神蕩漾,很久很久以後落希還是時常想起這副笑顏,紅著臉回味。
"你是個逗比吧哈哈哈…"赫拉真的不懂為何他自己被綁著還能講出這種話,好天真啊真可愛呢。
隨即赫拉用力一扯,把洛希帶到身前,俯身攫住了洛希的唇,肆無忌憚的在口中攻城掠地,她的小舌靈活地帶起落希口中的柔軟,不斷翻動著,好像要將自己的氣息深深渡進洛希體內,在落希被吻到呼吸困難時,一股血腥味瀰漫開來,帶有神力的赫拉的血緩緩流淌進落希體內。
而後落希的血液劇烈鼓動著,全身的細胞好似叫囂了起來,赫拉的血就像毒藥般,美好地令落希沉淪卻又過度霸道地佔據,僅僅一口洛希便明白,他將會很難再接受其他人的血。
所謂由奢入儉難,血液也是一樣,而神血是最頂級也是最美味的。落希想,他好想把她吃掉。帶有神力的血能增長力量,這是宇界的常識,也是落希一直的渴求,不過他現在被其他事情晃了神
"啊啊啊,那可是本大爺的初吻欸"落希委屈的吸了吸鼻子,魅力十足的桃花眼裡還殘留著水霧,整個人看起來既可口又讓人想欺負,而赫拉顯然愉悅極了,唇角的弧度高高掛起,"我也是第一次喔"她道。"咦,是嗎是嗎但你怎麼技術這麼好…" "要不小落希咱們再交流交流?"… …
"咳"一旁的圖博亞終於看不下去了,他撐著額似乎疲憊極了,他不懂原本的話題怎麼就跑到吻了呢。乘著兩人回神了點,他趕緊道"總之,在你昏睡期間赫拉小姐跟宇界安全管理局聯繫後,上頭命令我們留在此地協助"
圖博亞看著赫拉無聲的笑了笑,打了個冷顫,終是沒有道出她是如何抓著兩個人質逼迫他跟上頭請示自願協助的,想到這,圖博亞狠狠地瞪了落希一眼,要不是他長得這般天人共憤,露出的那一手又過於強悍,他們哪需要招惹這個麻煩。
而後陌白醒來,又是一陣兵荒馬亂,圖博亞發誓今天一定是此生皺眉最多的,誰能跟他說要怎麼處理惹麻煩的朋友和戀兄成狂的朋友妹妹還有那個罪魁禍首的女人!

6.地下國度

"哇,好棒"落希隨著赫拉的帶領,前往了地下國度首都,乾淨俐落的排排街道,一座座高樓攏起,四周是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銀河,不,說是外頭那些妖孽綻放的曼陀羅花比較恰當,
"來自地獄,長於人間",落希不知怎地想到了這句,
他猛地回頭,看到安然無恙的圖博亞和陌白才鬆了一口氣,繼續驚訝著此地跟外面的差距。
"族長當年以身獻祭換來十年和平,人們終是成功在這地下安頓下來,不過封印還是逐漸鬆動,終有一日得面對和墮天使交戰"赫拉道。
"和墮天使打…這可真是瘋狂啊"圖博亞皺著眉,墮天使路西法可是遠古級人物,他覺得藍星直接放棄算了。
"封印期間墮天使削減了不少力量,拚死一搏或許有一線生機"說到這,赫拉望向落希,她能感覺到他的潛力深不可測,天上降落的希望,落希是他們藍星的未來,雖然對他們三人很抱歉,但守護藍星是她一族的使命,能利用的她都必須抓在手心。
這時遠方傳來一道呼喊"少主!"一個巡邏隊隊員熱情地跟赫拉打招呼,而發現了落希三人後臉上立刻露出十足的厭惡,他從弓箭隊那裏得知落希竟對赫拉那般無禮。
"粗鄙之徒,爾等宵小可敢與吾一戰"蒙克想也沒想上前指著落希放話。落希睜大著眼,一臉難以置信,而旁邊的陌白則忍不住直接施展瞳術,她對上蒙克的眼睛,而後蒙克眼神逐漸渙散,臉部表情恐怖的扭曲,似乎看到了甚麼可怕的事,一雙腳還不停的顫抖著。
這個動靜吸引了眾人旁觀,而一群巡邏隊看到隊員被如此對待也氣極了,揮舞著手嚷嚷著要開戰。
一旁的赫拉看傻了眼,一時間也沒反應過來,落希氣得跳腳,他長這麼大到哪裡都是被恭敬對待著,更何況這還是他的食物對他叫囂,反了天了簡直。
落希以手凝聚寒氣,幻化成冰刀,蓄勢待發,而巡邏隊全是帶有異能的隱族人,所以也絲毫不畏戰,就在戰鬥一觸即發之際,赫拉終於發話了,"停下" 。
一旁的圖博亞很欣慰,這愛找事的女人還是能好好做事的,很好 很好 他點著頭。然而…
"我也要加入喔"無視了徹底石化的圖博亞,赫拉興致勃勃的續道"分組兩人對打,贏的留下,到最後的就是冠軍"。

7.競技

"上啊!打倒他!!!"觀眾一面倒的支持著巡邏隊們,競技場的氣氛沸騰到了最高點,但落希絲毫不受對方主場優勢影響,一手寒冰大刀華麗的揮舞著,"第十個囉"落希聳聳肩,一派清閒的笑著說。
意料之外的他的強悍,讓競技場瞬間安靜下來,巡邏隊左顧右盼著尋找能跟落希一戰的人,終於,一片呼聲響起,隊長登場了。
隊長安格列剛好是使用火焰寶劍的異能者,他手腕一轉,大片的火焰呼嘯而過,氣勢十足,觀眾再次沸騰起來。落希正了正神,暗道終於有像樣的人出現了,不過…
落希勾起一抹醉人的笑,桃花眼彎了彎,乾淨俐落的銀髮隨風輕輕擺動著,簡直妖孽轉世,帥氣逼人,現場的女孩子甚至忍不住發出尖叫聲。
安格列身手矯健的接近,一個假動作後從落希背後露出的破綻,以極快的速度突刺,從火焰寶劍的破風聲可看出這招威力極大。
轟!劇烈的碰撞聲響起。但劍風帶起了陣陣塵土,一時間看不清楚被刺中的落希如何了,安格列心想這劍刺的扎實,肯定能行,便收起劍朝向觀眾作揖,現場響起劇烈歡呼聲。"哈,你眼褚不好使啊"落希充滿磁性的聲音傳來,還是那副吊兒啷噹,自信十足。
待塵土散去,又是一陣女叫聲傳來,落希竟毫髮無傷,地上則有些許碎冰,原來剛才被刺中的只是落希製造出來的分身。
"以人類來說,你很強了,不過,嘛,還是差我一點囉"落希笑嘻嘻的說,而後將冰刀插入地板,頓時,以冰刀為中心,冰欉以極快的速度竄生,逐漸延伸至整個競技場的地板,安格列避無可避,往空中一跳,而那冰竟跟著向上生長,安格列的腳率先被碰到,而後整個人都被瞬間冰封!
落希一手覆上胸前,優雅的施了一禮"啊啊啊啊好帥"尖叫聲越來越多,還不斷有人送著飛吻,落希顯然已經有一堆迷妹支持了。
旁觀的圖博亞看到這場景,倏地看向赫拉及陌白,果然,兩人臉色默契的發青,赫拉伸展經骨顯然要親自上了,而陌白難得跟赫拉站一陣線,還跟她加油了起來。

8.赫拉

現場的加油聲從赫拉上場後,極端的一面倒,包括剛被落希擄獲的粉絲,足足可見赫拉的威望之高。
而接連的勝利讓落希內心膨脹,他提著那把寒冰大刀,囂張地指向赫拉,一臉戰意十足,他完全忘了前不久的戰敗。不過落希的確有他的底氣,他已經連戰十幾人臉色卻絲毫不顯疲態,且赫拉當初能這麼輕易就擊暈也是因他掉以輕心了。
戰鬥開始!
赫拉朝落希勾勾手指,落希向前重重踏了一步,寒氣從他腳邊傳來,愈竄愈多,竟是逐漸包覆住落希,除了臉部全身都結上冰,成為了冰之鎧甲。
"這樣你就沒辦法碰到我消除能力了吧"落希得意一笑,赫拉一臉平靜,但實則內心極為震驚,將冰包覆自身所需的技術高深,不僅要能隨著身體靈活移動還得時刻控制不讓寒氣凍住自己。
落希果然潛力十足,她之所以舉辦這場競賽除了好玩外,也是因為她想試探落希真正的實力。
"來吧"赫拉話畢,落希迅速近身,沉重的冰刀在他手下揮去自如,每一次的斬擊都在地上蝕出深深冰痕,但卻都被赫拉一一閃過,落希忽地拉遠距離,空著的手朝天空一揮,竟召出無數冰刃向赫拉攻去,赫拉將手撫像腰間,扯出一條長鞭,鞭如蛇行,靈活地在空中劃出婉美的弧度,不落空將冰刃全部接下,而這時的落希已經來到赫拉的身後,冰刀重重一刺,在場幾乎都以為落希要得手了,
然而,
赫拉的身體突的一扭,呈現十分詭異的姿勢,與冰刀擦身而過,而後乘著落希因慣性而收不住身,抓著他的手往自己懷裡帶,當然,落希的手是有鎧甲的,所以他的能力並沒有被消除,不過…
赫拉咧開紅唇,妖嬈一笑,落希沒有被覆蓋的臉攏上一層陰影,而後薄唇被赫拉堵上,落希呼吸再度被奪,身上的寒冰也瞬間消除,赫拉纖細卻有力的手臂已經狠狠地禁錮住落希,即便落希使出吃奶的力卻無法撼動分毫。
落希只得激烈的甩著身子設法阻止赫拉,但顯然不怎麼管用,赫拉擅自將懷中男子的掙扎當作撒嬌,嘴上攻勢越發熱烈,落希被吻的七葷八素,而氧氣的不足使得他的身子軟了軟,而後兩眼一閉…竟是被吻暈了。
全場都看傻了眼,過了幾秒才響起廣大的歡呼聲。
陌白扯開抓住她的圖博亞,拿出帕子跑上前不斷的擦拭落希被吸允的腫脹的唇,眼眶含淚的瞪著赫拉,而後眸光一閃,竟是對著赫拉使出瞳術,邊上的圖博亞來不及阻止,只得看著赫拉的身子晃了晃…晃了晃然後就好了?!
陌白因瞳術被破解而遭受反噬,臉色瞬間煞白,沒有人發現,她銀白無雜的瞳眸深處竟染上點點漆黑。
"精神攻擊只對意志力薄弱的人有用,早在接下少主重任的剎那,我的心已無堅不摧"赫拉淡淡的解釋道。
不過內心倒是有點虛,她不懂為何會對落希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出格行為,是因為他是藍星的希望亦或是別的什麼嗎,她真的不明白。赫拉從小浸心於修練,沒談過情與愛,不知她那顆無堅不摧的心早已被人撬開,暗暗地佔了一席之地。
情不知從何起,卻一往情深,很久很久以後赫拉親身體會了這句話。

9.徵兆

藍星的北邊,六根巨大的擎天柱高聳而立,中心是一塊寫滿咒文的大黑石,上頭有一道狹長的裂縫。
突的黑石搖了搖,淡淡的黑氣從裂縫中竄出,而後裂出蜘蛛網狀的隙縫。黑氣繼續擴散,溶入了燙紅的岩漿後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一隻隻黑手從中爬出。
一股陰風吹過,似乎帶來了低淺的笑聲,一路傳到南方。
而南邊的彼端一時間,像做出回應般,璀璨壯麗的美麗光帶滑過夜空,如同揭開序幕的前奏。

10.心情

這是來到藍星後的三個月,落希自從在競技場以那樣的方式敗給赫拉後,總是心神不寧。一回想起當時赫拉溫暖的懷抱,他就覺得渾身發燙,彷彿還沒有從赫拉的禁錮中逃離。
一顆小小的種子在落希心底發了芽,甜滋滋的但不知是甚麼品種,有一天想必會長成參天巨樹吧。
萬花叢過不沾身,落希徒有一張美得風流的臉,卻從不為任何人停留,他可以是清冷無情的冰,可以是自由隨興的風,也可以是包容一切的水,但唯獨不會成為誰的人。
在他笑嘻嘻的面容下,是害怕被他人左右情緒的自己,看似多情,實則無情。所以自打對赫拉有了不一樣的情緒後,落希雖不明白那樣意味著甚麼,卻選擇逃避,下意識的減少了跟赫拉不必要的會面。
陌白一直是最了解落希的人,她看出了落希的異樣,眼神黯然,她是他最親的人,從小是如此,長大…也該是如此,她跟他會永遠在一起。
而赫拉對於落希有意的疏離感到不知所措,她不自覺的將自身完全投入在墮天使及公務上,試圖用忙碌壓迫自己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想落希。
兩位主人公都在這段剛起步的感情中感到茫然不安,前途不明,情途卻未盡。
乘著祭典–月女祭的到來,陌白央著落希陪她逛街。宇界流傳這個月女–月棠是曾經的神界第一美人,無數天神因她動了凡心,最後是大天使加百列抱得美人歸,然而最後不知甚麼緣故月棠突的消失了。雖然外頭是那般令人絕望的世界,但日子總歸是要過,既如此便活的快活些吧,於是地下國度的居民大肆操辦這場祭典,鬧哄哄的,新奇古怪的玩意到處都是。
人群之中,落希一手牽著陌白,一手拿著一堆食物,嘴上還叼了根糖葫蘆,顯然玩的不亦樂乎。他們來到祭典的中心,老師傅拿了個串鈴讓他們加入祭祀儀式的行列,陌白看著用一根紅線穿過的串鈴心中微動,在落希專注於手裡的食物時,將紅繩悄悄替換下…
儀式開始,落希捧場的搖著串鈴,陌白盯著落希修長白皙的手,那裏有著一圈她偷綁的紅繩,她甩著有著同樣造型的手腕,無聲的笑了笑,兩個小酒窩在燈光的映照下綻放至極。
一旁的老師傅看見此景,若有所思,執著本是好事,但執著錯了事,便將成為災禍的開端。
而另一邊,圖博亞找上在府邸認真工作的赫拉。"今天是慶典,偶爾也放鬆一下吧"圖博亞邊說邊把赫拉手裡的書卷拿走。赫拉挑眉,反手就將東西拿回。"說吧,你今天來是有目的的吧"赫拉說道。
圖博亞被拆穿,俊臉浮現一斯赧色"你們是鬧彆扭了嗎"果然是來打聽八卦的,赫拉嘖了下,沉默了幾秒"我不明白為何落希要躲我是因為我在比賽中贏他嗎但都過多久了況且他也早就輸過了還是是因為我吻了他嗎但之前也吻過他也沒這樣難道說果然是我吻技不夠成熟他厭煩了嗎不不不又或者是…" "停停停"圖博亞聽的頭疼,暗道難怪落希會被吻暈,這女人劈哩趴哩一堆話還不用換氣。
看來這場談話沒辦法輕易結束了,圖博亞表示他討厭這樣八卦的自己!

11.落希視角

"娘,你比較愛我還是阿白"小時候的我天真的問著全世界小孩都愛問的話。
"你們都是娘的心頭肉,也是娘最愛的寶貝"母親一下一下拍著我的頭,輕柔的說。"那爹爹呢,我們跟爹爹比"我好好奇娘會回答甚麼,嘿嘿如果選我們的話,我就要去跟爹爹告狀。
"這個嘛,那是不一樣的愛"
"不一樣?"
母親思緒放遠,明明看的是我我卻總覺得再看另外一人。
"世界那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人,讓你想把你全部的溫柔都給他"
母親拋下這句話後身影竟然逐漸透明。"娘?…娘!"我驚愕得朝空中一抓,卻甚麼也沒碰到……
我緩緩睜開眼,長長的睫毛在臉上映出小巧的倒影,原來是夢,好久沒夢到娘了…溫柔啊,我會遇到這麼一個人嗎。
一道纖細的的身影模糊地閃過我的腦海,我睜大眼想要看得更清,卻沒有辦法。

12.歡樂街

男人的友情總是不打不相識,競技場過後落希和一眾巡邏隊玩成一片,地下國度的居民也逐漸接受三人的存在。
"兄弟走啦,給你見識見識好東西"巡邏隊長安格列搭著落希的肩,賊嘻嘻的笑著。兩人搖搖晃晃的走到一條異常熱鬧的街,鍍金的高樓比比皆是,乍看之下以為是貴族的居所,豪華又氣派非凡,然而從四周男性爆棚而少數的女性衣著暴露可看出端倪,這是俗稱的歡樂街。
安格列領著落希來到一間人氣最高之處,笑著跟老鴇說這可是大貴客讓頭牌好生接待,老鴇盯著洛希的臉皺了皺眉,而後才搓搓手趕緊地喚人來。安格列看著兩個美人攙著落希走遠,也跑去找他的露水情緣了。
落希來到一個大隔間,地板鋪有日式榻榻米,燈光昏暗,香氣旖旎,氣氛好不曖昧。
其中一名女子領著落希喝下茶水,另一位則笑容燦爛,然而笑意未達眼底,落希心中古怪,安格列跟他說是歡樂街但沒跟他說是要玩甚麼,現在這兩人一個給他餵水一個皮笑肉不笑的,他有不好的預感。
是的,小白兔落希果然是小白兔,在被陌白刻意的引導下,落希從未接觸過這等尋歡之事。兩個女子隨後插著腰佔起身,怒瞪著落希,落希只覺腦袋一陣暈眩,視線越來越模糊,不久便被放倒了。
"竟然妄想背叛赫拉大人,呵,作夢"兩人,不,應該說是幾乎全部的女人都對赫拉極度的崇拜,而在競技場那時赫拉不自覺的宣示了主權,讓女子們知曉落希是赫拉的人,如今,此等榮幸的人竟然,居然,膽敢…兩名女子及老鴇相當氣憤,便放倒了落希,將他送到赫拉所在之處,還加油添醋的跟赫拉打起小報告。
月黑風高夜,良辰美景天,這一天,落希想起了被女人支配的恐懼。
“不不要了“落希淚眼汪汪的搖著頭,一整夜了,他都覺得他的嘴唇快破了,娘我會不會溫柔待人不知道,但我現在肯定被不溫柔對待啊啊。
"哦,你說說看,不要甚麼了"赫拉挑眉,皮笑肉不笑的道。就像一隻受驚的兔子,落希嚇的抖了好幾下,驀的想起在宇界的那些女子總喜歡讓他喚姐姐,她們說這是善意的表現·於是…
“咳咳,赫赫拉姐姐~姐姐大人~"落希甜地叫著。赫拉眸光一亮,落希在心裡比耶,自為成功了,沒注意到赫拉的呼吸重了些,於是他決定再接再厲,“姐姐~姐…晤?!”第二聲的姐姐還沒講完,赫拉終於忍不住了,她再次俯身.重重地堵住落希的嘴,紅唇相接,一遍又一遍的吸允著,似乎還不夠,她又伸出小舌,細細描摩落希好看的唇形,而後,挑開落希的牙關,霸道的品嘗那甜美的汁液。四周萬籟俱寂,唯有不停歇的水漬聲曖昧的傳來。
不知過了多久,賣早點的人開始吆喝,赫拉才放開身下的落希,她伸出纖纖玉指,輕點落希被吻的腫脹的唇,笑道"知道錯了嗎"。
落希不敢不達,雖然還是不明白,但求生欲爆棚的他知道此時就是要點頭如搗蒜。"呵,乖,以後還敢去嗎"赫拉續問。落希終於知道癥結點了,他不知道歡樂街哪裡惹到她了,但他可無法再承受一整夜的吻了,於是落希三指朝天,很有誠意的發誓起來。
"那…你是…呃…怎 怎麼會喊姐姐的…"赫拉難得羞了臉,講話都不利索了。落希不假思索的就出賣了宇界的女子,結果便是赫拉又黑了臉。
自此以後,落希對赫拉馬首是瞻,從不出入聲色場所,歡樂街一眾女子感到非常欣慰。

13.陌白視角

你是我的僅有,我的歸處,和我的永遠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滿身是血的爹爹倒在我面前,我知道失血過多是會死的,所以我不斷哀求他吸我的血,但回應我的卻是沒了聲息的他。我好想哭,但我卻辦不到,似乎爹爹死的瞬間,我的內心也成了荒漠。
荒漠是沒有任何水的,包括生機。
我就像斷了魂的木偶,傻楞楞的坐在爹爹身旁。不知道過了多久,哥哥紅著眼來找我。我知道,娘也死了。為甚麼是我們家,為甚麼是爹爹娘親,為甚麼是我,為甚麼必須遭遇這種事…負面的情緒湧上心頭,我覺得眼睛突然好疼,疼到我好想挖了雙眼。
但不行啊,我如果也怎麼了哥哥會壞掉的吧,可是眼睛還是好疼,對了,是因為我的瞳術,爹曾說過,陰暗會反噬我,我要開開心心才行,
我曾以為我的能力是神的寵愛,我得到了光明,但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是被剝奪了黑暗。我變得好恨我的能力,我想神是容不下我了,那我該去哪裡呢,家鄉現在也已經沒有人願意讓罪人之子的我們吸血了,對了,哥哥哪去了,也死掉了嗎。
"阿白,都給你吃吧"髒兮兮的哥哥終於回來了,明明他肚子一直再叫,卻還是把偷來的血袋給我。我吸著血想到,是了,還有哥哥容的下我。我一直以為天地之大,我只要和哥哥永遠在一起我就知足了,即便之後圖博亞的出現,讓我們一起變的富裕,但我也還是覺得只要哥哥就好。
從第一眼看見那個叫赫拉的女子,我就覺得很不安,我想緊緊抓著哥哥的手,但他卻一直看著她…
為甚麼又是我呢,神啊,一次就好,能不能聽聽我的願望,我只是想要哥哥啊…
競技場時我看著赫拉吻了哥哥,我覺得我的眼睛好痛好痛,似乎眼睛也容不下我了。但哥哥還在她的懷裡,我失去理智的對赫拉施展了瞳術,卻毫無作用。我想,我的願望要落空了,神把我遺棄了。而月女祭那時,我真的好開心,我綁住了哥哥跟我,那樣是不是又有希望了。

14.封印

聽說暴風雨來臨前,會有一段最後的安寧。但墮天使沒有神的慈悲,暴雨前,依舊暴雨。封印越來越薄弱,炎魔已經遍佈整個藍星地表。曾經用一人的犧牲換來的平和,如今,終於也要結束了。
圖博亞臉色陰沉,手裡的信件被捏的皺褶,但一行行的消息還是完好無缺的呈現。這情況比他想的還要糟,不,應該說是糟透了。藍星上的封印竟然不只一個,南方北端西處,足足三個封印。
圖博亞原以為他們的對手只是在北端的墮天使一人,但宇界傳來的消息卻是,南方存在著莉莉絲。那可是夜之魔女,家家戶戶用來嚇阻小兒夜啼的人物。雖然比不上墮天使,但也曾經是威嚇一時的人物。
而更重要的是那個宇界人人都知道的事,莉莉絲是墮天使路西法的妻子。
夫妻倆鶼鰈情深,為愛一同復仇,多麼可歌可泣的故事啊…
不對,岔題了。總之,真的完蛋,也不可能逃了,畢竟在藍星生活這麼一段時間,他做不到就這樣看著那些居民死去,況且…還有赫拉。
現在唯一的希望是西處的封印,目前到是沒有鬆動的跡象。如果能以幫忙解封作為條件,或許能得到有用的戰力。不過資料實在太過稀少,圖博亞翻閱了整個宇界的圖書館,卻還是不知道是誰,只知道是比墮天使還更久遠的存在。
就在圖博亞焦頭爛額之際,陌白找上門來。"西處的話…好像…有感應過"陌白回想第一次踏上這片土地時所施展的瞳術。
圖博亞想了想道,"直接去一次好了"
…‥
"哇,好懷念喔,這是我們上次降落的地方耶,看,那是我上次踩碎的小石頭,啊那個是…"落希驚呼聲連連。圖博亞朝他翻了個白眼,這到底有甚麼好懷念的。白眼之餘,他不小心喵到赫拉,她居然在點著頭附和,一旁的陌白,她還把那塊石頭收起來?!。圖博亞開始懷疑是他瘋了,還是這個世界不正常了。圖博亞表示他應該要自己來的!
等到落希一個個的懷念完,陌白銀白的眼眸閃過一絲光,力量向外延伸出去。圖博亞謝天謝地,終於要搞正事了。
"嗯…有…"陌白道。
"既然是血脈的感召,那被封印的就是吸血鬼唄"落希將手放在眉上,眺望著遠方。
"你最好是看的到"
"蛤,你管我勒"
"好了,圖博亞我們是來辦正事的,不要玩"赫拉皺眉的看著圖博亞。
"……"
神啊,我真的好難。圖博亞表示他好想哭。

15.吸血鬼

因為吸血的緣故,宇界一眾原本是很畏懼吸血鬼的,但因為他們的鬼祖摩洛斯,那位吸血鬼一族的傳奇,在神魔大戰時所向披靡,攻無不克,可以說是神族之所以獲勝的重要角色。
他有很多傳說,傳說他天賦異稟年少成名,傳說他實力之強堪比戰神蓋亞,傳說他是風流倜儻天下第一公子,傳說他是大天使加百列的知心好友,傳說他心係天下為宇界犧牲。摩洛斯造就了吸血鬼一族,被天下所有的吸血鬼崇拜,這也是他之所以被尊稱為鬼祖的原因。
說了那麼多,總之,摩洛斯曾說過要吸血鬼一族團結,於是他們成了非常有歸屬感的種族。
落希他們得知封印的也是吸血鬼後,喜悅之情一擁而上。有鬼祖曾開的金口,加上解封之情,肯定會加入他們的。
雖然三人自信滿滿,落希還誇張地拍著胸脯保證,但赫拉卻覺得一股不安纏在心頭,似渺似無。而不久後的赫拉,她緊緊抱著一隻血淋淋的手臂,撕心裂肺的痛恨著自己。
如果回到過去,她一定會阻止。如果回到過去,她會緊抓著那人。如果回到過去,她不要喜歡那人。如果回到過去,她不會讓他留下…
如果回到過去,過去無法回去。

16.赫拉視角

原來我的所作所為,只是因為喜歡你
我原以為情愛一字,是屬於別人的,因為我沒有那樣的幸運。
作為隱族的少主,我要為了藍星而活,只要我還有能力,不,只要我的心臟還未停止跳動。那一天,或許是命中註定吧,我心血來潮就跟著弓箭隊去打炎魔,而後看到了那人。
一眼萬年,不知為何我突然就想到了這句話,我曾以為是因為他的實力吸引了我,而我是為了藍星。但我的舉動卻讓我越發看不清了,想接近他,想觸碰他,想親吻他,甚至還想做更多的事。
這些也是為了藍星嗎,我真的不明白,我只知道,我好想一直看著他,直到萬年。
有一天突然來了兩個歡樂街的女人,還帶著睡著的落希。看他在兩個女人中間睡得香甜,我只覺得我好生氣,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甚麼。那兩個女人跟我說這是我喜歡的男人而她們是不會讓他有機會背叛我的。
喜…歡? 我喜歡他? 我喜歡…落希?
以前的疑惑我突然就明白了。是了,我笑著想,沒有錯,我,喜歡他。
嘻嘻,我赫拉,喜歡落希。
我多麼想跟他說,多麼幸運,遇見你。

17.解封

涼風徐徐,吹開烏雲吹散霧氣,露出一抹皎潔的月牙灣,藍星難得的好天氣。落希等人來到封印之地,那是一汪幽藍深遂的大湖,月光自上灑落,竟流出一湖的碎銀。
赫拉換了裝束,純白的和服上衣和紅色的緋袴。一條紅綢係在腕間,手上則拿著一根串鈴。一身的巫女服襯的她既神聖又高貴。赫拉輕輕扯掉髮束,三千青絲隨風飄揚。
驀的她回過身看向落希,她眼神放電,那雙狹長的鳳眼勾魂攝魄,一抹笑自唇邊綻放開來。落希被眼前的美人迷了心神,呼吸瞬間急促了起來,俊美的臉孔則染上緋紅,他別開眼不敢和赫拉對視。等到赫拉轉回去後,他才將手貼在心臟上,那裏的感覺太過強烈,好像下一秒就要跳出來,他用力的按著心口,試圖安撫下來,卻只覺得越來越快。
沒有人發現落希的異狀,除了隨時看著哥哥的陌白,她垂著頭,眼底閃過一絲黑暗。
赫拉輕輕墊了下腳,苗條的身子在空中擺弄著,開始跳起了奏神舞。隨著赫拉越來越熱烈的動作,原本平靜的湖面泛起陣陣漣漪,而後是劇烈的波動。圖博亞嘴裡念念有詞,柔和的綠色光點浮現,而落希手上湧起一股藍光,和圖博亞的力量融合。兩人將力量導向湖泊後,赫拉咬破手指,一滴血落下,而後她紅脣微起,"破"。
轟!…一道閃電重重披下,與此同時湖面中心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裡頭是一個暗金色棺材。"十萬年了,加百列"低沉厚重的聲音響起,而後是一隻白的病態的手推開棺材,裏面的人緩緩坐起。落希屏著呼吸,一口大氣都不敢出,只因眼前人散發的威壓之強。
危險的人,落希心想。
"血脈的氣息…吸血鬼嗎"那人道。圖博亞雙手作揖,恭敬的說"是的前輩,晚輩今日前來,有一事求助"
"汝等助我解封,旦說無妨,以我摩洛斯之名許你一願"
那人語氣溫雅,面容平和,落希卻覺得有哪裡古怪,他沒由來的想著,那人好像戴著面具,而面具底下,是不瘋魔不成狂。

18.鬼祖

"摩摩洛斯?!"圖博亞突然激動起來。在其餘人疑惑的目光中,圖博亞單膝跪下,"是是是晚晚輩失禮了,尊敬的鬼祖" 落希和陌白反應過來後,也恭敬的行禮,獨留赫拉一人站的筆挺。
"不用,免禮吧,那麼是何事需要我相助"摩洛斯道
"是這樣的,大天使曾經在此封印墮天使路西法及莉莉絲,而如今封印鬆動,重見之日指日可待,特來求助鬼祖,一臂之力"
空氣突然凝滯了一瞬,而後強烈的力量扭曲,氣流奔騰,四周是詭異的風壓聲,好像發出陣陣哀鳴。"呵…哈…哈哈哈啊哈哈"摩洛斯瘋狂的大笑,面容扭曲,"大天使,呵,加百列哈哈哈哈哈"摩洛斯就像變了一個人,完全沒有一絲先前的儒雅。
"鬼祖?"
摩洛斯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他五指成爪,不斷抓著他的臉,細長而尖的指甲深深扎進嬌嫩的肉,刮出五道血痕。
"哈哈哈哈棠兒,是加百列呢嘻哈哈哈啊哈哈……孩子這個忙我不幫了"摩洛斯詭異的笑完後,突然又恢復先前的平靜。但他臉上的傷痕和陰沉的笑,讓落希等人起了寒顫。
他溫文儒雅的續道"不如說,只要是加百列封的印,我都會將之解去"
………
三個吸血鬼一楞,一時間不知所措。赫拉則不動聲色的往前跨一步,將落希擋在身後。"傳說鬼祖是加百列的知心好友不是…嗎"圖博亞問道。
"啊啊,棠兒我好想你"摩洛斯答非所問。
棠兒?棠兒是誰…怎麼感覺好像聽過,落希心想。這時陌白突然出聲
"月女…月棠…?"
"啊嘻嘻,棠兒有人知道你呢"
"月棠…啊我知道,不是加百列的妻子嗎"落希想也沒想,脫口而出。
話一落,摩洛斯瞬間爆走,他面容扭曲似乎怒不可遏,"閉嘴!"手中醞釀出一個巨大的黑球就朝落希丟過去。赫拉立刻環住落希的腰帶他撤離,另一邊拉走陌白的圖博亞召出無數巨藤形成防護牆。黑球打了個落空,砸在地上,裡頭的能量瞬間爆開,將地面吞噬,形成一個猙獰的大洞。
"被騙了,所有人都被騙了!棠兒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啊!"摩洛斯整個人癲狂,他又道"該死的加百列害死了我的棠兒,我要…我一定,我一定要殺了你!"
摩洛斯的力量再次湧動,赫拉趕緊道"先撤"。
摩洛斯沒有攔住他們,臉上表情又溫和了起來,他輕輕一笑。
"棠兒我會為你報仇的。你許給我一世情深,我要讓天下為你陪葬"

19.真相

"該死的"圖博亞難得暴怒,他抬起腳重重踹了議事廳的大門。其餘人臉色晦暗的沉默著。事情真的大條了,他們非但沒有獲得助力,還多了個強大的敵人。
"啊啊那個月棠到底是怎樣"落希雙手抓著腦袋,很是困惑。身旁的赫拉咬著唇猶豫了一下,挪開洛希的手,在底下偷偷牽住,畢竟頭髮抓多了容易禿頭。落希看了赫拉一眼,倒是沒有說甚麼。赫拉心裡高興,緩緩道
"這是我的猜測,那個摩洛斯講的應該沒錯,他和月棠的確是一對,而加百列是他們分開的元凶"
"嗯嗯…咦?"
"我從以前就覺得那個月女祭出現的很奇怪,僅僅是第一美人不足以讓天下為她祭祀。但如果說那是加百列故意做的,以他的地位的確能辦到。而原因恐怕只是為了散佈她是他的妻,事實上,的確很有成效…"說到這裡赫拉喵了落希一眼。
圖博亞點點頭接著道"我也是這麼想。加百列許是愛而不得,不知使了甚麼手段害死了月棠,而後又封印鬼祖…"
圖博亞頓了下感嘆著,情之一字,究竟有什麼奧妙,讓眾人趨之若鶩甘願為其迷失自我,那位大天使,那位鬼祖,皆是如此。不過事已至此,他們能做的也只有想想對策。
"我的血不是純淨的神血,所以封印還沒有完全解開。我們有一段時間作準備,而等摩洛斯徹底解脫之時,他恐怕真的會去相助墮天使。我們,一定要阻止"赫拉道

20.鬼祖視角

我和月棠第一次相遇是在一個小酒樓。那時的我年少輕狂,自以為有幾分實力便能笑傲江湖。我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想活的恣意,憑心情做事。
那天我惹錯了人,他們把我壓在地上,匕首、大刀、長劍…一個個武器伴隨著異能就往我身上招呼,直到我已經血肉模糊,氣息微弱才放過我。我吐掉嘴裡的血,緩了好一陣才搖搖晃晃地站起來。我進到一間小酒樓想要一口酒喝,卻沒有人趕搭理我,深怕仇家以為是一夥的。我自嘲的笑了笑,傷口流出的血越來越多。
"你還好嗎"一道柔音伴隨著清香傳來。我吃力的抬起頭來,她站在逆光處,整個人被襯得既高貴又神秘。我雖然看不著她的臉,但她肯定很漂亮。
我再次醒來時,全身的傷口都被包紮好了。面前坐著一個女子,她的臉上有一道猙獰的疤。
"你好點了嗎"她的聲音還是那麼溫柔。
"你的臉…誰傷的"我答非所問,我只想知道她怎麼了,傷口很新。
"沒什麼,會好的"她說。
我以為戳到她的傷心處所以才不願跟我說。我的傷口很深,所以她固執地留下來照顧我。我多麼希望我的傷一夜之間就好了,因為我不想麻煩她。但結果我們還是一起生活了好一段時間,傷口一直沒有好。我卻逐漸希望,最好永遠不要好。
我想,跟她一起,再久一點,一輩子很長,但剛剛好。
過段時間,我們結成了伴侶。她喜歡助人,於是我陪她懸壺濟世。而其間我一直在找能恢復她容貌的藥草,那道疤太深,始終無法痊癒。
那時神魔之戰剛開打,我們來到一個被戰火波及的城鎮。我一眼就認出了當時打我的那一群人,君子報仇十年不晚,我如今終於有能力復仇了。我朝他們走去,我走的很快,月棠被落在了後頭。我手裡凝聚力量,來到他們面前。他們顯然也認出我了。
虎落平陽被犬欺,他們肯定是這樣想的吧,但可惜,他們不是虎,我也不再是犬了。
我只是稍微動動手,但他們很快就掛了彩。其中一人憤恨的說"該死的,老子那時候就應該殺了你和你那姘頭"。
等等,甚麼姘頭,我問。
"呵,不就是救了你的那娘兒嗎。可惜,我只給她劃了一刀。"
我被突如其來的真相震住。原來…是我害的嗎。是我,害她毀了容…是我…我傷了她的臉…
不對!是他們!膽敢…膽敢傷了她!
我暴怒起來,我要殺了他們。不,不能那麼便宜他們!我要…我要…!這時落後的月棠抓住了我的手,看著我淚流不止。
"不用這樣的"她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我搖著頭就想反駁,她卻說"他們已經失了家鄉,這樣就夠了。一報還一報,何時能了呢"
棠兒總是這樣,那麼不在乎自己,擁有救濟天下的善良,擁有以德報怨的溫柔。那是我無法認同的人生觀。
"我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善與愛充斥整個宇界,不再有無謂紛爭。我為人人,人人為人。小洛,你同我一起,我們一起做到,可好"
我眼眶的淚再次洛下,我看著笑的那般溫柔的她,我說不出拒絕的話。我想,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無法和她一樣,但如果是她想做的事,不管多難多累,不管要犧牲甚麼付出多大代價,我都會陪著她。
當時的我沒想到,我最後犧牲的,是她一人
我照著她的意,參與了神魔之戰。而我的戰功赫赫,不久便得到大天使的重視。我們成了知心好友,我助他殺敵無數,他則為我尋來了療傷聖藥。卻不曾想,那是一切的開端。
容貌恢復的月棠,一顰一笑動輒人心,她的美貌與溫柔的性情,吸引了全天下的男子,包括…加百列。
我緩緩睜開眼,沒想到十萬年來第一場夢,便是我的過去。棠兒,是不是你在提醒我要為你報仇。
"放心,我會做到的,等我,可好"

21.圖博亞心聲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愛情,究竟是甚麼呢。我一直不明白。
曾經有個女孩對我說,如果可以和我在一起,她不願在看天上的星辰,因為我的眼睛是她生命中最亮的光。我不以為意,我哪裡比的上天呢。
我的父母從我有記憶起感情一直很不好,他們不會吵架,應該說,他們不會跟對方互動。明明他們都可以對著我燦爛的笑,卻不會為了對方,心情有半點波瀾。我聽鄰居說,他們曾經是那樣深愛著彼此,也曾互許未來,也曾約定終生。
我想,所謂愛情,究竟為何。
有的轟轟烈烈,有的平淡如水;有的至死不渝,有的花心不一;有的暗戀一生,有的明戀未果。愛情的真貌,我看不清。於是儘管那個女孩對我展開熱烈追求,我始終無動於衷。
對我來說,我不願成為愛情的俘虜。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不會受那樣的罪。
後來遇到了落希,他開朗的性子帶動了我。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朋友。情之一字,我只需要友情就好了。於是直到那個女孩病重死去,我再沒見她一眼。只是,我的心不知為何卻一頓一頓的抽痛。是友情吧,我想。於是我跟自己說,我只是失去了一個朋友。
前陣子,我見到了鬼祖,他一直是我的偶像。卻不曾想,他也栽在了愛情。我真的不懂,那樣飄渺虛無的愛,真的值得嗎?

22.共同作戰

"快,放箭!"是好久不見的弓箭隊。炎魔越來越多,而能隔絕人類氣息的方法也不再有用。無數的炎魔自洞口湧進,就像甕中捉鱉,曾經作為防護的地底洞穴,如今成了囚牢。
"啊啊,該死的"落希不斷揮舞著寒冰大刀,猙獰可怕的炎魔在他刀下脆弱無比,每一次的斬擊,都能帶走無數炎魔。可炎魔的數量實在太多,以一敵萬,多麼無力。至於陌白的瞳術對這種無生命的存在沒有用只能在後方協助避難,而圖博亞則在施展治癒術,無法分神幫忙。
落希累得滿身大汗,手臂酸澀的厲害。在一次斬擊後,手臂忽地脫力,力量也來不及釋放了,炎魔瞬間一擁而上。落希必無可避,心想被燒到後要馬上冰鎮,才不會留疤
。"呼啊"落希的腰一緊,緊接著身子高高飛起,千鈞一髮逃過了炎魔的攻擊。原來是赫拉,她繼續環住落希的腰,而後湊近他,溫熱的氣息吐在落希的耳邊,"炎魔是有類似指揮官存在的,先解決掉它,其他的會自己撤離。我剛剛在炎魔堆裡搜尋了一下,它被包在最中心"
落希一直對赫拉的身手很難理解,她說她在炎魔堆搜尋…不愧是打倒他兩次的女人!赫拉續道"我的異能也對無生命的無用,所以只能靠你了,我會把你送到它身邊"
"嗯亨…嗯?"怎麼送
赫拉微微一笑,而後竟將洛希攔腰抱起。落希臉色脹紅,即便知道是無可奈何之舉,但他還是害羞極了。
落希現在的狀態是俗稱的公主抱,為了在劇烈的移動中保持平穩,他只得雙手緊緊環住赫拉的脖頸,雖然盡力避免,但赫拉的柔軟還是貼在他的胸膛,隨著赫拉上跳下竄,不斷的晃啊晃…
落希覺得他快要死了,一顆心劇烈的跳著。他怕赫拉察覺他的異樣,一時間忘了現下的處境,放開雙手就想拉開距離,然而下一秒他差點被甩下去,人在掉落時總會有無意識抓住身旁一且可抓之物的本能,他一邊墜落一邊伸了手…嗯?這個觸感…
落希還沒反應過來。赫拉脆弱的部位被狠狠一抓,忍不住發出一道呻吟,既嬌羞又撫媚。"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啊啊啊"落希立馬彈開手,換成原先環脖的姿勢,紅著臉不斷道歉,他說得又重又急,溫熱的吐息落下,赫拉還沒緩過來,耳邊就又遭受甜蜜的攻擊。
……
呼,終於結束了。落希伸著懶,剛才兩人在一陣沉默中,打倒了指揮官,地下國度暫時逃過危機。不過落希的危機還未結束,他的心到現在還是猛烈的跳著,他完全不敢看赫拉。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啊啊啊啊,落希心中的小人瘋狂的打滾著。
"…怎麼辦呢"赫拉讀心術一般的道。落希身子狠狠一抖,他好害怕,腳彎了彎就想跪下來。結果赫拉打斷他"我是問你這個洞口怎麼辦,果然還是冰封起來嗎"
"啊是是,對的,沒錯,我就是這麼想的"落希一臉正經的附和,而後朝洞口快步離開。赫拉看著落荒而逃的落希,舔了舔紅唇,心情十分愉悅。

23.夢囈

在這種時候,即便情況再怎麼不樂觀,還是要努力打起精神。於是,地下國度的居民舉辦了一場宴會,既是慶祝好不容易的勝利,也是哀悼故去的同胞。唯願地下之靈,賜予生者希望。
巡邏隊隊長安格列搭著落希的間,豪邁的笑道"兄弟,真的多虧了你。改天歡樂街我再請你一頓唄"
"噗!"落希不小心噴出嘴裡的酒。他抬手擦了擦,而後顫巍巍地往左右看了下,呼,還好不在。落希又喝了口酒才道,"歡樂街啊…真…"真沒意思我就不去了這幾個字還來得及說,落希肩上突然一沉,一道悅耳的令他發顫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嗯?歡…樂…街…啊"赫拉挑著眉
"沒沒沒,我沒,是他都是他,不是我"落希激動地搖著頭,而後瞪了安格列一眼。結果罪魁禍首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別人拉走了。
落希十分不安,他肩上的力量還越來越重,"我我我呃…姐姐我錯了?"落希發抖的求饒著
"嗯…那今晚好好跟姐姐說錯了哪裡"
"遵命,姐姐大人"落希只想快點逃離,隨口就答應下來。
赫拉得到回覆,唇角微勾,爽快的鬆了手。自由的落希匆匆躲到圖博亞旁邊,灌了一堆酒。"啊陌白,你不能喝酒,給我給我"
遠處的赫拉看著落希胡亂喝了一通,面容還越來越紅,顯然就快醉了。她皺了皺眉,而後好像想到了什麼又舒展開來。
……
落希喝得爛醉如泥,完全將與赫拉的話拋之腦後,一回到房間倒床就睡。他的感知力被酒精覆蓋,始終沒發現某人一直在他房中,一個人睡的香甜。
"呼…好軟"落希說著夢話,時不時還笑起來。赫拉不知道他做了什麼夢,但這不影響她要做的事。
"放了我鴿子,是要懲罰的呢"她彎下身,修長的手撫摸著落希的臉。赫拉將落希鬆開的領子徹底解開,露出大片的肌膚。許是喝了酒的緣故,落希的身子微微泛紅。赫拉看的呼吸急促,她用指尖描摩著落希的線條分明,鎖骨,胸肌,腹肌…不行,不可以再往下了。赫拉收回手,慢慢地低下頭,紅唇落下,包覆住落希的鎖骨。起初是試探的碰了碰,而後漸漸用力吸允,再到懲罰性的啃咬…
不知過了多久,赫拉抬著頭,欣賞著她的傑作。她心想,她是吸了名為落希的毒,她想在他身上印下更多痕跡,想做更多更多,想讓他躺在自己身下任由她予取予求,想讓他求饒哭著喊自己的名字。
"好軟好軟…"落希還在做那個夢,完全不知道身上人的邪惡念頭。
"…好軟…赫拉…軟…"赫拉一開始還以為落希醒了,卻原來還是他的囈語。
好軟…我什麼好軟? 赫拉很快就想到了前不久的戰鬥。臉瞬間染上了緋紅,她將手背貼在臉頰,試圖降溫那股熱度,但過了很久還是沒有起色,赫拉嘖了一下,逃難似的離開了落希的房間。

24.蠱惑

黑暗再怎麼悠長,白晝總會到來;暴風雨在如何肆虐,亦有雨過天晴。這句話傳承了千里,又深根於人心,卻是最美麗的錯誤。在真正的絕望前,希望是不會到來的。而那些努力向白晝掙扎的,不過是因為還沒見識到絕對的黑暗,就像身處永夜地區的人,從不會祈禱明天的太陽…
派去偵查摩洛斯的人帶回了即將徹底解封的消息,落希等人立馬趕往北方。必須阻止,在摩洛斯毀掉封印前,必須傾盡一切的阻止。落希回想這段時間他們做足了跟摩洛斯戰鬥的準備,會由他跟赫拉主攻,圖博亞負責回復及輔助,陌白則找機會用瞳術偷襲,而只要摩洛斯露出丁點破綻讓赫拉觸碰到他,他們就有贏的希望。陣型、戰略、技法,一切萬事具備了。
四人快馬加鞭地前往北方,終是趕在摩洛斯前抵達了。"呼,好險,接下來就是等他來了"落希右手用力握起,一股幽藍色寒氣不斷竄出,顯然戰意十足。其餘人也作好隨時釋放力量的準備。萬事俱備,只欠摩洛斯了。
可惜,東風不曾吹起,摩洛斯也不見蹤跡。
……
"……多久了"
"17個小時……"
"蛤,他是在路上死了嗎"
圖博亞白了落希一眼未作聲,確實奇怪,以摩洛斯的身手應該早就到了,也不可能被絆住,畢竟實力能對的上他的也只有墮天使跟莉莉絲……
等等,他們現在在北方,而墮天使的封印無恙,所以是…莉莉絲?!難不成…該死的,完了。圖博亞怒吼"錯了錯了!是南邊!是莉莉絲!"
"他媽的,直接相反"落希氣極了,將手裡的力量一揮,冰氣在地面斬出一道猙獰可怖的巨痕。眾人急急趕往南邊,心裏還是懷抱一絲期待,照落希的說法便是說不定摩洛斯其實只是被風景迷了神才忘記要來的。
……
"難難不成…我是預知大師啊"落希愣了神道。當四人匆匆趕來後,入目之景卻是一望無盡的草原,碧草如茵欣欣向榮,讓人不禁想暢遊其中感受大自然的美…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封印完好無缺,絲毫沒有被破壞的痕跡。
圖博亞抱著頭內心活躍,不可能不可能,堂堂一鬼祖為了看風景而忘記復仇,這說出去能信嗎!赫拉則上前細細檢查,她實在也很不想承認那個事實。而落希還在感嘆自己的大師身分。
於是沒有人注意到,陌白的雙眼無神,一動也不動,好像被蠱惑了一般。
"呵呵,孩子,到我身邊來,我會給你一切想要的。金錢力量地位…還是愛情,你要的我都能滿足,呵呵呵"一個女子在陌百腦海裡柔柔出聲,那溫柔似水讓聽者沉淪其中。
陌百回神就想跟落希等人示警,然而…"嗯呵呵呵,你想要那孩子嗎,你的哥哥,你想跟他永遠在一起嗎"
陌白知道,腦中那煩人的聲音是莉莉絲,莉莉絲就快可以出來了,她要趕緊跟哥哥說才對……可是到嘴邊的話卻始終吐不出來,她彷彿啞了口…
哥哥我該怎麼辦…
"孩子只要你想哥哥就是你的啊,這本來也不是你們的事情。來到我這裡,我幫你解決礙事的那個女人,她就要搶走哥哥了呢。來,握住我的手,就能永遠永遠跟哥哥在一起了喔"
陌白不斷留著淚,她明明不該哭的,她明明應該搖頭的,她明明應該相信哥哥會永遠陪著她的,可是為甚麼內心卻一直動搖,阻絕了所有的理智。

25.祖地

自始自終還是沒見著摩洛斯,一行人只好回到地下國度。落希斜躺在軟塌上,打了個哈欠道"累死我了,白跑一趟" 即便知道不合時宜,但赫拉瞧他慵懶的模樣,心理不斷活躍著,好可愛,好想吃了他。曾幾何時,她對落希的心意,從一開始的不自知到如今的難以自拔。
愛情不知從何起,卻在不知不覺中,一往情深。
如果能跟他在一起…赫拉不禁想像著那情景,嘴邊忽然就藏不住笑了。落希眼尖,被那笑恍了神,不禁大腦地隨口就問"笑啥呢"語氣似乎暗藏著無奈與寵溺,他話一出自己也被嚇到了。
落希將拳頭抵在唇邊咳了一下掩飾尷尬"咳,我是說你笑得好醜,別笑了"
赫拉笑的越發燦爛。圖博亞瞄了陌白一眼,陌白卻低著頭,不知在想甚麼。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也不知是好是壞,不過我們又有時間了"圖博亞切入正題。赫拉收回黏在某人的視線"是的,既如此我想去一次祖地"
祖地是他們隱族的聖地,也是無數英靈的埋骨之地。先族長曾在那裏得到獻祭的方法,所以赫拉一直想去調查,無奈沒有機會。如今,到是一個好時機,摩洛斯失了消息,他們在此空等也不是辦法,不如放手一博,爭取一切機會。說完,赫拉又看了落希一眼,她咬著唇眼神柔軟
"嗯……你跟我去吧?"
落希剛緩過神又被赫拉眼神爆擊,說不出拒絕的話"好……"
赫拉開心極了,這算不算他們的第一個約會。
一旁的陌白還是一附眼觀鼻鼻關心,沒人知道,她還在跟腦中的某個聲音對抗著。
赫拉是行動派,落希一答應後就馬上拉他出去了。祖地似乎有著特殊磁場,前往的路上風暴劇烈,一閃神似乎就會被捲走。赫拉牢牢抓著落希的手腕,不容拒絕的帶著他走。落希只覺得手腕發燙,不知是自己的還是赫拉的溫度。落希內心嘖的一聲,要抓也是他抓她才對吧!
……
祖地是一個有罩式的圓形碉堡,許是長期遭受風化,外觀破損嚴重,而裏頭果然很有墳墓的氛圍,四周雜草叢生,白霧充斥,而夾雜在其中的是一堆堆的土丘,看起來陰森又可怖。
一滴水自頭頂低落,恰好落在落希肩上,落希整個人被嚇得跳起來,反手抓住赫拉的胳膊,嘴上還硬撐"別怕我保護你"。赫拉開心之餘又很無奈,你都是吸血鬼了還怕什麼。
兩人四處調查,卻一無所獲。眼看又要白跑一趟,落希不耐煩的跺腳,空蕩的迴音聲傳來,下一秒本就破敗的地板裂了,落希腳一空向下墜去,赫拉也因為手被抓著跟著掉下。落希背部與大地母親來了個親密接觸,而赫拉重重地砸在落希身上。兩人眼對眼,鼻對鼻,身體貼的極近,落希甚至能感覺到赫拉的睫毛輕輕拂過。
什麼情況…赫拉緩過神後,臉頰紅的滴血。她不是柳下惠,喜歡的人就躺在自己的身下,叫她如何把持住。
赫拉抓起落希的雙手牢牢定在地上,紅唇落下,吻地又深又急,將落希的呼吸徹底奪走。落希的胸口大力起伏著,而後忍不住發出一聲喘息。赫拉眼神變得深幽,動作越發激烈,她將一隻大長腿抵在落希雙腿之間微微出力,雙手也不再抓著反而到處遊動。落希早已被弄得神智不清,自由後的手不自覺的環著赫拉的脖子,想將赫拉拉得更近,身體更貼些……
"砰"破壞的地板又掉了幾個碎片,不看氣氛地喚回兩人的理智。
……
兩人繼續走著,沿著古怪的圖騰來到一個哥德式大門。赫拉彎下腰將一快破碎的石頭撿起,上面有字,似乎是個石碑的殘骸。兩人四處找尋相同碎片。拼湊七七八八後,赫拉皺著眉讀完了一串文字。"上面…是一個好消息。這個大門後是一個半神遺留下的試煉,通過者得以活化血脈,也就是說原本就只有部分神血的我能傳承到純度更高的神血,對封印的影響更多,且你們吸了血後短時間也能提升更多力量"
"那你…為甚麼皺眉"落希想抬手撫平赫拉的眉間,那樣的表情不適合她。但他想起剛才的情景,略微抬起的手最終還是沒動了。
看落希那樣,赫拉反而輕鬆了起來,她挑眉"因為,有可能回不來喔~"赫拉在落希震驚的目光下續道"畢竟是半神的試煉嘛,十死無生都很正常。所以啊…如果我回不來了,之後就只能靠你們囉~別想我"
落希看赫拉語調輕鬆似乎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一股憤怒油然而生"管他媽的破試煉,不准去!"
赫拉看他氣得爆了粗口,心中溫暖的一蹋糊塗,她嘴唇微動"…你…擔心我,是因為什麼"赫拉目光炯炯地看向落希,期待著落希的回答。
"我…"
落希似在掙扎,擺在身側的手用力握起,形成拳頭狀。最終,他還是鬆了手
"我……你路上小心"
語畢,赫拉卻不作聲只是一直看著落希,落希撇開目光不敢和她對視。許久,赫拉才湊向前,輕輕撫摸落希的臉"我可以等你的,對嗎"未等落希回話,赫拉輕笑一聲便又行動了,她將手移到落希的腦後將他拉近,而後緩緩的印上,但這次赫拉沒有深入,僅僅蜻蜓點水,淺嚐即止。落希張了張嘴,赫拉卻驀地推開落希,打斷他尚未出口的話,轉過身很瀟灑地擺擺手
"最多十二個時辰,我會回來的”
落希看著女人的背影逐漸走遠,心裡好像有什麼也跟著走了。在大門關上的前一刻,落希就後悔了,他忽然衝上前,大喊著
"等下!赫…" 門徹底闔上的聲音卻打斷他的話。
該死的,該死的啊。落希手中凝聚力量,不停的砸向門,卻毫無作用,有股力量在門關上的瞬間形成屏障,阻擋一切攻擊。

26.劫

落希拳頭一下一下的打上大門,劇烈的聲響足以看出落希的狠勁,很快,一道溫熱流淌而下,腥紅的氣息染上大門。落希很痛,卻不是為了手上的傷。在赫拉的身影消失的剎那,他的心臟好像被一隻看不見的手緊緊捏著,疼得他喘不過氣。
"赫拉…我…我…"落希跪倒在地,手上的血逐漸浸溼地面,他卻還是不管不顧。許久,落希又開始垂向地面,期望以這種方式轉移心口上的疼。他目光不離大門,獨自喃喃
"你會回來的…我等你"
……
如果說天下最無情的,便是時間了吧,在你希望停下時它走得飛快,卻又在你不斷奔跑時調皮歇息。
這已經是落希第無數次看向指針了。起初他希望時間過得快些好早點見到赫拉,讓他不再那麼難受。而後來…
"啊啊,不要…不要再動了!"落希的雙眼遍布血絲,嘶吼的道。'後來'這個詞,從來不是盼望。
都說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但落希想,明明他是那麼的難受,為甚麼時間卻不停下來,十二時辰為甚麼就要到了,他們不是才剛來嗎。不行…不行的啊,不可以這樣,赫拉還沒出來呢…
時間啊,你是不是記錯了,明明還要再慢一點,只要一點點就好,只要,等到赫拉出來就好…。求求你…
……
(赫拉)
另一頭,赫拉進門後來到一個純白華貴的大殿,四周瀰漫著聖潔氣靈,讓赫拉體內的神血躁動不已。前方坐著一個神聖高潔的男人,他的身上湧起白光,讓赫拉看不清他的長相,卻不自覺想跪地膜拜。
"神的子明啊,汝接受試煉所為何事"男人開口。
"我想,守護一切我想守護的"
"神捨棄了七情六慾,因為情感是阻遏,模糊理智與判斷。汝感情過重,無法通過神的試煉"
"即便是死,我也還是想拚盡一搏"赫拉臉上泛起溫柔的笑。
"吾為半神之身,在三千世界設下試煉,前來此地之人無數,卻無人活著離開。願汝,得償所願"而後男人大手一揮開起一道秘境,壟罩住赫拉。
"此為精神試煉,心如磐石者,過"隨著男人的聲音逐漸遠去,試煉開始。
"心如磐石…嗎"
赫拉之所以能在隱族一眾脫穎而出成為少主,不惟有超世之才,更因其堅忍不拔之志。當初在競技場時,也輕而易舉破了陌白的瞳術。赫拉的心志一直是她的依仗也是最大的本事。可是…赫拉自嘲的一笑,不知何時起,她的心落在了別處,從此,因那人而跳動,因那人而動搖,因那人,模糊了自己。曾經的意志堅定,終是化為曾經。
落希…你是我,唯一的弱點啊。但如果真的栽在你手裡,我亦無願無悔。
世間萬象紛呈,誰是誰的劫
……

27.後悔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去愛,可是你卻已不在
十二時辰,終究是到了,赫拉還是沒回來。落希眼眶無神,卻還是死死盯著大門。
啊啊,被騙了,赫拉你騙我…不是說就十二時辰嗎,那你又在哪裡。兩行清淚緩緩流下,循著俊美的臉落在了地上,一滴一滴染溼大地,又浸潤乾枯的雜草,不知道來年會不會長出一地的記憶與悔恨呢。
突然一陣風吹過,落希全身激靈,開口就道
"你回來了!"……
啊,是風。真是可恨,我不要風的啊。落希將頭埋在膝蓋之間,身體顫抖。
他想著赫拉走前的情景,心中又一陣劇痛,為什麼要猶豫,他明明知道赫拉想聽什麼。落希懊悔不已,他無比憎恨自身的懦弱,為甚麼總是那麼害怕改變。難道一輩子就要這樣,最重要的話永遠說不出口,擺出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嗎。落希抱著頭著了魔似的砸向地面,鮮血很快湧出,我不要,我不要啊啊啊……
而時間還是一直在走,一個時辰,兩個時辰…又過了十二個時辰。
赫拉,求求你告訴我該怎麼辦。如果說指針轉一圈的速度是八萬六千四百秒,我該用什麼速度才能等到你呢…

"落希,醒醒"熟悉的女聲自耳邊傳來,我猛的驚醒,發現赫拉一臉笑意的看著我。
"赫拉!" 我激動地說
"怎麼了,叫的那麼大聲"語畢,赫拉抬手摸著我的頭,一臉寵溺。
"我終於等到你了!"
"你在說什麼呢,我不是一直都在嗎"
我愣了好一會,擺頭看向四周,他們竟在一片紫羅蘭花海中。清風徐徐,朵朵密集的紫舒展開來,帶來陣陣清香。原來,只是夢啊。我好開心。突然,我感覺到手指的異樣,無名指處有一圈戒指。
對了,他們結婚了呢,真好。
"沒什麼,我做惡夢了,我夢到你不回來了"我好笑地想,多麼荒謬不是嗎。
"你又沒有做錯事,我怎麼會不回來呢"她臉上揚起幸福的弧度
而我又看呆了眼,熱意逐漸蔓延。赫拉看到我的反應,笑著湊過來。我看著她逐漸放大的臉,沒由來的就想起夢境,心中鈍鈍的痛著。
我想著,這次我不會再猶豫了,我要說出來。於是我彎腰折下一朵紫羅蘭,對著她就說
"我好喜歡你"
她還是那樣動人的笑,但說出口的話卻讓我一瞬間從天堂跌回地獄
"你太遲了"
……
落希嚇得彈起來,動作太大腳一歪,以臉朝地重重摔下。他飛快抬起滿血的頭,看到的卻還是毫無動靜的大門。落希看向時間,竟只過了十分鐘。所有的美好與幸福,到頭來不過是夢一場。
落希覺得他快瘋了。流出的血越來越多,暈眩感襲來,但他好想就這樣解脫,但不行啊,他還沒等到她呢。
神啊,如果等待能換來奇蹟,我用我的一生可好?

28.試煉

兩天前。
蔚藍的蒼穹掉漆似的剝離下來,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深的黑幕。大地如萬馬奔騰,倒塌的樓房如洪水淹沒了無數的生命,驚恐的尖叫一聲聲響起,到處是倉皇逃跑的人們。無以計數的黑手從裂開的地面探出,帶著滾燙的熾熱,燒盡一切觸碰之物。自衛軍瘋狂的開槍掃射,子彈卻在接近時先行融化。於是他們換成了高壓水槍,卻還是相似的情景,濃濃的水蒸氣是失敗的宣告。整個藍星徹底失序,末日即將到來。
場景忽然轉換。
隱族一眾出山,與炎魔對戰。隨著異能力的光輝不斷閃動,消滅的炎魔越來越多,但還是遠遠比不上炎魔的數量,實在太多,多到令人絕望。很快開始有族人犧牲,第一個第二個第三個…不久,赫拉的父親為掩護平民逃跑死了,而母親看見此景失了理智,也死了。
場景轉換。先族長在赫拉面前流盡一身的血,以身飼祭,換取十年平和……
赫拉面無表情得看著過去的記憶一一重現。那是她最灰暗的時刻,身邊之人接連的逝去,她卻無能為力。赫拉聳聳肩,無所謂的道"真是惡趣味的試煉啊…"
場景又一次次轉換。地下國度建立,人們苟且度日;接任少主之位,發誓守護藍星;接任地下國度領袖;一次次擊退炎魔……三個吸血鬼的道來。
不知為何,之後的一幕幕全是落希,他俊美的臉說著吸一口唄,他揮著寒冰大刀指向她,他柔軟的倒在自己懷裡…她親吻著他。
看著這幕,赫拉熱意從滿臉沿升至脖子,笑得滿懷羞澀。
場景驟然跳動。
消失的摩洛斯解開封印;墮天使現世,突戮天下;
地下國度滅亡,死傷無數;圖博亞雙眼逐漸失焦;
陌白抱著落希哭倒在地;落希滿身是血胸口不再起伏…
相較於前幾幕,這次的赫拉卻不再平靜,明知道這是試煉中的場景,但赫拉的心卻還是劇烈動搖著,她的胸口大力起伏,微張的嘴喘著氣,似乎就快窒息。很快,滿腔的悲傷一擁而上。她開始哽咽流淚,最後哭的撕心裂肺。
"不要!"
赫拉崩潰大喊著,而後一陣氣血翻騰,身子晃了晃,開始劇烈咳嗽。赫拉看著滿地咳出的血,自嘲一笑卻還是一直喃喃著
"不要…"
場景又一次轉換。
落希冰冷僵硬的倒在一旁。
此時的赫拉已經迷失在試煉之中,她只想追隨著落希而去。
赫拉手裡抓著匕首,逐漸靠近……
"別怕,我會陪著你的,即便身處黃泉"

29.回歸

這是試煉過去的第三天。落希靠著大門呆坐著,一動也不動。若不是胸口輕微起伏,到像是一尊木偶。整整三天沒睡,加上先前的摧殘,落希的精神十分頹靡,眼皮不斷的往下掉。而在要徹底閉上之時,落希搭在腿上的手藍光一閃,嬌嫩的肌膚瞬間破開,流出一道血淋淋。落希想起前一日的夢就心神崩潰 ,他無法再承受一次那樣的夢境,所以只好以這種方式保持清醒。
這樣的場景在接下來的四天,不斷重複。
……
"七天了…你食言是要變肥的,赫拉"
"但赫拉沒關係,我陪你一起肥"
"圖博亞早在催我們了呢,赫拉"
"赫拉別玩了,我們回家"
"赫拉"
赫拉赫拉赫拉赫拉……
"我喜歡你"
……
這是赫拉一回來看到的景象。傷痕累累的落希不斷叫著她的名字,赫拉眼眶發酸淚水逐漸積累,而最後一句話脫出的瞬間,赫拉再也忍不住,豆大的淚珠奪眶而出,滴答滴答落在地面。赫拉下意識用衣袖去擦,卻越擦越濕,低頭一看才發現原來淚水早已浸透整個布料。落希…赫拉張嘴就想叫他的名字,而話卻在脫口後變成一聲聲的哽咽。
落希聽到動靜回過身,那 身影清晰的映入眼簾,他先是楞了幾秒,然後狠狠掐了臉一把,在痛意湧上時眼中的赫拉突然變得模糊,落希趕緊揉揉眼,卻毫無作用,伴隨著一手的濕潤,身影越發模糊。落希的唇微動,卻也發不出聲音。
兩人就這樣一直注視著,忘卻了時間忘卻了處境,只想一眼萬年。
赫拉打破沉默,率先伸出手,落希顫抖的將手覆上。下一秒落希整個人被拉起,溫暖又踏實的懷抱將落希緊緊包覆。赫拉內心奔騰,她想說一聲我回來了,說一聲對不起我遲到了,說一聲我好想你…千言萬語最終卻只化為了一句
"我愛你"
"我們在一起吧"落希把臉從赫拉的懷裡抬起,眼中淚意未去,卻帶著堅定的光輝,
赫拉抬手覆上落希的側臉,沒有出聲用實際行動做為回答,她傾身而下,一點一點吻去落希臉上的淚,然後攫住那柔軟,起先不斷在外圍打轉描摹著形狀,又用舌尖挑開,靈活的尋到落希的舌,兩者交疊纏繞,再分不清彼此。曖昧的水聲滋滋作響,像極了浪漫的協奏曲。
……
溫存一翻後,兩人朝地下國度回去。赫拉看著兩人緊緊交纏的手,心中尚有一絲劫後餘生之感。她回想起最後那一幕。那時刀口已吻上她的脖頸,鮮血源源溢出,而彌留之際,她再度想起落希,他的一顰一笑映在眼前,一股莫名的希望悄然而生,破開了赫拉的絕望,她忽然又有繼續前行的勇氣。念頭一起,幻境終於破碎。赫拉再度望向兩人的手,臉上笑意乍現。
原以為愛上你會成為我的弱點,到頭來你才是我的力量。

30.陌白

腦袋的聲音真的好吵,我用力敲著頭想讓它安分些卻毫不管用。我為甚麼得遭遇這種事,為甚麼又是我呢,我這麼想著,而眼睛又開始痛起來。啊啊,好煩,但我不敢再想了。眼睛沒事了,但腦子的還在,我不斷求著它離開,它還是一直吵,一直說我的哥哥要離開我了。明明…不是這樣子的。
我反駁它,我說我會永遠跟哥哥在一起的。
後來幾天,我總是做著惡夢。夢裡哥哥跟那女人在一起了。我在夢裡好憤怒,我好想毀掉一切,然後將哥哥綁起來,永遠永遠,跟我綁在一起。
綁…對了。我想起月女祭的那條紅線,心中竊喜,我們的緣分可是會受月老庇護的。我這麼跟它說,它…莉莉絲她卻還是一直吵。一直吵…一直吵!好煩我快瘋了,她就是個惡魔。哥哥,可不可以快點回來,回到我的身邊,好讓莉莉絲閉嘴,好嗎。
聽到哥哥回來了,我好開心。我用我最快的速度跑過去,手腕還繫著那根紅繩,我要跟哥哥說,我們永遠在一起。
可是…
我注意到哥哥的手,為甚麼…為甚麼跟赫拉的牽在一起!那是我的,我的啊!哥哥看到我後笑著跟我說話,他的嘴一開一合,我卻聽不到聲音,我只聽到一陣破碎聲,好像是心裡傳來的吧。莉莉絲又在吵了,我第一次沒反駁她。我問她,為甚麼又是我。她說因為我被神遺棄了。是啊,我也這麼想。那既然神先不要我的,我是不是也可以不要祂。
聽覺終於恢復了,原來哥哥是說他們在一起了。我以為我會憤怒、會抓狂,但結果我只是淡淡地笑,淡淡的祝福,淡淡的…握住了莉莉絲的手。
嘻嘻嘻嘻嘻嘻嘻。哥哥等我喔,我會把你搶回來的。即便與惡魔為伍。
世界定格了,不對,是我。莉莉絲控制了我的身體。嘻哈哈啊哈哈哈啊哈。


為你一世情深(上)。
    1會員
    16內容數
    異界來的三個吸血鬼踏上征服人類之旅,未料人類世界正逐步走向滅亡… 大概是一個女人征服了吸血鬼男子然後拯救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