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松重豐 《空洞的內在》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看到臉書友人分享了松重豐著作在台出版的消息,看到熟悉的日本演員,忍不住記下了預購日期,迫不急待的想要買下第一本簽名著作。經歷了久違的熬夜搶購,再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等待,總算盼到了隨著紙箱到來的喜悅,其實,簽不簽名似乎不是重點,更多的期待是松重豐的文字、生活,和他的世界,我一直很喜歡閱讀人物自述的著作,桌上至今仍擺著的是《文・堺雅人2 健康的一天》。回到《空洞的內在》,其實並沒有打開後立刻努力的啃讀,反而是一直等到入睡的時刻,才小心翼翼的坐在桌前,靜靜的打開第一篇,故事是敘述松重豐在京都搭公車,和觀賞佛像後與一名老人的對話,「裡面空空如也」這句話對現在的我而言,特別有感覺。隨著人生第一次帶完完整的三年教學,這過程中,不斷反覆思索著未來的方向、自己的定位、夢想的取捨,三年的時間似乎做了許多、思考了許多,卻仍沒有定論,面對這樣狀態的自己,深深覺得,啊!自己仍是一片白啊!究竟,我想做什麼?我該做什麼?我要做什麼?面對空洞的自己,暫且只能得出了:不論如何,得趕快、趕快將自己填滿的結論。這樣狀態的自己,看到了松重豐的這段經歷,稍稍有了點感觸,當然,平凡又沒有方向的我,或許和這名演員的情況有很大的落差吧!
「『空空如也』並不代表『什麼也沒有』。」在第一篇短文的後半段老人說了這句話,看了第一篇忍不住笑了的我,究竟現在的我是「空空如也」還是「什麼也沒有」?今晚,這個疑問大概會陪伴我入睡。
深夜閱讀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imiwu/?ref=page_internal
Wi Mi 微米
Wi Mi 微米
保持好奇,持續創作中。歡迎來到Wi Mi 的創作世界。 Illustrator/writer/traveller/Photographer/Taiw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