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手遊Project Makeover上癮者的自白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說有一個遊戲有毒,那麼我覺得就是project makeover.
這款遊戲主要是以時尚改造劇情來包裝三消的遊戲方式,玩家必須透過通過三消關卡來賺取金錢,幫自己和劇情中的角色設計出最時尚的造型和場景。
但是為了通過各個不同難度的三消關卡,你會需要有足夠的愛心(次數)和鑽石(買道具或額外次數)來幫忙過關,況且有時候關卡並不是很好過,這時候就會需要更多的愛心或鑽石幫忙,導致讓你一直花時間在解題的結果。
這種遊戲模式我不確定常不常見,畢竟我很少玩遊戲,但是我可以確定的是,以一個不付費的玩家來說,非常地花時間。舉例來說: 像我玩一關大約需要2-3分鐘,有時候難一點可能多一分鐘左右,一次五顆愛心全滿,大約會花我15-20分鐘。但是當我的好勝心作祟的時候(覺得自己明明可以過卻沒過),就會繼續花時間玩下去,這時候如果你沒有付費,就只能依賴遊戲裡的額外獎勵繼續玩,或是等待20分鐘後回點,就再玩一局。
有時候一玩下去,半天、3/4個日子就這樣過去。
我不知道有付費是不是會比較好,因為解決關卡可能會比較容易,不付費挑戰性高,但是就是花時間。
然而在遊戲成癮的情況下,我覺得這個遊戲是有毒的。克制力再強的人,都很容易一直玩下去。
不過這件事也不是沒有破解辦法。我試過當我一整天有別的非得完成不可的事情要做,我就會忘記這個遊戲,或是只會在休息的時候玩一下。
娛樂有時候可以很有趣,但有時候也要小心他會像賭博一樣,讓你繼續沉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我的觀察對象,我也是我的報導人,我的生活場域是我的田野。歡迎來到關於我的37歲的反身民族誌田野筆記。 This is my reflexive ethnography project of the 37 years old me. Welcome to my worl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