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自己選擇的遊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就是自己選擇的遊戲
遊戲有很多種,大部份的人都是看排行榜找熱門遊戲,然後看到一個還不錯的就先進去試玩看看,玩起來覺得還滿適合自己的,就再玩個幾天,覺得還不錯,就開始投資一點在裡面,然後開始找攻略,做任務,打怪升級,提升技能,買裝備,再去更高級的地區打更高級的怪或任務。
我們的人生不就也是這樣嗎?
很多人說不知道要做什麼,找不到興趣,沒有愛好,很無聊,有人更是說只能做餐飲,太悲觀了,我們還是要樂觀進取,我們很多時後不論是求學或是進入社會時都是先從熱門的開始去找,找找看有沒有合適的,進去做一陣子,覺得還不錯,就開始投資時間或金錢在裡面,然後開始找資料,找需要用到的技能,買需要的配備,提升自己的LV從打雜的升到主管,再去做更高級的事,不就是遊戲嗎
如果還有人說不知道做什麼,那就是玩的種類太少,不管是什麼年齡的人都能玩遊戲,但是也要知道適合自己的,你像LOL,其實大家都能玩,但也有人不喜歡,有人就喜歡益智類,有人就喜歡簡單的像數獨
最重要的事情是選擇,不斷的去試去選擇,年輕人喜歡打怪升級的,媽媽們喜歡水果拼圖或幼兒的,中年大叔喜歡重復的棋類,很多時後就是想得太複雜了,你覺得一個遊戲是可以長久經營下去的嗎,倒掉的有多少,不想玩了,或是已經玩到極致了,或是想玩別的遊戲了,這些在世上每天都在發生,我們要做的只有二件事,第一選擇遊戲,第二覺得合適就做,不合適就玩別的,就這麼簡單
當我們選擇好了,確定要玩了,從這一刻才會開始發生改變
這裡要說一下,不是在排行榜熱門就一定好,很多只是熱度高,但退的很快,反而一直處在中間的玩的人不多,但是確特別的適合自己目前想要的模式
會發生什麼改變呢?如果大家有看過一些自我成長的書或影片,裡面最常提到的就是學習,然後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要學什麼,就什麼都學,然後什麼都沒學好,所以選擇很重要的,只有當我們選擇了要進入的遊戲,才知道要學什麼啊,難不成你沒玩LOL還跑去看LOL的攻略,這不是搞笑嗎
比方
餐飲業
你的職業:服務員
職業技能與走向:良好的服務,迷人的微笑,降低客人的戒心與提升愉悅,缺點:容易被欺負
如果要提升,就是讓自己笑的更迷人,甚至可以學一些英文,容易被欺負是因為職業處在低層,可以通過提升或績效表現,工作經驗去到更高級的地方服務
這裡的重點是,職業不變,如果改變職業,那麼會有些地方廢掉,你想想看法師去轉成弓劍手,怎麼想都不對吧,至少要相關,至少要是服務業。當然事情也沒有決對,更換職業是一定可以的,只是會很辛苦,要重新整理自己的技能學習新的技能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背負的石頭🪨就算這個人看起來十分輕鬆 他也ㄧ定會有屬於自己沉重的石頭 所以不用羨慕其他人也不要太自責 雖然現在很好但生活久了 又會遇上難關 到時候我們就把這些甜蜜回憶 像糖果ㄧ樣從玻璃中ㄧ顆顆取出來吃 撐過難過又苦澀的時光所以趁我們正甜蜜的時候 要把它收集滿滿的 我現在要更專注收集幸福的回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4-30
這本書救了現在正在焦慮的我_《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有一本書,可能並不是暢銷書也不是名著,但能對當下的你有所幫助,可以讓你從中找到答案或是走出當前的困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
Thumbnail
avatar
不喜歡咬書的蟲
2024-04-19
人生就是得自己親自走一遭《紅牆外面是什麼?》是一本故事豐富且充滿想像力的童書,通過對比的手法及寓意豐富的情節引起讀者共鳴。故事中的紅牆象徵著人們對世界的無知和恐懼,以及外界世界的美好事物等的探索和發現,啟發人們勇敢面對未知。文章深受認同並引起廣泛的親子討論。圖片:《紅牆外面是什麼?》書封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4-02-05
莊子《列禦寇》:人生最大的監獄,就是自己的頭腦莊子講過一個故事。 一個廢井中的青蛙,向東海的使臣炫耀自己的生活:我太快樂了,輕輕一跳就可以跳到井口,進到井里便能舒舒服服休息,那些赤蟲、蝌蚪,沒有誰有我這麼快樂。 這只青蛙覺得,自己獨占一坑水,擁有一口井,極其稱心如意,青蛙就很奇怪,東海使臣為何不經常到井裡看看。
Thumbnail
avatar
黛羽苏·菊
2023-11-06
【ㄤ妮私藏選讀】不辜負自己,就是最好的人生與 職場裡的人類圖淵源來自於我們同是職場主題創作者,臉書把它推播到我的頁面,從此我變成了忠實粉絲。我驚訝於作者的文筆,職場中火燒攻心的急迫,因應狀況的困窘,帶有手腕的靈動彈性,篇篇文章正中我心中觀點。無限認同的同時,又忍不住欣賞作者細膩的情感描述,以及內斂優美的修辭。
Thumbnail
avatar
微笑ㄤ妮
2023-11-02
ღ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把自己的人生當成一臺電視臺,不喜歡就轉臺,領悟自己就是創造者,人生就是一場戲,自己自編自演,你自己是節目的安排者。 這個比喻可以讓我們更好地理解自己在人生中的角色和選擇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都像是一個電視臺,不斷地播放著自己的生活劇本。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不喜歡的情節或者想要改變的事情,就像是看到了一個
avatar
廖盈媗
2023-05-11
【風潮物語】人生就是一場即興,跳出框架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看過《交響情人夢》這部作品?劇裡面,喜愛鋼琴的野田妹可以在髒亂的環境中,演奏出絕美的貝多芬,但在她參加比賽時,卻開始頻頻受挫,發揮不出原先的實力。 從15歲就前往德國學琴的江佳蓁,雖然沒有這樣的困擾,但在學習過程中,她確實感覺到經典曲目對自己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1-09
退休或許就是告別自己將就的人生但這樣的人生,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啊!像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本來脫掉另換一雙就好,偏偏不死心,先是加鞋墊、然後試圖上點鞋油、再多事幫鞋子加點花邊…但鞋子本質就是不合我的腳啊!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12-29
人生就是書寫自己的故事「最會說故事的,就是人生。」 「人類這個種族,在最好的狀況下是堅韌的,而在最糟的狀況下是冥頑的。」 馬克·尼波 Mark Nepo~靈魂之書 「感恩讓我們回歸性格底下的平靜之處。」~馬克·尼波 每個說故事的人生,都會成為靈魂成長的參考書。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06-1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8/後來終於願意接受自己就是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我想,我還是在這個過程中,將自己困在傳統中對「工作」的定義裡了!更在大部分時候花太多時間去焦慮「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做單一個工作就能養活自己?」;我想,我只是從來沒有甘心的接受:我就是必須靠「使出渾身解數」待在這個世界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