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事發生時,告訴自己:「沒錯!我就是個幸運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件我一直覺得非常神奇的事情,真的很神奇,而且我一說可能有很多人還會自動對號入座。

我發現啊,有很多人會打從心底認為自己是「倒楣鬼」,好事不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如果真的碰上好事了,也很快就會再遇到壞事,總之就是看衰自己,一定要看到自己不順利,才會感到安心。

很神奇吧?
摸著良心老實說,你是不是有時候也會這樣?

「好事絕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是一個可怕的信念,「一旦賺錢就一定會再賠出去」也很可怕。這樣的信念我是避之唯恐不及的,然而卻有很多人打從心底認為那才是對的,那才正常。

真的很難理解,不過大部分的人的確就是這麼愛自虐。好比說投資股票,多數人都是獲利個一兩百就緊張得要死,覺得自己不趕快賣掉就來不及了;但虧損越多卻反而越自在、抱得越牢,還可以當作一個笑話到處去講給別人聽。

「你那算什麼,我才更慘呢。」大家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在比較誰更倒楣,彷彿那是一個光榮的獎盃、一個尊貴的頭銜。
太神奇了,不是嗎?

人生難免有起有落,但真的沒必要為了怕遇到逆境,就一路上忙著給自己打預防針,更不用在別人陷入低潮時,瘋狂輸出自己的不幸,並認為那會是最棒的安慰。

沒有這回事,只有負面思考的人,才會把負面思考當寶。

如果說,這篇文章真的有打中一些人,我希望被打中的人能夠開始覺醒、開始改變。

當好事發生時,欣然接受,並告訴自己:「沒錯,我就是個幸運的人。」

當壞事發生時,則趕緊轉念,好好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後面緊接著就會有更大的禮物要來了。」

認定自己是幸運星,習慣每天都幸運、事事都順利,這就是最大的禮物。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08凍漲真的是好事嗎???帶你從經濟思辨認識政府的醫療價格管制小編早上看見臉友轉發昨晚的亞東醫院急診事件,文中提到現行醫護困境🤨 來跟大家聊聊裡頭的經濟問題。 先來說說為什麼政府管制醫療產業? ✅政府為了避免醫療成本佔用太多(總)預算,排擠其他項目與功能,所以會實施價格管制。 醫療產業壓低預算的好處很明顯,但就經濟學的角度來看,壞處是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4-06-16
    《好事清單-不插電版》四把椅子劇團推薦度:★★★★★以「童年創傷」、「生命創傷」作為故事的主軸,比以憂鬱症、自殺更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4-04-19
    《好事清單 Brilliant Thing》:開心的人也需要愛呀四把椅子劇團——《好事清單 Brilliant Thing》 2024.03.16 & 03.22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大排練場 林家麒/ 王世緯/ 竺定誼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4-04-1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48 - 寫下來✍️【四把椅子劇團】《好事清單》不插電版🌿「事情會變好,不一定會超好,但是會變好吧?」──《好事清單》 🌿這是送給我媽的禮物,我希望她可以活下去。 來賓介紹👏👏👏 -- 王世緯 -- 林家麒〈老爹〉 -- 竺定誼〈小竺〉 喔耶,狂粉一次集滿三位好事公仔,啊不是,是三位演員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3-07
    【台北展覽】《ELLExpress好事快遞》ELLE沉浸互動展覽|吳嗜看展提醒您,你的好事包裹已在路上,請記得前往ELLExpress好事快遞展覽領取!
    Thumbnail
    avatar
    吳聊之人喀琿
    2023-10-18
    20220406催眠故事--當你忽略自己時,就是在告訴身邊的人可以有樣學樣的對待著你!為了挽救婚姻的阿力,在朋友推薦下,找到Elsa預約了催眠。阿力目前與老婆的情況是暫時分居,但也已經提到離婚的選項。在進行後,Elsa提醒阿力:過去的經驗中也曾遇過帶著想挽回的念頭前來的個案,但探索後反而是甘心的放下;所以,Elsa不能保證結果一定如他意識所想,只能看見什麼、協助處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06
    20220302催眠故事--每個人都天生俱足,請時時刻刻不忘告訴自己「我很棒!」借用給予阿辳的回饋來提醒大家:不論何時何地,都不要幫自己貼上任何不好的標籤!當自己這麼做了之後,會容易出現「忘記自己做得到」而開始迷茫的情況,甚至,嚴重的,會相信這個自己編造的標籤而失去自信。不管是阿辳或是你、我,請相信自己本身就有能力因應所有迎面而來的狀況,並時時提醒自己『我很棒!』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3-02
    極簡生活問答 #07:如何覺察自己內心聲音? 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嗎?節目內容 是聽從內心?還是懶惰? 檢視內心是否有髒汙干擾 內心是不會讓我們太輕鬆的,這樣生活比較有趣? 如何判斷當下感覺是真的? 生活工作上的事好像也很難100%跟著感覺去作選擇? 透過靜坐練習與念頭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1-01
    我不能堅持自己當初的理想,人生就注定失敗嗎? 生命中有許多過程好似登山,一開始的期待、中途的挑戰、長途的意志消磨,一直到最後登頂看到的風景。 通常都會聽到他人分享登頂後所看到的美景,卻很少有人抱怨登頂後看到的風景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所產生的失落。
    Thumbnail
    avatar
    餘芳
    2021-12-25
    【當我是老師】:做自己人生的英雄,當個快樂的好人,GO!圖片 你們是命運的安排,是永遠的驕傲。老師也在你們身上學到了很多,孩子加油!一定要長成勇敢的大人! 你們感謝我是你們的英文老師,我感謝你們是我的小小超級英雄。我教導你們學習英文,你們用純粹拯救了我!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疫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