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思維04: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這樣想是對的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句話應該大家都聽過:「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過可能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句話是出自南宋詞人辛棄疾,而且,他還有下一句更經典:
「可與人言無二三。」

整句話的意思是,在漫長的人生中,不順利的事情、無法稱心如意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但那些關卡、那些挫折,到底會讓人多難過、多痛苦,真的只有自己知道,即使講給別人聽,別人也不一定會懂。

「不如意事常八九、能與人言無二三。」古人對生活的感嘆到了21世紀的現代還是非常貼切,不過這句話似乎也成為很多人心中的一個信念,就好像文化DNA一樣,自出生就寫在我們的基因裡。

你是不是也會這樣,每當要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一方面竭盡所能去努力,一方面心底會有個聲音不斷冒出來:
「一定不會那麼順利、一定會遇到什麼麻煩……」

台灣的教育的確跟歐美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崇尚低調,喜歡留後路,並且善於幫自己打預防針,凡事都會預先做好最壞的打算。

於是這就演變成了一種信念,讓我們深信「事情不順利」才是正常的,倘若「一切都很好」,那後面一定會發生些什麼。直到問題真的產生了、真的遇到困難了,才能安心地想說:「這才對嘛!」

其實投入任何事情之前,心底先做最壞的打算,並不是一件壞事,但這跟認為「事情一定會不順利」完完全全是兩回事。

我一定是覺得事情會成功、我能做得到,所以才會放手去做。如果在還沒開始之前就認定會失敗了,那就沒必要做了不是嗎?

所以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富人思維,就是「人生如意事十常八九」,把不順利的信念拿掉,堅定認為:
「只要我真心想完成的事情,就一定會非常順利。」

記住,每一個正面思維,都是強而有力的祝福,而每一個負面想法,都是要不得的詛咒,慎之慎之。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
可以幫我留言、點讚、追蹤追起來~
讓我更有動力與大家繼續分享❤️
Anna Lin 粉絲頁
Anna Lin 臉書
Anna Lin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富人的思維 vs 窮人的思維:這本書帶給我的六大啟發這本書從富人和窮人的思維差異入手,分享了六大面向的對比,包括關於目標、閱讀、社群媒體、時間觀念、問題處理和決策習慣。文章通過圖解的方式,更生動形象地呈現了富人和窮人的思維模式,並提到了思維轉換的契機。作者邱奕霖定期分享圖解思考、視覺筆記和知識創意主題,歡迎訂閱他的電子報。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3-13
富人思維的另類定義_我的貴婦客戶豐盛這種事有時候跟錢沒有關係。 做室內設計的過程,其實就像是在探知別人的內心與深入對方的生活。照片中的家是位於大安路上的微豪宅。坪數雖然不到四十坪,但價格不菲。女主人常常會說...“Sylvia, 這房子真的很小欸...我需要收納空間。我現在住的跟加拿大的房子比這裡大多了啊...” 但終究,她
Thumbnail
avatar
Sylvia
2024-02-02
沒有富人思維,再努力都是窮人網上看到一句紥心的話: “富人永遠知道窮人缺什麽,而窮人永遠不知道富人在想什麽。” 我們時常以爲,富人與窮人最大的區別,是資産和身份的懸殊。 殊不知兩者本質的差距,卻在於思想上的層次,思維模式不同,看待實物和解決問題的方式自然天差地別。 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1-13
投資心得EP40-窮人與富人思維經過這麼多文章心得中,了解理財是一門學問且是專業,但能踏上這條路的人少之又少,往往中途而返的現實面。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0-01
窮人思維&富人思維《窮爸爸與富爸爸》是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所著的一本暢銷書籍,最近閒著沒事又回頭翻翻,書中講述了他在童年時期與兩個爸爸的經歷,窮爸爸是他的親生父親,而富爸爸則是他的朋友的父親。 這兩個爸爸代表了兩種不同的理財思維和財務觀念。
Thumbnail
avatar
ZPD
2023-06-20
【Chief Papa 智富爸爸 投資分析】只要學會2個富人思維 就能讓經濟大蕭條成為致富機會根據美國公佈的債息倒掛數據來看,可以推斷明年美國的經濟很大機會放緩,甚至衰退。可以預見來年整體的經濟狀況不太理想。然而對於富人來說,經濟大蕭條可能是千載難逢的致富機會!要知道富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的眼光跟習慣跟常人不一樣,讓他們能夠把握機會,從而增加財富收入。那麼,他們的思維到底有哪些特點呢?
Thumbnail
avatar
Chief PaPa 張志雲
2023-01-30
《人生實用商學院》翻轉窮人思維,升級富人腦袋(下集)上集說到黑蟻一直想幫媽媽換冰箱,鼓起勇氣創業了!黑蟻真的賺大錢財富自由了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角落女子芙蓉
2023-01-28
《人生實用商學院》翻轉窮人思維,升級富人腦袋(上集)誰偷了你的錢?用黑蟻的故事告訴你,窮人和富人的思維差異。
Thumbnail
avatar
角落女子芙蓉
2023-01-27
我以為的『富人思維』第一章「你之前在俱樂部待這麼久,有商品訂價過嗎?」開愛麗絲沒有抬頭看我,窗簾般的假睫毛垂調在眼瞼上。 我:「沒有專業的定價過,都是參考其他策略而已。」 夜晚將近十點,我坐在陽台喝著紅酒,空洞的發呆著,此時電話鈴聲劃破我的思緒,是馬克打來的。
Thumbnail
avatar
Father
2022-02-18
不要再相信富人操控這句話|財商思維經常在網路或學習成功的人,一定都聽過這2句話,學校把每個人培養成員工,如何被富人操控變成窮人,各位尼友們,請不要再相信這些話語了… 聽到或看到富人的行為,尤其是負面新聞,是否會對富人嗤之以鼻,那就要好好檢視自己,假如自己是那有錢人,是否會跟他做一樣的事,答案如果是不會,為何對這篇負面新聞起反應,要
Thumbnail
avatar
曼條思尼の理財人生
2021-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