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 多病
家庭環境跟父母的態度
我記得記憶中的爺爺 不親人
多年後 才知道那是父親繼父
但 爺爺在沒人時,卻對我不錯
他沒給過我同輩零用錢 只偷偷給過我
但 卻像給我準備的一課
那珍貴的紙鈔 被兄姊騙去
爺爺後來只問 錢呢
他沒有責備 只是更沉默了
或許他早看出這家族的劣性
而使他 保持與這家的距離
爺爺始終沒逃過病魔
幸好居住附近 有間診所
那醫生親切不勢利
因為多病 也跟醫生多有接觸
我記得醫生私下跟我說過
要我多讀書 當醫生可以幫更多人
那時小 不懂
爺爺病重時 醫生就像對待自己的長輩
爺爺往生 醫生也流了眼淚包了白包
這樣的醫生 在鄉里也有諸多流言
好人?壞人? 醫生始終不在乎
醫生老婆家 好像頗有勢力
讓醫生無後顧行醫
醫生也爭氣的撐起了名氣
在一條大馬路旁 開啟了中型診所
但 好人真的有好命嗎
醫生之後不久 聽說得了癌症
醫生放下了診所 遠赴美國求醫
後來醫生回來了
心氣跟精神差了許多
但從不跟病患說自己的事
還是繼續座診
直到認識的護理師大哥大姐在哭
我心裡才有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見一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糾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妄的大人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招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一出世就先哭:黑眼睛跨劇團《走跳人生》舞作演出觀後從此起彼落的「你聽我講」開始,四位表演者輪流話聲,形成一種有序的銜接感。在開場之後,一條與麻繩類近的「織帶」隨即出現,並貫穿了整部舞作。織帶的原料是紡織纖維,可以是天然也可以是人工的,這樣的性質和語言有著幾分相似──語言作為繩子般的存在,一方面帶有危險而可以傷人,另一方面也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4-06-14
    人一色腦就殘,於是就事論事的人都成為了變色龍禮拜一參加就總統職大典回來,感謝蔡政府開始重視山岳之餘,大力批判她在任時腐敗到極致、大開民主倒車的交通與原住民傳統領域政策,就被無腦的綠色支持者罵我藍白。於是禮拜一我被綠的變成藍白帆布。昨晚我嚴厲批判國六東延花蓮惡法,以及沈默的民眾黨,結果又被小草抹成綠色。 台灣政治的無腦二分法,真是叫人作嘔與無奈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4-05-23
    人一旦下定決心要多快樂,他們就會多快樂。愛和我擁有獲勝的智慧: 我們聯手畫了個圈,把他圈進來-哈佛談判力Ⅱ得有兩個人,才能把彼此的關係搞得一團糟;但單憑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扭轉關係的僵局。 如果你無法與對方達成協議,那麼,「談判協議最佳替代方案」就是最好的行動方案,這會是你最大的力量來源,無條件照顧自己最深的需求。 當我們愈仰賴別人來滿足自己的需求,對方對我們的掌控就會更強。 進入深層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4-03-13
    人一定要旅行#生活旅行seeingtheworld 旅行為的是什麼,我想是為了今天在冬山河施放600秒煙火的最後ㄧ秒感動,美到大家直驚呼,美到眼眶直泛淚,很是觸動,表演時,當台下眾人拿出手機,開起手電筒隨音樂揮舞,最後站起身隨音樂搖擺,那時也令人心動。 有人說,旅行大多的過程都是平凡無奇的,但當中如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4-02-25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因夢想而偉大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22
    幫出生25天嬰兒換肝救命 仁醫劉君恕:器捐救的不只一個人,而是整個家庭很多人說,器官捐贈是在延續大愛,但對移植醫師而言,器捐只是為了救治病人,經過評估後,在當下最適合的治療方式。當病人器官衰竭,內科治療已經無法挽救生命,或無力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時,器官移植,可能就是唯一的活命辦法。劉君恕是北榮的兒童外科醫師、器官移植外科主任,是活體肝腎移植的權威。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5-14
    保健食譜|純植物優酪乳(亞麻仁籽與火麻仁籽)發酵飲品能改善腸道菌叢生態與體質,進而增加抵抗力,所以食譜特別選擇了兩種含豐富的 OMEGA-3 的食材 - 「亞麻仁籽與火麻仁籽」,食用後有效減少發炎反應,再加上益生菌的加持,則能安心安食,過著安時好日子...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5-05
    仁和寺-京都三大門之一,二王門(仁王門)仁和寺代代住持皆爲皇室出身,平安時起至鎌倉時期,保有輝煌地位。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0-13
    《半仙醫郎》離恨城 1-3沈歆低頭不語,心裡某處隱隱作痛。六百年前,渾渾噩噩的他重新遇上了蒙萌仙師,仙師便告訴他一個能贖罪重返蓬萊仙源的法子。那便是在人間鬼域醫治仙界指定的九千九百九十九位『病號』。治完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以後,便能重拾以前修習的仙道,重獲得選仙班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09-29
    醫生,我有臉盲症(Face blindness)!沒事!你只是年紀大了。有一種病叫臉盲症,我卻覺得有一種心情叫年紀臉盲症。比方說,我看到街上笑起來滿臉皺紋的老婆婆都覺得和我自己阿嬤一個樣;比方說,年紀大了看什麼絕世美女(男)都只是打水漂的微微心情。 以前我媽老了,總是坐在客廳看八點檔,第二天早上又看重播。我問她:「你昨晚不是看過了嗎?奈欸擱看幾拜?」她的回答很妙:「阿都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