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人的 “Bella Figura” 生活哲學

2022/07/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就坐在靠窗的位子
每天早晚散步都會經過的義大利餐廳,餐廳不算太大,到了晚上總是會見到許多住在這邊的老外住戶在這邊吃飯,老闆同樣也是外國人,常常看到他跟客人們聊天。
我跟老吳一直想來吃吃看。
怕遇上中午用餐時間,因此我跟老吳比較早出門,餐廳是11:30營業,我們大概就是11:45到。
散步過去約莫15分鐘,我們到餐廳的時候,餐廳已經有人開始用餐,還好客人還不多,剛好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很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
雖然有戶外座位,天氣也不算熱,但我是一個極度會流汗的人,我不想讓高溫影響我的胃口,所以我們還是選了室內的位子。
餐廳一進門的門口,掛了很多好評的證書們,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中國義大利商會的Quality Approved.
吃完之後,覺得果然是道地。
開胃菜點了一道蟹肉番茄麵包,烤過的麵包上,鋪了滿滿的蟹肉與小蕃茄,吃起來很清爽,很適合在這種炎熱的夏天點上一盤。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碗碗豆湯。
我本人對於這種超級濃稠的濃湯,沒有抗拒力。就是一個熱愛。
單純的豌豆,但是就是這種單純的美味,讓我覺得好喝啊
老吳點的是經典傳統的肉醬千層麵,肉醬味道濃郁還有番茄的甜香,還有喜歡那種淡淡烤過的口感。
我很久沒有吃到的Risotto, 米心必須要帶有一點硬度,才是我最喜歡的口感,蘆筍加上牛肝菌,牛肝菌有一種獨特的香氣,搭配奶油,幼滑可口,香氣滲入米飯中,吃起來口感豐富。
我想起了Julia Robert的那部電影,Eat, Pray, Love, 電影中,她旅行至義大利時每天大舕美食的幸福模樣,雖然背景設在義大利,但或許這也是一種生活哲學。這種哲學不一定要去義大利才能體會貫徹,它其實就是一個人的核心價值,關於靠自己力量打造一個美的環境,把自己放置在那裡,然後靜觀其變,讓美好的事物治癒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