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英文單曲超沸騰!搖滾天團 ONE OK ROCK 再度炸翻樂壇!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近幾年積極邁向國際的日本搖滾天團 ONE OK ROCK,上一首歌是在去年10月發行的〈Wonder〉(2021),而睽違了半年多終於又釋出新單曲〈Save Yourself〉(2022),預計收錄在即將於今年九月發行的新專輯《Luxury Disease》(2022) 中,原本我還以為新歌最快也要等到那時候了,沒想到他們年中就給了一個驚喜;這首新歌照他們最近的習慣,發行了日文版和英文版,會分別收錄在他們的日本版專輯及國際版專輯。
作為日本音樂人邁向國際的先驅之一,ONE OK ROCK 會成功的很大原因之一是因為主唱 Taka 的咬字非常標準,不像我們對於日本人刻板印象中會有個特有的腔調。而在一聽到這首〈Save Yourself〉時是因為 YouTube 的推薦,不然我還沒跟到他們發新歌的消息呢!而不得不說在確認是他們的歌之前,我一度以為是國外歌手的歌曲,可見這個國際化的程度真的是很成功。
在這首歌當中的最吸睛的點,我認為應該要從吉他開始講起,聽起來處於崩潰邊緣的吉他,說是整首歌的靈魂之一也不為過,感覺差一點點就會破得離譜的音色為這首歌加了很多分,也是我覺得營造氣氛的最大功臣,這部分來說真的讓我很佩服吉他手 Toru。再來講到歌聲的部分,從開場的吶喊就知道 Taka 絕對依舊是唱功保證,高亢但不尖銳的嗓音再度重現了他的特色,也讓這首歌烙上深深的、ONE OK ROCK 的印記。
這首歌總地來說情緒非常高漲,原本以我的主張是這類的歌曲其實不用太仔細地去閱讀歌詞,但沒想到 ONE OK ROCK 在這次的歌詞當中也是蠻有深度的,像是歌名就能看出來的,這首激情無比的歌是走勵志路線的,歌詞描述無論歷經了多少苦難,能夠拯救自己的就是自己。歌詞部份我認為和歌聲搭配的很好,雖然和音樂結合起來是非常 hyper 的,但仔細去聽可以發現,其實它們都很好地在自己的限度內發揮,不會去搶到其他要素的光彩,這樣的拿捏可能對於 ONE OK ROCK 不算什麼,但還是讓我覺得很讚嘆啊。
如果聽歌覺得很痛快的人,也一定要去看看他們的 MV,不算創新或是有什麼令人驚奇的手法,就是典型地、將樂團氣勢傳遞出來的爽快運鏡,不過以〈Save Yourself〉這樣風格的一首歌來說,我想這樣的 MV 正好非常適合,不需要去動腦看劇情或是彩蛋,只需要跟著音樂一起放鬆搖擺,而看似通俗卻又帶點深意的編排,整體來說一切都是剛剛好的安排,不多不少、每個元素都在最適當的崗位大放異彩。
接下來九月就要發行新專輯的 ONE OK ROCK,不知道在那之前會不會又釋出單曲,但至少這首〈Save Yourself〉讓我知道,接下來的這張專輯仍舊會非常地"ONE OK ROCK",而我想對於許多粉絲們來說,這樣就放了不少心了吧,在進軍國際之餘的他們,還是保有著最初的搖滾初衷,並且將這份初衷帶向國際、甚至更加進化!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