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底洞的慾望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澈的天空如同我現在一無慾望的心,那樣地輕透舒服。
人的慾望很可怕就像個無底洞,隨時隨地都能吞噬我的心。就像買衣服這件事,我常想衣櫃裡明明有整櫃子的衣服,但每次出門穿得都是同樣的幾件,有些甚至連穿都沒穿過,卻遲遲捨不得回收或送人,然而想買衣服的慾望卻總是在唆使我再一次行動。
由於老是找不到可以出門穿的衣服,於是總有藉口在買衣服的這件事情上游移。社群網站的演算法也實在可怕,就只是進去逛了幾次賣衣服的網頁,爾後只要每一次進入社群網站,就會有不同的衣服賣場廣告映入眼簾。
圖片取自unsplash
每一次觀看都是一種誘惑,而我們對於生活上的需求到底有多多呢?是否每一樣都是真正需要的?在需要與想要之間想要抵達平衡,在這個琳瑯滿目的社會中真是不容易啊。
每次我問老爺,這個可不可以買?那個可不可以要?他的回答總是千篇一律:「想要就買啊,要對自己好一點。」
也許正是他的寵溺,把我慾望的胃口養大了,於是買得理所當然、理直氣壯,最後的結果就是荷包縮水加上多餘的物品一堆。
其實一開始會問他,只是希望有人能阻止我購買的慾望,而他反而是助長我購買慾的加油站,有了油就有足夠馬力,然後繼續上路。
但與兒子女兒出門則不同,他們就會像是個鬧鐘似的,在該收手時發出聲音,使我能清醒片刻,回到現實。雖然勤於寫作後,買衣服的慾望小了些,但每每進入臉書時,那些動人的廣告不時地出現,常迷惑了我的眼目,而我總要刻意地克制自己不要多看,否則又將會墜入購物深淵。
是否也有人像我一樣呢?看來想要過精簡生活,我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