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罷不能的購買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想斷捨離開始,捨棄東西就成了我的目標。很想從衣櫥開始,可是,很難,真的很難,每當把所有的衣物全丟出來,幾堆的衣服山,每次都無功而返,默默的又收起來,好不容易找到理由丟了,沒多久,新買的衣服再次占了更多空間。到底是什麽原因讓我的世界變成我不想要的樣子,東西買回來,並不快樂,但是,喜歡看到了,不買,又會朝思暮想,我知道我生病了,我也知道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反覆的做這些違背自己的想法的事,但是心中的那股邪惡勢力卻沒消停過,網路實在是太方便了,直播上太好買了,買了也不敢棄標,雖然是人稱的好買家,但我知道這些都是多餘的,之前的興趣,我都可戒斷,唯有買衣服還在奮鬥,有時候恨啊,讓自己放棄看直播,看臉書,但忍了一陣子,再開買,通常下場更可怕,我開起了賣場,這才發現,買東西比賣東西容易多了,為什麼幾百元的東西,買家會一直詢問拍照,卻都不會買,我想我缺乏的就是這份謹慎的心,我過份衝動,買回來一堆很少在穿的衣服,這種種,我都有在反省,但又做不到什麽都不買,在試試看吧,希望2024年能夠能從這個坑出來,真正做一個讓自己快樂,不被物慾束縛的輕鬆之人。



    14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人篇 的其他內容
    中古女人的憂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佳偶& 怨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夫新鮮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夫新鮮人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生之年,您看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農夫新鮮人--首次收成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拍到欲罷不能 三個超殺手機記憶體的夜景東京夜景是世界最美的景色之一,幾乎每次來日本玩,都會安排去觀景台欣賞。高樓大廈和燈光在夜晚創造出令人驚嘆的景象。早年333公尺高的東京鐵塔最受歡迎,從各角度都可看到美麗景色;這十年來,634公尺高的晴空塔迷人夜景,燈光設計獨特,成為旅日必到之處。疫情後則是澀谷天空當紅,十字路口是必看夜景⋯⋯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3-26
    閱讀筆記《感動全場的演說之道:從歐巴馬到TED Talks百大講者,讓聽眾欲罷不能的七個祕密》★「一場成功的演說,就是一次小小的奇蹟─人的世界觀, 可以因為一場演說而再也不一樣。」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TED策展人 ●演說,是一種力量乘數(force multiplier)。好的口才,可以讓你跟你的才華更受重視。你會更加炙手可熱。一旦將演說的技巧跟你原有的才華結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2
    #RETRO GAME 漫談 EP6​ 簡單、卻讓人欲罷不能的經典遊戲 "俄羅斯方塊"​一款遊戲如果可以讓大量的玩家喜愛,那這款遊戲就會被稱為名作。 但如果一款遊戲除了讓大量玩家喜歡之外,還可以讓各個不同年代與年齡層的人都喜愛,那就是一款可以流傳後世的經典遊戲....​ 我想"俄羅斯方塊"這個作品應該是實至名歸吧。​ 有興趣了解俄羅斯方塊的故事可以看這影片~有中文字幕 可以放心觀看
    Thumbnail
    avatar
    AKU Retro GAME (PODCASTS節目 電玩善哉 AKU的GAME話夜談主講人)
    2022-07-09
    故事剖析|哇酷哇酷,我找到了《間諜家家酒》讓人欲罷不能的秘密 ⌓‿⌓屏幕前這位朋友,我這裏有部新番,叫《間諜過家家》,見與你有緣,就安利給你了。 這番男主是個間諜,新任務是組建家庭、接近BOSS。為了完成任務,他領養了一個小女孩。 這小女孩是個超能力者,會讀心術。 為了通過入學考試,男主又給孩子找了個媽。 找到的孩子媽媽隱藏身份是個殺手。 SPY:一周之內生個娃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7-07
    如此創作|這樣安排敘事節奏,讓讀者對你的故事欲罷不能相較於常人來說,懸疑小說作者大多是說故事的高手。他會控製節奏,設置懸念,抖抖包袱,牽著讀者追尋案件的真相不斷閱讀下去。 一、敘事線索——「我」小說與「他」小說 從敘事線索上說,小說(尤其是懸疑小說)大致可以分為「我」小說和「他」小說。 所謂「我」小說,就是第一人稱視角敘事的小說。 ——完——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6-15
    【電影】《肉罷不能》│欲罷不能的原始欲望1月頭一知道香港戲院要被暫停營業,便立刻買飛趕睇這一套(當時)新上映的《肉罷不能》止下癮,然後默默期待戲院會盡快重開 如是者……既然連新上映的觀後感都出埋,戲院重開又遙遙無期,這個專頁也會暫停更新一陣子,希望能盡快跟大家再見面! (下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03-06
    陸劇推薦/追到欲罷不能的「錦繡南歌」本來之前鬧劇荒的我,意外的在翻找新劇的過程中找到去年的一部遺珠,看到是李慧珠導演時,我便決定要來看這一部錦繡南歌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12-31
    你是手機的主人,還是手機的奴隸?|《欲罷不能:科技如何讓我們上癮?滑個不停的手指是否還有藥『即時滿足』在人有壓力時特別有吸引力,不想面對就滑手機。跟人面對面溝通太麻煩,滑手機;放假不知道做什麽好,滑手機;坐公車和等公車太無聊,滑手機,一滑就獲得了滿足,製造出『壓力被緩解』的感覺。當下一次出現壓力時,又會低下頭來滑手機。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6
    《技巧》讓對方欲罷不能的導言力引發好奇心的能力就是導言力。在文章上,能先吸引讀者的目光,讓他們有動力往下,繼續把整篇的內容看完。。
    Thumbnail
    avatar
    林凱彥
    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