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托斯卡尼豔陽下》:好好生活,就是將狀態歸零,一切重新感受!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生活過得好嗎?嚮往看看歐洲美景的我,無意間發現了這部療癒人心又舒服的電影!主角透過旅行定居異鄉,開始展開自我的追尋,最後終於重新找到了自己理想的模樣、擁有美好的生活狀態。
《托斯卡尼豔陽下》就像是大人版的童話故事,女主角獨自一人前往浪漫、未知的義大利旅途,過程中買下托斯卡尼的房子、開始令人興奮又重重挑戰的新生活,卻也伴隨著現實層面的傷痛。當然電影中美好的景色也不少,義大利令人心醉的建築、莊園純樸的綠意盎然、遺世獨立充滿歷史風味的老房...,一再都讓你馬上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啊!
圖片引用自電影劇照
這張劇照美到令人窒息,在這樣的良辰美景之下,你以為會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浪漫戀愛嗎?欸!這部電影最讓我喜歡的點是詮釋愛情的真實。和丈夫離婚,世界瞬間像是崩塌似的痛,歷經低潮的女主角 Frances (Diane Lane 飾)來到異地,以為會邂逅新的愛情?嗯,確實是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對象,溫柔又風趣、超擅長調情、兩人化學反應十足!但是各種原因讓他們錯過了。而愛情偏偏又是最講求機運的,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錯過就是錯過了,你會遇見新的人,而對方也是...。沒有承諾的感情,人們依舊持續前進著各自的生活,轉身好好的道別是最珍重的祝福,也是成熟的結束。
不過這部片探討的不止是愛情,更多著墨的部分是友情、家庭和生活。這趟義大利之旅其實是起源於 Frances 的朋友 Petti(Sandra Oh 飾) 的啟發和鼓舞,友情力量之強大,陪對方度過各種生命的高低起伏,經歷這一切對方依舊會在。甚至 Petti 也在托斯卡尼找 Frances 的過程中產下寶寶,他們對彼此而言...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精神支柱。
Frances 在裝修托斯卡尼房子過程中遇見的波蘭建築朋友們、熱心助人的房東小哥,朝夕相處也讓他們的感情如同家人,在異地生活成為了彼此生命中的貴人。一起享受美食、感受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些日常再不過的小事正是堆疊人生每一刻的基石。我想真正的活在當下就是這樣吧!感受每一個當下的情緒,偶然遇見的人們,因為志同道合而產生了長久深厚的感情,而面對短暫的過客也能在狂歡後瀟灑的道別。
《托斯卡尼豔陽下》那個充滿暖意的陽光,是讓人再度振作、勇敢的理由,即使你的生命歷程中會跌倒好幾百次,但生活不就是這樣?所有的感受之所以深刻都是因為自己親身經歷。一期一會,和所有的相遇都保持開放的心,和所有的失去都用心體會、學會放下。
當 Frances 整理好自己的狀態,下一個邂逅就在意想不到的時刻出現了...。或許有點夢幻吧!但我選擇相信調整好自己,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就能用滿滿的元氣去迎接它!若你還沒看過《托斯卡尼豔陽下》,是時候體會一下陽光普照的感受了,或許能受到一些不同的啟發,跟 Frances 一樣暫時放下舒適圈的一切,擁抱各種新的生命改變。
** 喜歡我的文字歡迎點個愛心或留言交流唷~謝謝你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01內容數
所有喜歡的電影,我都想分享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