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左右而言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會問我技術相關的問題,我一般也是盡量回答。
但不知道有沒有人經常覺得,好像答非所問?
打比方,就像是對方問我一個是非題,我卻回答申論題,或是另外丟問題要對方再回去思考。為什麼?
這裡跟大家說明一下,我不是要故弄玄虛,而是我想真正幫助對方解決問題。
我再打個比方,假設某人為臉上的痘痘苦惱,用遍各家洗面乳成效都不理想,於是他向我請教:是我洗臉的方式錯了嗎?有推薦的洗劑嗎?
或許,我可以推薦他一款最好用的洗面乳,給他最理想的洗臉sop。
我確實給他想要的答案,但其實並沒有解決他困擾的問題。
他的問題根本,在於容易爆痘。為什麼容易爆痘?
天天吃宵夜,特愛吃炸物。
這才是他皮膚問題的癥結。只要他不從根本去改變,哪怕洗脫皮、哪怕用再昂貴的高級洗面乳,還是一樣滿臉痘花。
好,我們回到股票上囉。
做股票,技術只佔2成,8成靠心態。
很多人致力於技術的鑽研,卻疏於心態的培養。技術鑽進了牛角尖,心態卻崩潰到大氣圈。
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收心。
技術,我會陸續講,不要急,一定是很簡單、很好懂、很好用,可以大賺、小賠的系統。
但真正在股市取勝的關鍵,是心態。而心態偏偏又不能一蹴可及,必須潛移默化。那必須要反求諸己、反璞歸真,讓心境維持平穩,才能真正發揮技術體系的優勢,否則依然小賺跑,大賠凹,再神的技術,也發揮不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股市文章頗受好評。
因為我是在不斷灌輸給你們正確的、大賺小賠的思維。
我希望大家看完之後,都能有所體悟,逐漸從韭菜的思維,轉化成贏家的內核。
觀念影響行為,行為決定命運。
所以,明白了吧?
不是我刻意迴避問題,而是你的問題很可能無關緊要,而我在試著點撥,解決你心慌意亂、急燥不安的問題。
再打比方,比如股市像一張考卷,滿分100,60分及格。技術分佔20,心態分佔80。
就算技術拿滿分,心態是0,還是被淘汰。
如果心態拿到8成分數,就算技術0分,總分也有64分,依然及格,不敢說一定賺,但起碼保護自己別大賠沒有問題。
如果你是老師,你會怎麼教學生?
盯著他們研究技術,還是提醒他們培養心態呢?
    429會員
    647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麥克阿瑟教你做股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解盤:致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遠記得,你最珍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7/11盤前提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中樓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條線救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