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挑選指南】便祕困擾必看文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是一位跟馬桶長期抗戰的女子QQ大概每次上廁所的時間都十分鐘起跳,有時候一週不到三次,小時候對於便祕沒有概念,甚至不會關心今天上大號了沒,但一路國中、高中漸漸長大後,也算是一位少女,發現自己好像有便祕的困擾,常常沒有便意一過就是三天,小腹也因為便便而變得越來越大,從那時起我開始觀察自己的飲食、活動量、飲水量等..任何以前沒有注意過的生活小細節,時至今日終於有點小成績,這就來跟大家分享吧!
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

維持健康的小撇步

  1. 每天攝取膳食纖維25-30g
  2. 喝水體重x30cc
  3. 起床喝500cc溫水
  4. 每天運動30分鐘
  5. 盡量睡滿8小時
  6. 補充益生菌
  7. 固定時間上廁所
以上六點算是親身測試下來覺得可以長期維持順暢的小訣竅,這六個習慣在我身上已維持兩年以上,令我養成每日固定排便的習慣,尤其水份的攝取及益生菌的攝取對我個人而言甚是重要。
我發現每日起床補充500cc溫水對於便祕很有效,不僅是即時補充睡覺時流失的水份,也是喚醒腸道蠕動的關鍵,而對於整日的水份攝取也是值得注意的,大多數都是建議補充體重x30cc的水量,例如我50公斤,每天大概需要喝下1500cc的水,但其實對我來說1500cc不太足夠,基本上依我身體的感受通常一天都會喝超過3000cc,也許對沒有喝水習慣的朋友們會覺得這數字很可怕,但長期下來身體自然會回饋給你。
益生菌有效調整體質

益生菌比你想得更重要

另外對我個人很有效的就是補充益生菌,而補充益生菌也是最後一個養成的習慣,在接觸益生菌之前,因為其他的生活習慣讓我的便秘有些許的改善,但依舊沒有達到我的期望,直到身邊的朋友建議我可以嘗試益生菌看看,才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試一次。
剛開始第一週覺得「咦,沒什麼改變啊?」,但依舊保持每天定時補充的習慣,漸漸的一個月要結束了,我發現!原本從一週3-4次變成5-6次,雖然進步幅度很小,但對於長期便祕的我來說彷彿看到一絲曙光,接下來的我一樣也是每天定時定量補充,直到現在已經是天天上廁所的狀態了,有時還會一天兩次,而且感受到身體狀態比以前更健康!

挑選益生菌的小原則

  1. 每包菌數達100~300億
  2. 專利有效菌種
  3. 優質複方
  4. 建議粉狀
這四點是我從各大網站爬文後總結下來的心得,也是我自己實驗過最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產品的方法,不過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習慣進而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不過一定要養成每天補充的好習慣,千萬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斷斷續續或者想到再吃很難達到最好的效果喔~
那今天就分享到這,如果想詳細了解益生菌的朋友,我也會在下面分享不錯的文章,可以再點進去閱讀喔!

推薦文章:益生菌推薦 2022最新實測! 營養專家精選 Top6 品牌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寵物益生菌推薦】寵物益生菌怎麼選?七大挑選原則與13款熱門狗貓腸胃益生菌完整評比大公開!隨著飼主對寵物健康意識的提升,寵物益生菌成為了熱門選擇。益生菌能有效改善寵物腸道健康、增強免疫力,甚至改善皮膚狀況、過敏體質。然而,市面上產品眾多,如何選擇適合的寵物益生菌?本文將介紹挑選寵物益生菌的七大原則,並評比市售的13款熱門產品。 寵物益生菌怎麼選?7大推薦原則,給毛寶貝更好的選擇 1.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4-06-19
    【益生菌小學堂】鼻子過敏好困擾!認識改善過敏體質益生菌有過敏性鼻炎困擾者的鼻子就像氣象觀測站,溫溼度一有變化,就噴嚏不停、包鼻涕餛飩,除了尋求藥物治療快速緩解症狀,亦能透過服用調整體質益生菌緩步改善,益生菌種類與功能琳瑯滿目,以下整理針對鼻子過敏適用的益生菌,讓你快速對症下藥!
    Thumbnail
    avatar
    Cony健康筆記
    2024-06-13
    益生菌真心推薦|腸道保健|腸胃好人不老꧁ 商品介紹 ꧂ 【真心堡益生菌:生機再現,平穩身心靈】 「真心嚴選」的益生菌來囉!優質營養成分,身心輕盈迅速有感! 可做優格,簡單輕食調整體質真eazy~ 定價$1200,一盒30包入新品優惠:單盒$788 雙盒$1388四盒$2588 趕緊揪起來一同體驗吧! 《益生菌與
    Thumbnail
    avatar
    Eva Chen
    2024-02-24
    2023年最新腎臟益生菌挑選攻略究竟挑選腎臟益生菌要注意那些細節呢? 7大腎臟益生菌的挑選攻略
    Thumbnail
    avatar
    Andy營養師
    2023-08-22
    益生菌挑選的六大重點。益能生 乳酸菌 粉劑益生菌挑選的6大重點 1.有科學實證的臨床過敏益生菌 益生菌產品要挑選標示上有完整益生菌屬種名字,且要挑選做過國際人體臨床實驗且反覆驗證有效性的益生菌,益生菌是吃進人體內的,除了講究安全性,有感更是重點。
    Thumbnail
    avatar
    sheinnah芯星
    2023-07-03
    【心理師生存指南】:心理師職場生存分析(1)--專兼任心理師的職場挑戰佛洛姆引用《激勵式的管理》這本書,認為人發展的誘因是「自己的能力被同時代的人和自己所認同…並因他所做的事情和所提供的幫助,而得到獎勵…」,他認為透過勞工們覺得自己也是資本家,也是這個系統的參與者,他們的不滿被克服了;改變生產方式(工作條件),人在社會與經濟中可以轉變成主動而有責任的參與者。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2-04-18
    如何挑選寵物益生菌有時候,急著為毛孩補充益生菌、但卻不知道哪種最適合毛孩... Kelly整理了挑選益生菌的五大重點:  1.選擇有幫助的菌種 2.要有足夠的菌數 3.有菌株認證 4.選擇粉劑且無添加調味粉 5.選擇無添加"腸球菌"的商品 認識寵物益生菌,避免大踩雷 ! →觀看影片 追蹤星巴哈尼的IG 按讚星巴哈尼
    Thumbnail
    avatar
    YULIN
    2021-10-01
    電子業產品經理入門指南#1 | 先了解台灣電子業供應鏈生態,再來選公司很多人不知道從哪邊接收資訊,最後得到一個簡單的結論:「想去台灣科技業當PM」 這是一句非常模糊的話,如果用這樣的想法去找工作,不是面試機會無下文、不然就是進去後,現實與想像落差十分龐大。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8-17
    挑選益生菌指標 市面上的益生菌百百種 不知道怎麼挑選提供的三建議 1.有登錄的寵物食品業者 2.有完整標示的產品 3.選擇好的菌株 2.3.可以藉由認明包裝外盒的資訊與標示來判斷呦 想詳細了解的話可以看這篇文章 關於毛孩益生菌 了解更多毛孩資訊 了解毛孩路線1 了解毛孩路線2
    Thumbnail
    avatar
    LINDY
    2021-07-07
    毛孩益生菌挑選 相信毛霸毛貓們一定都有個共通煩惱! 毛孩保健如何挑選?! 市面上產品琳瑯滿目,看了都頭昏眼花了😵‍💫 來介紹益生菌吧~ 功效 : 🐾幫助分寫消化食物 🐾製作營養素和維生素 🐾對抗潛在的病原體 🐾增強免疫力 作用 :  ✨預防焦慮 ✨減輕壓力 ✨影響情緒 ✨改善腹瀉和食物過敏 ✨支持免疫
    Thumbnail
    avatar
    LINDY
    202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