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幫 — 《少年吔,安啦!》看完引發的一些感受與想法,感覺還不錯!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入戲院後,我發現這場的客群有不少8+9。很多刺青的年輕人來看。

制止旁邊的小混混抖腳

我坐在最後一排的角落,有10個8+9年輕人,看了最後一排沒什麼人,整群移到我旁邊。因為他們一坐下,就開始興奮。(因為他們坐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來要的座位,而感到小興奮)
我旁邊的人一直在抖腳。我考慮了一下後,決定要發聲。對付8+9,不可客氣,要比氣勢。我拍了拍我旁邊的人的肩,冷漠而穩定的說:「你可不可以不要抖腳。」他聽完馬上忍笑,拿起手機傳訊息給隔壁的朋友。後來有收斂許多。

台灣是一座海島國家 — 人民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

一部好電影會把人帶入別的世界。在那個民國80年代裡,到處是在海產店或是路邊吃東西,就有人來對你開槍,或是打架,幹你娘不嫌少。這樣子的環境,是我喜歡的刺激。有時候會想,如果要待在這種環境下,而有一天是「我」在路邊小吃攤被開槍,作為交換,我也干願。
事後查資料,才知道這片講的不是8+9,而是台灣黑幫。

戰鬥狀態,我能接受的與不能接受的

其實我在制止我旁邊的人抖腳時,我已經做好戰鬥狀態了。如果對方腦羞決定故意抖得更大力回來,那我也不會讓他好好看電影。
書生如我,有時候會有戰鬥狀態。在墨西哥第3天我就在光天化日下遇到勒索,而且是2搶1。當時我連西文都不會跟當地人好好交談,對方來要錢,我靠著氣勢與體型,成功撤離,沒給出1毛錢。算是我嚐到的甜頭!台灣背包客在中南美洲遇到勒索的,100個背包客有99個說會給錢,馬的有夠廢。

鞭炮

在台灣慶典裡,不論是結婚,或是喪禮,都常常有鞭炮的存在。這是我非常痛恨的東西。過年時的「恭喜發財」歌、道教喪禮、結婚辦桌放鞭炮,都是讓我 #極度憎恨 的東西。沒有人教我應該痛恨它,這是寫在我上輩子 DNA 的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丁丁
丁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