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建築設計還是被“建築“設計(牢騷畢業設計)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實在的.當我看到我的同學.高中填大學志願時.一整排建築系的時候.我無比佩服.熱愛建築是一個我無法體會的感覺.
我是繁星入學.之所以把建築擺在第一位是因為反骨.不想走身為科技老人(爸爸)安排的科技人生.“以為“設計科系可以逃離高中學科的轟炸(我徹底錯了).所以選了建築系.
從踏入建築開始.我感覺到大家好像都在建築的小圈圈裡自娛自樂(開始開地圖炮).從大一開始我就很納悶.為甚麼一些隨意切下的塊體在上課前隨便組組.老師都可以把這種“垃圾“捧上天.為什麼好看、喜歡不能成為設計理念.為什麼大言不慚變成設計上的真裡.為什麼只有曲面建築才是好設計.(我要被建築系公幹了).這些為甚麼再我誤入歧途(建築)後慢慢也成為日常.
我自己的敷衍量體模
我自己的敷衍量體模
我自己的敷衍量體模
而我也開始說出“跟傳統聚落的元素做呼應“這種話.開始在老師上課前.才切量體敷衍交差.開始利用一些話術去圓潤“我覺得好看““我覺得很酷“.這就是環境的力量.
(說回畢業設計)再這樣的環境調養下.從大一開始就下定決心.畢業設計要做屌炸天的議題.但再真的面臨自己提議提時.又不經留了把汗.我假日不是出去走走看看.而是在閒暇時間就把自己關進電玩裡.生活如此單一.但又如此無趣.雖然我認為我大一到大四15個設計都做得蠻好的(莫名的自信.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但真的要自己提議題時.我不知道世界發生什麼.都市有甚麼問題.建築可以解決什麼問題.感知度如此低下.導致一開始思考議題時費勁心思.
正如同上述所言.早點開始.就是我對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法(提供給跟我一樣喜歡關閉感知.逃避外在的小宅宅們).
恩...總之又是一大篇牢騷.下一篇來專心寫畢業設計好了(給自己的期許)...
    SPOP37
    SPOP37
    金大112級的囉嗦男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