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筆記】在追尋自我的那段日子(序)

2020/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交換期間就已經興起了想要紀錄的念頭,起草幾乎已逾一年,刪刪寫寫,至今才真正的開始動筆記錄下這一年來的種種,以發文來迫使自己有繼續撰寫的動力。但說實話這系列也只是充滿著沒營養的個人碎碎念與矛盾小劇場,還請斟酌食用。
建築系三年級,無論在一般課程還是設計課上都被認為是相當重要的時期,畢竟做為一名建築學生,這是真正第一次開始面對,並學習如何融入實務去處理較大尺度的公共性建築與敷地。在這樣重要的時期,我來到了傳聞中什麼課都很硬的成大,抱持著想看看金門與其他學校在教學與體制上的差別,以及想著可能能使自己的軟爛結構進步這樣嘗鮮的心態及想法,在選擇交換學校時便毅然決然地投了在建築系當中有著金字老招牌的成大。
你這樣的程度,大三不行。
這是上設計課得到的第一句話。
我自認並不是特別熱愛設計的人——或者是說,當時的我連自己是否喜愛建築都不敢肯定,抱持著搖擺不定的心,在快速設計的洗禮後,隔週第一次的設計課以這句話做為開頭,拉開我在成大生活的序幕。當下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刺入我的腦海,心中開始浮現的是對於自己的懷疑:也許我是真的不適合讀建築吧?但也才正要開始啊,偏偏最不想承認的就是自己的無能為力,不想放棄難得的機會,不想停留金門大學僅僅只有這種程度的印象於此,於是打消了這樣的念頭(誰叫我在某些方面死愛面子呢),哪天我也許會被自己的這種個性殺死的吧。但同時很幸運的,在第一堂設計課結束後,與我相當有緣的、曾經長期待過金門的F,以及個性善良的P叫住了我,主動邀請我一同晚餐並討論基地模相關事宜,才讓我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也正式為我的交換生涯起了個算是美好的序章。
我花了一堂美好課程的時間整理好的座位,落地窗外,下方就是大一工作室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