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14.教室追逐戰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黑冥炎
「先告訴你們以免你們搞不清楚狀況,在這所學校裡面每樣有生命的東西都有個名字束縛他,我們腳下的板子也有名字。」
「需要時呼喚它、用完時感謝他是基本使用禮儀。」學長很冷靜的這樣告訴我們,完全不像開玩笑。
嘖!真夠麻煩……
「不要嫌麻煩,被人家拿來用一用之後沒被感謝也會不爽吧。」空淡淡的聲音傳了過來。
也是啦。不過現在的問題是……
空這傢伙,不是能不說則不說的嗎?
「精神傳話,類似。」喔……我還真是沒人權呢……
「我沒興趣窺探太多你們無聊想法。」學長撇過頭,冷哼一聲。
呃……?喔喔,是漾在腦殘吧。
「想要隱私這種東西你們就自己努力上進,現在給我乖乖聽好!」一拳砸在漾頭上。
不給哀嚎時間學長又開始衝浪板講座。
「這傢伙名字是斯林,另一個叫林斯。用之前要這樣說:『請給我水上奔馳速度,斯林,奔跑吧。』
在學長如此說完之後,衝浪板突然像是被石頭打到發瘋的野狗不用半秒就衝出去。
「哇塞!啊!等等我!請給我水上奔馳速度,林斯……慢跑吧。」我一念完馬上就跟著以慢了好幾倍的速度衝出去了。
「呀呀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前方十二點鐘方向傳來淒慘的叫聲,清楚指引我目標位於何處。
好險我比較晚出發,不然大概又要魔音穿腦了……
「看好,那間是你們的教室。」追上已經追在巨大水泥塊後面的學長對我和漾這樣說。
看到跟別的差不多一樣的水泥塊在前面轟隆轟隆的跳,我懷疑我的辨識能力很差,連教室都分不出來。
「就算你們是笨蛋好了,每間教室都有門牌,除非你們是眼殘才見不到。」學長傷人的冷言飄來。
我清楚明白的看見奔跳的教室上……掛著門牌,隨著跳躍動作晃來晃去。
一年級、C部。
「學校是按照異能能力分班。」
喔,也就是說其實我和漾的能力不差,數字基本上蠻……
「每個年級只有三班。」
……前面的。
「……」學長,多讓我開心一下會死喔!你有必要如此狠心嗎?
「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靠!」
「哇咧!」
就在我們三個要靠近教室門口時候,教室突然緊急煞車,然後立即回頭往後跑。
靠靠靠!是哪個混帳放精神術法啦啊啊啊啊——!
「該死的傢伙!」學長也不遑多讓,煞車穩住不用一口氣,手上繩子用力縮緊整個衝浪板立刻一百八十度大掉頭,快到漾整個差點被甩出去。
此時此刻我無比慶幸我是自己駕駛的。

■格里西亞・太陽
一陣莫名其妙的尖叫聲就這麼傳進了我的耳朵。
記得沒錯,那裡似乎是學校教室平常散步的彼岸水?
我們學校的每樣東西幾乎都有生命,除了有會壓死的人的時鐘外,還有喜歡在上課鐘聲響起後跑出去散步的教室,因此我們學校的學生通常不會遲到,遲到的話就會接翹課。
畢竟要在彼岸水上追散步的教室是個費工的活。
如果我沒感知錯誤……不,那種獨一無二,由冷酷的冰屬性和爆裂的火屬性所組成、翻遍兩個世界也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屬性組合我絕對不可能錯認,總之某個暴力的混血精靈似乎在那個方向,但我確信這個尖叫聲絕對不是他的。
再說那尖叫實在太淒厲了,那種悽慘感我很熟悉,因為我剛升上高一時接觸到的某些剛進入守世界的倒楣同學也都曾在這所學校發出過相同的尖叫聲。
畢竟不是誰都有前世記憶這玩意,就算有,前世就會使用魔法,而且還有充足的歷練可以在這所學校中處之泰然的人想必更少。
所以我想那個尖叫聲十之八九來自新生,但我怎麼記得報到時間已經結束了?
我的腦袋忽然閃過了先前的簡訊。
總之,基於好奇心作祟,我張開了雪白的羽翼直接飛過去查看。
在彼岸水之上,我目睹的畫面讓我差點在空中笑翻了!
因為那個冰炎居然架著骨董滑板,後頭還載著應該是他代導學弟,此時正一行鼻涕一行眼淚的倒楣孩子。
喔呀?我怎麼覺得那孩子好眼熟呢?
不過現在比起這個,我對我的「死對頭」目前正在做的事情更有興趣,果然人長得好看不管做什麼都好看,只是他帥氣地踩在滑板上追教室,他後頭的學弟卻已經在那種高速下被嚇得只能蹲在滑板上抱緊他的腳。
這畫面怎麼看怎麼滑稽。
因為太有趣了,所以在他們逐漸接近應該是那個學弟教室的C班教室時,我彎起笑,接著偷偷地放了精神系的操控法術到那個教室上。
遲到的人就該受罰,哪有那麼容易讓你們輕鬆到達教室呢?
於是在他們快要靠近教室門口的時候,我直接讓教室急停下來,下一秒直接往回頭跑。
「該死的傢伙!」冰炎直接爆了粗口,而且那一秒我看見他的眼神變得異常兇狠,我相信他應該馬上就發現有人在搞鬼了,而且搞鬼的人還是我,但這又如何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