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最吸引人的圖/照片,快檢查你掌握了幾樣!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覺得什麼樣的圖/照片最吸引人?美女圖還是小鮮肉?又為什麼這些圖/照片會吸引人呢?看下去就知道。

最重要的是,運用它能替自己的創作加分,我將告訴你為什麼。

美女與小鮮肉

慕美之心人皆有之,美的事物總令人驚嘆與喜愛,因此美女與小鮮肉很受歡迎,例如下面這張,很吸引人吧^^

嬰兒

有個說法是,上帝為了不讓幼崽遭受遺棄,會讓出生時的模樣最惹人疼愛,你覺得呢?

動物

這世上人類數量太多了,其他動物反倒成了珍寶,尤其是年幼的動物,例如小狗、小貓。

絕美的風景

人是群居動物,大多數人住在都市叢林裡,就算不是,想看到絕美的風景也不容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自帶一種舒服的、和諧的、神秘的氣質,讓人無法不著迷。

殘忍或血腥

有些人本性帶有一絲絲破壞力與嗜血性,因此殘忍或血腥這類圖/照片也很有吸引力。( 注意,下圖可能引起不適,請謹慎斟酌!)

罕見的圖形

例如「黃金比例」或「黃金分割率」,這是指兩條線段長度比例約為「1.618」時,其排列組成的形狀最完美,例如下面的鸚鵡螺。

簡潔

資訊紛雜,大部分人都想塞一大堆資訊給別人,「簡潔」有時候反而開闢出獨有的市場。例如極簡主義、極簡生活等。

科/夢幻

人類文明高度發展的結果之一是「科幻」,用科技幻想、模擬未來的模樣。此外,夢幻也挺類似。

人不是為了錢活著,但沒錢活不下去。錢的元素總有一大片市場,就看怎麼使用。

怎麼運用這九種圖/照片?

1、切忌圖文不符

例如文章首圖放了美女內容是投資理財,這叫「圖文不符」。利用首圖吸引讀者點閱很重要也很常見,但如果圖文不符其實是一種「欺騙」,短期內雖然獲得高點閱率的成績,長期來看是在摧毀個人形象。

2、圖文不符的「轉彎」

承上,如果不想落入「圖文不符=欺騙」的狀態,要懂得「轉彎」,好比美女圖是我老婆、我女友、我夢中情人,我因為成功的投資娶到她、追到她、我目標是娶她 ( 所以夢見她 ) ......。這是舉例,不是主張騙人,請不要誤會。

3、讓圖文相符

很廢話也很直接。例如你寫一篇甜點文,首圖不一定要放你自己拍的甜甜圈,可以放網路上的美圖,如下,然後記得文內要說明你目標是做出這樣棒的甜甜圈。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3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