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魏無羨和藍忘機一起來到書房,趙炎正坐在裡面批閱奏章。
″阿炎~″
″阿羨?你們回來啦!″
″對啊!給你,這是給你祈來的。″
魏無羨拿出了一條手繩給趙炎還幫他系上。
″這個啊可以保佑你平安健康的!″
″你們是來勸我的吧。″
其實他早就已經認命了,每一個人都說他活不過二十,再怎麼做都已經無法挽回了,所以他想在他還在的這些日子裡好好打理這個國家,但這些看在太后的眼裡卻是數不盡的擔憂。
″為什麼不肯讓溫情為你把脈?你知道太后很擔心你嗎?″
藍忘機忍不住了,開始質問趙炎。每個人都對他的身體狀況擔心,想盡一切方法也想讓他好起來。
″我知道。母后為了我也是用盡各種方法,溫情也為了我學醫,這讓我很愧疚…我一直覺得我是她們的束縛,所以我想如果我走了,或許對他們而言也能算是一種解脫…″
″你!″
″你怎麼能說出這種話!″
魏無羨打斷藍忘機憤怒的抓這趙炎的衣領對他吼。
″你什麼時候就成了她們的負擔了!那都是她們心甘情願!我們也是心甘情願的!你現在說這樣的話,是多麼不負責任,多麼令人痛心,你知道嗎!你到底把我們當成什麼了啊!″
″魏嬰,你冷靜點。″
趙炎和藍忘機都被魏無羨這樣的舉動給嚇到了,等回過神來,藍忘機才過去抓住魏無羨的手腕,示意他放開。
″對不起…嗚…對不起…″
忍了許久的眼淚,不停的流下來,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只能一直道歉。
對不起,我總是讓你們替我擔心…
對不起,我說了這種話…
對不起,我讓你們傷心了…
對不起…對不起…
″…魏嬰,你先回去吧!我留在這裡。″
魏無羨低著頭,聽到藍湛說話才找回了一些些的理智,他知道他現在的狀況不適合繼續待著,便聽從藍湛的提議先離開書房。
″咳咳咳…″
聽到咳嗽聲,藍忘機立刻拍拍趙炎的背讓他順氣。
″還好嗎?″
″嗯…沒事,對不起…″
″也不怪你這樣想,只是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夠好起來,要讓溫情給你診治。″
″我知道。謝謝你湛兒,我很高興有你們這樣的朋友,我想我是這歷代的皇帝中最為幸運的一個。″
″為何這麼說?″
″因為有許多帝王雖身處高位,能夠信任的卻只有自己,所以一直是孤獨一人,但我有你們。″
聽了這句話,藍忘機對著趙炎微笑。兩人聊了回兒後,藍忘機就扶著趙炎進去書房裡的偏殿,讓趙炎早早就寢。
回到寢宮,魏無羨立刻站起來拉著藍忘機的手詢問:″怎麼樣了?說服了嗎?″
″嗯!只是今天累了,明天再讓溫情過去。″
″那就好。″
魏無羨放開了藍忘機的手,抱住了他的腰悶悶的說著:″藍湛,你也一定要好好的,不要有那樣負面的想法。″
″不會有事的,我這不是好好的站在你面前了嗎?″
″嗯…我不放心!我要徹頭徹尾的檢查一番!反正你身子現在也好了。″
″你、你…不知羞恥!″
″嘻嘻…二哥哥又不是不知道我,我已經有好幾天沒抱你了,你就成全嘛~″
″…″
在魏無羨的軟磨硬泡之下,藍忘機最終還是妥協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