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7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紀錄是為了遺忘

不小心斷掉一週,想起來的時候,也沒有回頭補的動力,索性讓數字6空缺著吧,時間一長也不顯眼了。
週日晚上給自己留這樣的空間,初始是為了給卡在腦中無處安放的字句個出口,後來衍伸為想給周邊人更好讀懂我的管道。不需在意對錯或是非,奇思妙想亦無妨,感謝生在表意工具多元便捷的當代。

自主

因論文的關係自主做了休學決定,想起或講起這個決定不是太歡快的事。但人生刻度和目標沒有比現階段更清楚可見,拉扯現在的我捨棄舊思維,擁抱敏捷地變動是正常的新視界。我不是太掙扎或沮喪,只在追尋自己的答案。
自主開車來回新竹,一個里程碑。邁入第十個月的駕駛日常,先前走高速公路是偶一為之的小挑戰,這次因為辦理休學及公司會議之故,有限的6小時內,順利完成往返學校的任務。當主/掌控權落在自己身上,好好吸口氣養足精神,是可以很享受的做到先前擔心做不到的事。
自主防疫與假日展覽,儘管有點衝突但衝著不去就沒機會的念頭,心一橫算著本週打勾勾的事項夠充份,於是跳上937晃到圓山北美館。晝夜交替間的美術館獨有種迷人的樣子,光影幻化如同替展品換了心情,一批趕赴晚餐之約的人群漸散,由另一群退休人士、獨遊者之類人們填補。館內陳設以開放巨大的姿態,契合著我精神血肉所欲,極為過癮、滿足並深沈於此,我並不想離去。

智慧

年紀與智慧成正比是期許,害怕到某個年紀或階段找上門的停滯。長久堅持的恆毅力,從運動員、事業經營者、演員、自媒體創作者、廚師到藝術家,持續不輟的故事在眼前發生,若有意識與耐心的灌溉,終有撥雲散霧之日。
分享很受觸動的泰戈爾「生之勇氣」---
我不祈求從險境中得蔭蔽 但求無畏地面對它
我不哀求痛苦得止息 但求一各克復它的心志
我不期望在人生的戰場上有幫手 但求自己剛強壯膽
在焦慮中我不渴望被他人解救 但望自己有耐心去克服他
二十二
二十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