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文字給我振作的力量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近期康復後,緊接著就是論文跟搬家,好幾天都呈現不想動的狀態,我認真去查了一下網路。

為什麼人會懶散?
一查不得了,原來懶散的背後,是有很多原因的,害怕失敗、害怕成功、想被照顧、被動攻擊的溝通、需要休息。
盤點自己發現,我應該不是那種會害怕的人,失敗、成功對我而言都是好事,我想比較偏向需要休息。
因為用想的就開始累了,以至於身體一直沒辦法好好地激活一下(這詞太鮮明只好偷一下中國的詞彙。)

現在能夠坐在電腦桌前打文章,其實也是嘗試慢慢讓身體調適回來,不用做太多,但要做就好好做。

回到主題,也就是因為搬家,默默一些謄寫文字的紙張冒出來,看完之後,也讓我格外有精神,我想這就是文字的力量。

一樣把我愛的這些段落分享給大家。
如果大家跟我最近一樣慵懶,只想當一塊會呼吸的肉,不妨也咀嚼一下這些文字,也許你就會開始有點動力了!
數字1~15選一個今日最喜歡,也許這句話也剛好反映出你目前的心境。









1. 等到漸漸成熟,是個大人了,無論是否功成名就,該學習另一個更重要的課題卻是:放鬆自己。
2. 人都沒有完美,包括我們自己也都不完美,何必再以「追求完美」的理由,對自己和別人苦苦相逼?
3. 必須先知道自己在生氣,然後才能不再生氣,否則只是壓抑,並非真正的好脾氣。
4. 情緒管理,是一種自我控制的修行,但絕不等同於自我壓抑。

5. 那些通過歲月重重考驗而沒有毀壞的婚姻,即使千瘡百孔,都有一種無比堅強的美麗,讓我們在愛情面前懂得謙卑與敬畏。
6. 人生最可貴的是:在心智成熟後,還保有天真的態度,對凡事感到好奇,對別人願意同理,從不害怕會失去什麼,勇於在未來接納更多。
7. 如果只是看重,而不珍惜,失去一切只是剛剛好而已。我們都以為自己很看重某些人或事物,但其實並沒有認真投入心力,嘴巴說很重要,實際上根本沒做什麼,最後就是流於形式,等到失去的時候徒增遺憾。
8. 真正的忠於自己,並非捨棄和別人的關係,而是讓自己的情緒不受這段關係影響。
9. 你缺乏足夠的勇氣去迎接挑戰,寧可「暫時」維持現狀。只是,你不知道很多個「暫時」累積起來,就幾乎是一輩子。
10. 你怎麼過你的日子,就是怎麼過你的人生。
11. 我必須傾聽我的生命想告訴我的事,並試著了解它的目的,那和我自己一廂情願地希望生命會如何發展大不相同。
12. 你不需要說那些言不由衷的話,但要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
13. 試圖過著和別人一樣的人生或是依循沒有意義的規範而生活,是註定要失敗的,甚至會造成巨大的傷害。
14. 自由並不是你想一生縱情徜徉的海洋,而是你想跨越的河流,然後你能讓自己在對岸扎根,並意志堅定的對某件事做出承諾。
15. 其實,你受苦時,正確的作法是直挺挺地迎接苦難,等待,看看它要教你些什麼。要明白,受苦只是個任務,若處理得當,再加上別人的幫助,它會擴大你的人生,而不是縮減你的人生。

雅淳
雅淳
高敏人的生活日常,除了分享生活所見的美好,也會跟大家分享有關職涯規劃管理、綠色人力資源的見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