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5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位置

之一:分類
溝通講師來訪,儘管未參與演講活動本身,從獲贈的書中,得到不少實用性高的溝通方法。 人格顏色測出來的結果偏向工作時的我,部分問題如 「你在做計畫時會優先考量的是?」,公私事的答案肯定不同。我的位置是綠色,剛好是喜歡的顏色。
之二:高低
安排了基礎空中瑜伽課,上週的落後生到基礎班來,成為「微資優生」,是選擇在進階班體會跟不上的慌張(挑戰自我);還是基礎班的游刃有餘(建立信心),沒有對錯,只是位置不同罷了。
之三:座位與停車位
我說座位不只是位置,還包含人的坐姿始稱得上完整,直挺的、撐肘的、翹腿的、斜靠的、癱軟的沒骨頭似的,椅凳與坐姿交雜為一幅難以完美複製的景象,沒錯坐姿就是如此私人且根生的習慣。
停車位則只是位置,不論寬窄高低,只要物理大小對了,停得進去就算數。誰管鄰車上下的便利性,先來後到總有序,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擠得進去唄,人生誰沒擠過滿員的列車或限額的特賣會呢。

脈輪瑜伽

週四晚,蹭了同事的名額,初體驗脈輪瑜伽的奧秘,瑜伽學久了,還是第一次齊步練身心。先跟隨老師聲音的指示,練習深層呼吸,也是到了某個年紀後,才漸漸明白一呼一吸這每日重複無數次的行為,不是表面上地簡單。
『脈輪的能量是由下往上走的,依序為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越接近底部的代表越基本,越往上走就越趨向靈性層面。』
由海底輪、生殖輪、到臍輪...具體練了什麼動作印象模糊,但老師低語呢喃著要我們感受輪的開啟、能量流動與鍛鍊卻很清晰,不屬任一宗教的我,課堂間竟真有點超脫於世之感。
課堂後的夜晚,身心靈能量異常飽滿,對應網上的解說,我知曉這是因為脈輪的啟動,進而影響、提升了狀態。
相見不恨晚~
畢竟若再早些時候接觸脈輪,應也無法體會的足夠深足夠沉,恐會害怕遭奇怪的門派洗腦,一扭頭只去擁抱撕裂肌肉、痠痛筋骨,符合傳統意義的「正常瑜伽」。
二十二
二十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