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視劇《媽,別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別鬧了
本片透過詼諧的方式,表現性別意識的轉變與當代特質,兼具逗趣的喜劇效果與嚴肅的社會觀察,可看性具有多樣層次。
比方:爛而不軟的小查、勇敢追愛的王玫玫、 女大男小的金香玉等等,都表現出現代人的性別意識,不再是男尊女卑,而更著重個人的獨特性——先是個人,然後才是男或女或非男非女。
此外,節奏明快不拖沓。人物情緒連貫有脈絡可循。各種角色有趣、可愛、性感、恐怖⋯⋯,非常豐富,又能自然、巧妙地串在一起。穿插各種情節,感染了觀眾情緒。笑點有趣、生活化,不覺重複、尷尬。透過母女三人,呈現當代社會的女性意識,主題明確且集中,著力在媽媽的異國婚姻,不勉強為兩個女兒的未來作結。
劇中還戲擬了不少傳統臺劇,既讓人莞薾,也展現本身創新的風格。使比莉演自己還能演出新意,而吳慷仁演誰像誰令人頭皮發麻⋯⋯,在在都顯出導演、編劇交織這一切的功力。
————————————
不要讓性別侷限人生與眼界
彼此的差異正好能豐富視野
游泳池
顧客:請問有一對一教學嗎?
櫃檯:有喔!請問是您要上嗎?有指定老師嗎?
顧客:是我家小孩。沒有指定老師。
櫃檯:請問孩子多大?希望男老師還是女老師?
顧客:中年級。像女生的男老師或像男生的女老師都可以。
櫃檯人員指著旁邊一位很帥氣的救生員:「她可以嗎?」救生員微笑打招呼。我一直以為她是男生。
顧客點頭微笑:沒問題。
後續就沒聽到了。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兩行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厭亭老鷹伴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鷹吃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泡沫般消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點眼藥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陶笛摔碎時漣漪得像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看完電影《再見機器人》,沒有哭的人是小孩子!我承認,我是帶著眼淚與鼻涕走出電影院的,可能是年紀大了,沒辦法像其他座位上的孩子那樣,被動畫逗得發出可愛的歡笑聲。這是一部很平凡寫實的電影,正因為它和大多數你我的人生一樣,沒有盪氣迴腸的台詞與曲折離奇劇情,所以更觸人心弦。它就是一部如實呈現你我生命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S.
    2024-03-13
    絲塔看電視{一念關山}36-40完|喝最烈的酒,看最美的姑娘,交最好的朋友,打最漂亮的仗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4-01-12
    絲塔看電視{寧安如夢}31-38完|世間事並強求就能有結果。苦果亦是果。絲塔沒事就看電視,追劇追動漫追綜藝,螢幕裡的世界好快樂,吃早餐時哭到不能自己,吃午餐時笑到每叮每噹,對著螢幕叫囂謾罵、花癡氾濫,情緒起伏之大家人習以為常。絲塔散播快樂散播愛,用幽默搞笑的方式分享喜歡的影視娛樂作品,當個快樂的電視兒童!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12-22
    絲塔看電視{安樂傳}36-39完|如今到是我一人獨享賭局了,梓元...你贏了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8-25
    絲塔看電視{長風渡}36-40 完|我笑你是一個不辨忠奸的豎子小兒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7-28
    潔思敏讀電影/《媽的多重宇宙》讓你看到翻譯的多重樣貌老實說看到電影《媽的多重宇宙》上映後,本來預期我會等電影在OTT平台上架後在觀看,意料之外的是這部電影的字幕竟然成為熱門的話題之一,甚至引起觀眾們開始在意字幕翻譯之於影片的重要性;因此,身為斜槓字幕校對翻譯,決定前往電影院親自一探究竟。由於目前電影仍在院線播映,為了不破壞各位的觀影樂趣,本篇將不會⋯
    Thumbnail
    avatar
    潔思敏讀電影
    2022-05-03
    讀書筆記|當你開始用不一樣的視角看世界時,生命早就已與過往不同了《風沙星辰》《風沙星辰》(Wind, Sand and Stars)出版於一九三九年,是《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的自傳散文集,以細膩感性的文字刻劃他擔任法國航空郵政公司飛行員於歐洲、非洲與南美出任務,在撒哈拉沙漠墜機、與死神擦身而過等生命經歷。 出版社:二魚文化 幾顆星星:★★★★☆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02-02
    我看了一部電影,叫《泰國》我看了一部電影,叫《泰國》 兩年前的今天,踏上這個國家,一待就是數個月。 感受著它的文化、生活以及熱情,好像比旅遊更貼近當地生活;卻也以一雙異國眼睛,看著俗稱微笑國度的泰國。
    Thumbnail
    avatar
    Ms.Chen
    2021-08-09
    【看電影】因為遺憾開啟人生新頁 《我的媽媽開Gay Bar/Stage Mother》圖片取材自網路 看到一位朋友寫了這部電影,便想著一定要來看看。關於變裝皇后的題材,最著名的電影當然是羅賓威廉斯主演的《鳥籠》,還有《沙漠妖姬》、連派翠克史威茲都曾演過一部《艷倒群雌》,還有《長靴妖姬》有電影版和舞台劇版。但這些大多主視角都在變裝皇后自身,很想看看同樣一個題材,用一個母親的角度來看會是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0-11-21
    《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心得,一本讀起來像看電影的書!《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心得,28歲年薪700萬外商副總的職場生存守則! 甫看書名《別輸在只知道努力》,原本以為又是一本成功學的雞湯,看來我錯了,雞湯之所以沒用,是因為我們沒有在被激勵後,沒有拿來用,也就沒有用,我決定一看完,馬上就寫下此刻的心情,太震撼了,我沒有覺得我在看一本書,而是隨著作者生動的描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宇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