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愛媽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觀察著人生。
跑步中,我可以頃聽、觀察、感受這人生,不僅是自己,還有旁人。

流浪動物,在台灣有著她存在的問題。
領養代替購買,一直在宣傳,但,流浪動物還是一直存在。
我很怕狗,之前騎自行車時,最怕的就是流浪狗的追逐,那個腎上腺激發,永遠都忘不了。那時候,對流浪狗,除了懼怕還是懼怕。
如今,我跑步,我選擇的路線絕對安全,因為聽到狗聲或是遠遠看到狗影,我就轉向避開。
如今,我養貓,看到的不只是流浪狗,多了流浪貓。
《愛媽》。是一個稱呼。每日至街頭餵養流浪狗流浪貓,讓他們飽食,減少因為挨餓引起的追逐或身體健康.......等問題。她們的付出是無償,是發自內心的。

我路跑路線就有三位愛媽,一個是小姐,一個是一對夫妻,一個是阿嬤。她們總在晚上七八點,拿著飼料跟碗盤。
小姐、夫妻是餵養浪貓,阿嬤是餵養浪狗。
一般人對於街頭餵養有正反兩面的評論。
正方想當然是站在動物身上。
反方也是站在環境安全人類身上。
這沒有對錯,但我想說的是:
其實,現在的餵養,不再是那種把家裡不吃的廚餘丟在電線桿下,那樣的污染環境。現在的餵養,是適量,是等著那些流浪貓狗吃完,收拾乾淨後,才離開。
愛媽阿嬤,她餵養了被遺棄的四隻流浪狗,她一日兩次,除了餵養她們外,她還擦拭他們身體,不只如此,她會把那些浪狗引起的髒亂打掃,譬如糞便........等。
愛媽小姐跟夫妻,她們餵養的是浪貓。
「那隻口炎的小黑貓,一直誘捕不來!」
「有看到喜黑貓的蹤影嗎?」
這是她會跟我說的話。有隻浪貓,嚴重口炎,口水直流,無法吞嚥,她打算把她撈捕治療。
「上次,她被我撈捕結紮之後,對誘捕籠就很警覺。很難騙。」
一個多星期了,小黑貓依舊沒見。同夥的虎斑卻是每天報到,她心裡已經有底。
她,依舊每天沿路呼喚小黑貓,臉上滿是焦急。
老婆跟她說:「可能有善心人士抓去治療了,別想太多!」
這就是愛媽,我不說她們如何偉大?但從他們的作為中,讓大家認識真正的愛媽。

而我們夫妻,除了家裡的黑貓公主外,我們也有兩隻餵養的浪浪,我們取名:money和morning。位置就在自己家門口~
這文章,是讓大家多了解愛媽,在她們餵養時,不奢求大力支持,只求大家可以體諒,我們不會增加髒亂,製造困擾,反倒是會更細心的照護,因為我們有無法收編她們的遺憾。
文章有點長,抱歉呢~~
我們夫妻包包裡面都帶有貓糧,看到浪貓總會停下餵食。
當看到她們的背影時,心裡有的只是不捨。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