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浪貓》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貓聯盟看到一篇文 「大學生因社區浪貓被帶走收養而不爽」的抱怨文,後來應該是已戰起來所以被鎖留言了。
身為一個有在做中途的人,我還是想分享一個觀念

『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

浪貓在外面,就是會風吹日曬雨淋,
就是會受傷生病,就是有可能挨餓
有機會有個家,這是多少浪浪夢寐以求的?
我光今年手上就死了三隻貓,剛開始救助貓咪做中途的時候,會走心。
貓咪病老死在手上不是什麼開心的事,(第一隻死在我手上的浪貓,那時情緒有崩潰)後來經歷多了才比較懂了,很多時候路上撈回來的浪浪,心裡也清楚醜成這樣病成這樣不可能有人收養,
我只是在送終,讓他最後一程走得舒服點

但,
今天我撈他回來,帶她看醫生,PO認養文,至少他會有個機會,
『有個家的機會』
相信我,這對浪浪來說,是很奢侈的機會
Ps,
多奢侈呢? 大約5000-6000那麼奢侈

可能因為撈貓多了,花費大概就那樣
結扎+驅蟲+預防針+洗澡剪指甲,在醫院約2500
中途一個月約3000(若可在自己家中途會便宜點)
而這五六千,只是買浪浪一個機會,一個讓他在中途期間找到家的機會。
我相信那位大學生是善良的愛貓人,只是一下生命中少了一張臉孔不適應
但....
愛他就祝福他,而不是阻礙他"得到家"
你畢業後,你不會每天回來餵他
什麼社區會照顧他或房東同學會照顧他的,都是屁話
沒人認養,他早晚會變路邊的一坨爛肉,連收屍都沒人

而你,
會遺忘他,因為你們彼此只是人生中的過客
但浪浪們,真正需要的是願意不離不棄的"家人"
喵嗚~喵屋
我始終相信,我們對世界付出的所有善意,終會開花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養狗的人,養了14年的黃金獵犬去世後, 2019年冬天,家中突然出現了一隻浪貓,帶著她的五個小孩強行進入我們的生活... 從此,我們開始在路上撈浪貓,中途讓他休養,找認養人... 有時順利,有時無可奈何, 是個小小的中途之家,以及那些我們生命中的『短暫過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