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箱》:裝滿青澀感情的箱子。戀愛與運動結合的優質漫畫!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春之箱》,又名《藍箱》,是日本漫畫家三浦糀創作的少年漫畫,於2021/04/12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截至2022/06,單行本銷量已突破100萬冊。

故事內容

榮明學園中學三年級的豬股大喜是男子羽毛球社社員,他每天早上都會到體育館自主訓練,並且很期待見到他暗戀的對象:同在該處練習的高中一年級學姐、女子籃球社社員鹿野千夏。
在千夏升上高二時,她的父母因為工作而離開日本,千夏便寄住在大喜家。兩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讓大喜偷偷盼望起能和千夏發展戀愛關係,而他們也都為了共同目標——打入全國賽事——努力不懈的訓練,並且互相支持,一起成長。

感想

我在2021年初次看見這部漫畫,就立馬入坑。從第一話開始,追到現在已經有六十一話,但每次看見大喜與千夏前輩之間的互動,我仍然如初見時一樣覺得開心。忍不住會想:這就是學生之間單純青澀的感情啊!簡單又美好。
而且,大喜為了追上千夏,努力提升自己,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然後他的努力也被千夏看在眼裡,默默支持他,替他加油。這份逐漸靠近彼此的感情真的太好嗑了!
「我每天早上,都有一個最想見到的人。」
學生時代,有沒有這麼一個人,會讓你迫不及待的想上學,想要一到學校就能看見他,對他說聲早安?
我想《青春之箱》之所以會這麼扣人心弦,是因為它說出了我們都曾經歷過的感情:因為暗戀而無法明說的心事;因為喜歡而一往直前的追逐;因為嚮往而破繭成蝶的蛻變。
我們都能在大喜、千夏,甚至是配角身上,看到一點屬於自己青春時期的樣子。也因此在看他們的故事時,我們會代入自己的情感,和他們一起歡笑落淚。
誰說《週刊少年Jump》只有熱血漫畫會火?
主打校園戀愛故事的《青春之箱》,它的銷售成績或許沒有前輩們驚人,但也足夠可觀,在日本已有一定的人氣熱度。因為只要是有經歷過青春的人,或是正在經歷青春的人,都能夠從《青春之箱》中得到滿滿的感動。

結語

08/31《青春之箱》會出第一集的中文漫畫,我一定會買來支持!我也很期待它的動畫化,只要做得好,要火起來不是問題。但就是真的要把動畫做好,否則會像《排球少年》第四季一樣(尤其是和稻荷崎的比賽),我看沒幾集就關掉,跑去看漫畫了。
最後,希望千夏前輩趕快直視自己的感情,和大喜在一起吧!千萬不要來一齣女配逆襲,男主陷入兩難的劇情。因為我喜歡的是那種專心一致、始終如一、雙向奔赴的感情啊!

資訊

  • 作品名稱:《青春之箱/アオのハコ》
  • 作者:三浦糀(推特:@Amzk0303
  • 連載官網:週刊少年Jump
  • 連載期間:2021/04/12至今
  • 官方第三卷發行紀念PV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47內容數
嗨~這個沙龍主要分享我的閱讀與生活心得,歡迎參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