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藍〕05.婚禮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精靈界舉行過儀式,不過在這邊也想要有證明。」
「洛亞斯特大人結婚了嗎……!這樣啊……嗯,雖然我是神官的末席,不過可以由我將證書遞交給教會喔。」 老人笑的慈祥,為洛亞斯特感到開心。
「太好了,謝謝你。」 看著這樣為自己純粹地感到高興的老人,洛亞斯特一直繃著的臉也放柔了下來。
「可、可是,這樣好嗎?洛亞斯特大人是貴族……應該在王都的大聖堂……」
一旁的布拉德有些不認同,榭堤亞斯特蘭爾家是公爵,應該在王都的大聖堂盛大地舉行婚禮,尤其洛亞斯特是英雄,要讓所有人為他們祝賀才對。
「我有我的考量,我現在就想結婚。」
「現、現在嗎?」
「趕快準備。」
「是、是!」
神父扔下掃帚,跑進裡面的房間。
神父離開後,布拉德忍不住追問洛亞斯特,「您有孩子也就罷了,已經結婚是怎麼一回事?」
都有女兒了,有妻子就更不奇怪了吧? 洛亞斯特覺得布拉德的腦迴路有點奇葩。
「就是這個意思,我是入贅女婿。」
「啥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布拉德的叫喊聲傳到隔壁房間,神父慌張地跑回來問道︰「發生什麼事了?」
「……沒事,不用在意。」
太過驚訝的布拉德睜大眼睛,嘴巴開開的合不起來。神父斜眼看了他一眼,把拿來的一本大書放在主祭壇上。
「呃……洛亞斯特大人,您的結婚對象是……?」
結婚典禮是雙方在大型契約書——也就是婚姻書上簽名的儀式。
這本契約書是魔法書,交由教會管理,在上面簽名後,就會被正式承認結為夫婦。
「我現在叫她來。」
「……什麼?」
不理會愣住的老神父和隨從,洛亞斯特逕自開口:「米夏,來吧。我們要在這裡舉行結婚儀式喔。」
「呀啊啊啊啊~洛亞~」
艾蘭和艾倫微笑地目送米夏爾消失,她們互看一眼,然後笑了出來:「爸爸好帥喔!」
「欸啊,確實挺帥的呢。」
伴隨著光芒,突然現身的米夏爾緊緊抱住洛亞斯特,拉著他畫圓旋轉。
「好棒喔!在人界也能舉行結婚儀式~!」
「可是並非華麗的婚禮,你能原諒我嗎?」
「當然,親愛的~」
兩人說完便熱吻,老神父慈祥的看著他們,和一起布拉德張著嘴巴看著這一切。
「嗚哇,這兩個人也太開放了吧……」
「爸爸媽媽都不會害羞嗎……?」
待在精靈界的兩姊妹雙手捂臉,拒絕面對現實。
「這、這不是精靈大人嗎!」
「嗯,是啊。」
「哎呀,這位先生,好久不見呢。」
布拉德發現,面前的精靈女性就是十年前魔物風暴時,把洛亞斯特帶到精靈界的那位精靈。
「我和米夏結為夫婦,變成半精靈了。這是兩位精靈的婚禮,沒有任何問題。」
話說完後,洛亞斯特轉過身來,看著老神父。
神父不敢相信眼前的光景。
這個國家是女神信仰。
洞悉一切的蕾雅。
定罪的洛妮。
還有,萬物之母的米夏爾。
女神象徵一切事務,從小人們就被教導,這個世界是由女神支撐。
老神父直盯著和大聖堂奉祀的女神像長相極為相似的女子,而且,英雄的隨從稱呼那名女子為「精靈大人」。
雖然很想問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不過看到洛亞斯特和米夏爾緊緊相依的模樣,神父被一股連自己也說不清的使命感驅使,覺得必須給予他們祝福。
老神父沒有發問,他毅然地看著前方,打開婚姻書,並準備一支筆,開始念祝賀詞。
兩人的結婚儀式開始進行。他們對彼此宣誓,並在文件上簽名。
這個世界的結婚儀式和地球的儀式很像,不過並沒有交換戒指的步驟。
透過水鏡看著的艾倫和艾蘭互看一眼,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想法。
她們想送給父母某樣東西做紀念,但是,這個世界沒有戒指。
——那就送這個吧!
下定決心的艾倫和艾蘭轉移到教會。
對於突然現身的女兒們,洛亞斯特和米夏爾露出溫柔的笑容,神父和布拉德則是錯愕的看著突然現身、彷彿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艾倫與艾蘭。
「「爸爸媽媽,這是賀禮。」」
異口同聲地說完,她們在空中做出兩個圓圈。
原子序數七十八號的白金。
「「爸爸媽媽,請把左手伸出來。」」
艾倫和艾蘭如此說道,洛亞斯特和米夏爾雖然摸不著頭緒,但還是依言伸出左手。
艾蘭拉住洛亞斯特的手;艾倫拉住米夏爾的手。
「左手無名指直接連結到心髒,是象徵創造的手指。」
艾倫認真的對米夏爾如此說道。
「發自內心的守護對方,愛與幸福、願望的實現……無名指包含了,這些意義。」
艾蘭看著洛亞斯特的紫色眼瞳,輕輕地說。
由於她們突然現身,使另外神父和布拉德兩人腦中一片空白,洛亞斯特夫婦倆則是專心聽著女兒們說的話。
咻的一聲,散發著柔和白光的物質套住左手無名指。
這時,彷佛有一滴眼淚滴落在上頭。
原子序數六號,碳……做出鑽石。
艾蘭在心裡默念道。
能隨意改變化合與構造排列,這就是掌管元素的雙生姊妹,作弊般的強大能力。
鑽石與戒指結合,先調整尺寸再做出精細的工藝,最後,誠心祝福。
「永遠不變的情感,確實的信任⋯⋯清純無垢。」
「用含有這些意義的鑽石為爸爸媽媽祝福!」
灌注在戒指上的祝福,在祈求時發光了。
驀地,一道光芒從教會的彩色玻璃照射進來,閃耀著七彩色澤的光滴在昏暗的教堂內閃爍飛舞著。
那副光景,宛如受到眾神祝福一般,神聖又虛幻。
「多麼絢爛啊……」望著沐浴在聖光之中的夫妻,神父嘆息般的低語。
「這是……」
「哎呀,蕾雅姊姊和洛妮姊姊賜予我們祝福呢!」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