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0_是巧遇嗎?!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十章】
來到賣場零食區,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宮崎駿卡通螢火蟲之墓裡的糖果罐,
記得第一次看完這部卡通,直嚷嚷著要爺爺買劇中節子妹妹含在口中的水果糖給我,
睹物思情的緣故,總是勾起我兒時回憶。
最喜歡將糖果罐上下搖晃,聽罐中糖果碰撞的聲音,莫名產生一股療癒感。
"昕源!你有位弟弟是吧!
我買盒糖果,你帶回去給他吃。"
拿起一盒森永水果糖往購物推車內放置,希望他弟弟會喜歡。
"頌奇,等等你所購買的零食,讓我來買單。"
他手掌放至胸前,真切地點了下頭。
"不用了!之後多的是機會,下次再讓你請大條的。"
又拿起兩包樂事家庭號組合包,以及巧克力、草莓、香草口味的OREO夾心餅各兩盒,全都丟入車內。
"這些記得分你弟吃,可別全部都進你一人的肚子裡。"
我對他笑了笑。
"唷!前方這對新婚夫夫,你們也來採買零嘴啊!
別只顧買給你愛人,兄弟我也想吃包香烤肋排口味洋芋片。"
操!再熟悉不過的語調,
轉身一瞧;Bingo!果然是信子,
身旁則是與他交情好到不要不要的阿澔。
這也太巧,連晃個賣場都能碰到,真是活見鬼。
"媽的!不要在阿澔面前亂講些有的沒的,
我不想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我將信子拉至前方,離他們差不多有三、四公尺遠。
"放心!阿澔是自己人,他個性不會大嘴巴的。
再說你今天婚假都請了,情侶裝也穿了,
還怕什麼誤會,我看你是害羞吧你。
昨晚只告訴我今天會請假,接著就一整天沒回傳Line給我,到底在忙些啥?"
信子邪笑地推了我一把。
"婚你妹的!不過就只是帶他去了趟麗寶,
這身服裝也是恰巧而已。
再說老子手機轉靜音,你敢有啥小意見嗎?"
我朝他胳膊不客氣地捶了下去。
"就這麼怕兩人世界被打擾啊!
不過浪漫的蜜月旅行,你就只帶他去麗寶樂園,
他還真好打發,沒想到你這小少爺如此小氣。
那昨夜的洞房花燭刺激嗎?"
信子用他壯碩的上半身撞了我一下。
我同時瞧見他臉上的淫笑。
"淦!拜託你別再瞎說了你,
他娘的......"
我尚未訐譙完,就被信子拉至零食區置物架後方,
這舉動也太突然,害我差點因重心不穩而滑倒。
"頌奇!你小心點!"
"當心!"
昕源連忙上前攙扶;
阿澔也趕緊過來查看。
"死信子!你是起肖了嗎你?"
我朝他怒吼一聲。
"你看!那是誰?!"
他用手指比出兩點鐘方向。
我好奇地朝信子所比方向瞧了過去。
一男一女穿著輕便,明顯看出男生比女生矮個幾公分的身高差距,正站在賣場的收銀櫃檯排隊結帳。
等待的同時,不時會心地相視微笑,隱約中流露出淡淡情愫,
隱約情愫中,那甜甜的幸福卻是一覽無遺。
眼前這對才像真正所謂的新婚夫婦。
"唷!不就是國父和亞呈嘛!"
其實我沒有感到非常意外,上回水槍大戰就隱約瞧出些許端倪,
靠!我第六感可是很敏銳的。
"他們那曖昧神情,八成在交往中,千萬別跟我說是在賣場巧遇。
亞呈眼光可真是獨特,竟會喜歡哈比人,
那孫文除了長相比我斯文、膚色比我白皙;
眼睛比我圓了一點、鼻子比我挺一些;
嘴唇比我秀氣、功課比我優秀;
到底還有哪裡超越過我?"
信子輕靠在身旁置物架,雙手一攤。

"老實說你除了身長比他高之外,我還真看不出來你還有任何強過他的優點。"
我搖搖頭,故意用不屑眼神從頭打量到腳,
我可是實話實說哦!不喜歡講謊話的。
班長個子雖矮小,卻有種穩如泰山的踏實感,
簡單說集體翹課名單中有他的話,心裡就不會忐忑而不安。
"嘿!哥們兒,你就不能說些好聽話安慰一下嗎?
我這情況明顯是失戀了啊!"
他又像平常一樣,半環住我的脖子。
"喂!你不是早就失戀很久了嗎?
不過好在你身旁還有位待你如戀人般的阿澔,
即使你虐他千百遍,他始終待你如初戀。"
我用手肘輕撞一下他肋骨。
其實我很少拿他們兩人來作文章,只是最近常被信子以男男梗取笑,逮到機會一定也要虧個一下。
轉身看了眼身後的阿澔,這才發現除了剛喊出的"當心",還未曾發過一語呢!
咦...是天氣熱的關係嗎?阿澔怎麼臉紅了起來,
明明這賣場冷氣超強勁,吹得我可是猛起雞皮疙瘩。
"我和阿澔是要好的哥們兒兼麻吉,可謂情比金堅的純友情。
而且我確定我喜歡的是"女生",OK!"
信子轉移目標,改環繞住阿澔的脖頸。
喂!你就一定要特別強調"女生"這兩個字?
搞得好像我真的對男生感興趣似地。
突然間我沈默了,竟不知該如何應答。
好在信子這聒噪者又喋喋不休說了下去:
"不過...還好我也有新對象囉!
不瞞你說,剛才晚餐時間,我和阿澔去了趟駱家麵食館,
蒂芬妮女神親手下了三鮮水餃給我品嘗。"
他雙眼裡散發著愛心光芒,豬哥口水都快滴落。
我耐不住先大笑了三聲:
"不過只是暗戀對象,又不是交往中,
何況你菜單上勾選水餃,她敢不煮給客人吃嗎?
我和昕源不但也去駱家麵食吃了晚餐,還知道你口中的女神姓駱名涵,
而且昕源還留了手機號碼給她。"
"什麼!什麼!什麼!"
信子瞪大雙眼,連喊出三聲什麼,並且分貝一次比一次還高亢。
"昕源!是真的嗎?"
他腳步移至昕源身旁,口氣略帶不可置信意味。
昕源點了點頭。
"去年我們同時受邀參與政治大學所舉辦的高中生辯論比賽,
不過唯獨她記得我,我卻眼拙對她完全沒印象,
剛才我和頌奇去她們家開的麵館吃晚餐,她認出了我來,向我要Line,
我只是禮貌性留了手機號碼給她。"
昕源雙手交握,認真地解釋。
"哦!原來如此!
你們也去了麵館?可惜與我們時間錯開,
否則搞不好托你的福,我還可以跟她攀談幾句。
她叫駱涵啊!真是人美,連名字也美,
喂!你連長相如此正的女生都記不得,我也是醉了啦!
那我再問你,你喜歡她嗎?"
信子怎麼提出了和我同樣的疑惑,還是突然而至地冷不防。
相同的問題,他這次會公布出內心真實的答案嗎?
不過確定的是我開始屏氣凝神起來,心跳也跟著加速。
"僅此是朋友的感覺而已,對她完全沒有其它想法,絕無男女之間的喜歡。"
昕源回答得更加認真,眼神透露出堅定二字。
為何對我講得那麼深奧,回答信子就能如此乾脆。
不過聽完他的答案之後,竟鬆了一口氣,
酸意頓時也跟著全然消逝,還有股不尋常飄飄然的感覺。
"太好了!那我跟你打個商量,
如果哪天駱涵對你產生好感,一定要誠實跟她表明,你已經有愛人了,
還可以順勢介紹適合人選給他,那位天選之人就是我。"
他雙手大拇指朝向自己。
聽到"愛人"兩字,昕源羞澀地與我對看了一眼。
"沒問題!只要她目前沒有男友,我一定主動向她提起你,
找機會讓你與她認識,先從普通朋友當起。
憑信子你好相處的個性,再加上女生會喜歡的那份安全感,你在她心中百分百能留下好印象。"
昕源雙眼散發出無限誠意,一點也不像在故意灌迷湯,更不像是在敷衍信子。
"好樣的,昕源!你這朋友已被我認定,
如果哪天誰欺負你,我第一個讓他死得難看。"
信子搭著昕源肩膀,就像平日對我那樣。
我搖了搖頭,信子你是跟他很熟嗎?就這樣稱兄道弟起來。
是說這信子也夠不要臉,需不需要讓昕源先寫封推薦函,呈報給你的駱妹妹審核。
"信你不是想吃洋芋片嗎?肋排口味的是吧!我請你吃。"
幾乎沒開口說話的阿澔,面無表情地突然拉起信子,離開我們視線範圍。
留下不知所以然的我及昕源相互看了一眼。
這...完全不像平日的他,
那個他...澔氏靦腆笑容總是掛臉上,任再高冷的人,也會被他的溫柔給融化。
但今晚打從對視的第一眼起,他反而像座漂浮在海面上的冰山,看了會瑟瑟發抖。
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還是我和昕源令他感到不舒服?
唉...反正暫時摸不著頭緒,我還是繼續尋覓琳瑯滿目的零食吧!
接著拿了咖啡蛋捲、米果、明治巧克力、泡芙、海苔,再度放進購物車內。
當然亦軒和亞呈早已在我們相互調侃哈啦中消失,不知移駕到哪兒談情說愛囉!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