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8_欲化身狗仔

2022/08/1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十八章〕
放課鐘響,同學們紛紛如似獲得自由的脫僵野馬,
你一言我一語,議論著待會兒要去哪兒吃喝玩樂。
再加上明日只須再苦撐一天,迎接我們的便是緬懷屈原伯伯三天連續假期,
大夥兒的心早已不曉得飄浮到哪去,比平常更強大的喧笑嘻鬧聲感染了整個校園。
"喂!要不要一起走?"
信子甩動書包朝我手臂輕撞。
"不了,你先和阿澔回家吧!
我等昕源一塊兒放學。"
對信子搖了搖頭。
收拾好書包後,仍舊坐在課椅上。
此時教室內同學只剩三三兩兩。
"沒想到身為男友的你,比我預期所想要好得多,
依你先前對待梁語彬的態度,還以為你會糟糕透頂咧!"
他又再八卦地嘻嘻笑笑。
"去你妹的,怎麼又再踩我地雷。
收起你的吹噓恭維,快消失在老子面前。"
我朝他小腿肚輕踢了一腳。
"你就知道有時連我的心都控制不了這嘴巴,體諒一下囉!
是說你那亮晶晶的小昕昕,已經站在門外了。"
他用手將我的頭扳向窗外。
"你來啦!想不到實驗班也挺準時下課的,沒有耽誤到放學時間。"
我提起桌上書包及海綿寶寶便當袋起身,走向昕源身前。
信子則像個背後幽靈一塊兒跟了出來。
"是啊!難得今天願意讓我們準時離開。
便當菜色吃得還習慣嗎?合不合你胃口?″
昕源從我手中接過便當袋。
"他差點連便當蓋都吞進肚子裡,連一塊肉也捨不得分我,小氣巴啦的。"
信子搶在我開口前,先訴苦了一番。
昕源聽得抿嘴笑了笑。
"別聽他胡說八道,總是沒個正經。
不過你做的菜可真好吃,每樣我都喜歡。"
我豎起大拇指,真誠地比出個讚的手勢。
"哦...對喜歡的人說話就如此溫柔,大小心差很多捏!"
信子拍了一記我左胸。
"你不想被我狠踹屁股的話,就麻煩趕..快..滾!"
我推了信子一把,並提起腿作勢要踢向他屁屁。
"信子我是位識相的人好嘛!
那就不打擾你們二位甜甜蜜蜜啦!Bye!"
信子轉身,緩步離開我們的視線。
"再見!"
昕源朝向漸行漸遠的信子喊著。
信子雖沒回頭,但有揮舞了右手。
"我們也一起走吧!
要不要順便去吃晚餐呢?你有沒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麵也好、飯也行,我都可以配合你。"
這刻...自己像個絕對遷就另一半的男友。
"抱歉了!頌奇,
我...待會兒要陪駱涵去選購他父親的生日禮物,
她說同性間能比較瞭解對方的品味。"
他搔了搔後腦勺,面露出一記拍謝表情。
先是聽到從昕源口中說出的拒絕,已經感到失落;
接下來這拒絕的理由,更是讓我覺得刺耳。
本是抱著愉悅的心情,瞬間就Down到了十八層地獄。
"哦!"
我強忍著不開心,口中硬擠出了這一個字。
呿!她這只是在找接近昕源的藉口而已。
憑她的異性緣,隨便找個熟識男性友人陪同,是輕而易舉之事;
偏偏就一定要搭上才認識沒幾日的昕源。
想起信子前天晚上問起我駱涵調課是約會與否?
原來真被他猜中是約會沒錯,而且男主角還是昕源。
說也奇怪!他不是星期一,也就是三天前才與對方相識的嗎?
難道說這期間,他自行又去了麵館跟她聯誼。
對了...差點忘記昕源有留手機號碼給她,之後鐵定是相互加了Line。
這兩人恐怕早已在Line的世界裡,暢行無阻地聊得火熱。
"頌奇!你怎麼啦?!"
他伸出五指,對我呆滯的目光前比畫。
覺得現在的自己唯獨只剩下軀殼,靈魂已不知飄向何處。
"沒事!既然你先答應了她,就快去女中找她吧!"
雙眼望向走廊盡頭,死寂的兩顆眼珠,不願停留在他身上。
"駱涵說她今天提早放學,直接約在我們校門口會合。"
唷!這女生倒還真懂得體貼,不曉得她會不會兼倒貼就是。
"哦!那她也許已經在校門口等你。
我看你還是趕緊去找她,否則校園內豬哥們見到她的美貌,恐怕她會深陷煉獄。"
哈!我想信子肯定又與他的駱女神錯過,
否則依他個性,勢必會立即打電話來報告得口沫橫飛。
"沒那麼誇張啦!那我們一起走去校門口。"
他笑咪咪地看著我。
哼!是有多開心能見到她,有必要爽成這樣?
"你先走,我突然想去洗手間一趟。"
我以尿遁做為逃避的理由;
不然難道還要我一同前去校門口,恭迎她大駕光臨至本校。
"那...好吧!
你回家路上小心,再見。"
他與我道別後,隨即轉身離去。
我放下在半空中揮舞的左手。
唉...能命令他不淮去嗎?就算是名義上的男友,也沒此資格吧?!
身邊有幾位異性朋友,實算稀鬆平常之事,
阻止對方正常社交活動,則顯得我過於小氣。
再說昕源也保證過對她無非份之想,不是嗎?
啊!但是...她對昕源...
上回我們在麵館,她看他那充滿愛意的眼神;
徜若這女生對昕源略施小技,他把持不住上勾了,然後...
不!不行!絕不能讓這種事降臨在我倆身上,
如果昕源成為了那女生的駙馬,那我拿什麼武器來擊潰白書逸?
我大力地甩了甩頭。
但我又該如何阻止這結果的可能性發生呢?
連走帶奔至校門口,好在昕源腳程不快,他也不過剛抵達而已。
這時校門外約有二、三十位學生群聚,又以男同學居多。
怎麼!難不成是EXID正在辦簽唱會,
我!我!我!我也想要哈妮的親筆簽名,
如果能當眾來個High Five,我甘願三天三夜不洗手,
上下上上下..上下上上下,那扭臀熱舞多性感唷!
呵...暗自冷笑了幾聲。
果真不出我所料,幾乎每位男同學死盯著信子的駱妹妹猛瞧,口水都快將校園給淹沒。
也難怪!不得不承認眼前這女孩兒確實是位美人胚子,
即使本身不是挺欣賞,但她外貌無懈可擊是真,沒缺點可讓人挑剔。
上回在麵館的她是梳著馬尾,五官顯得清秀;
而現正則是身穿校服,微捲中長髮披散肩背,更多了股嫵媚感。
一見到迎接她的昕源,嬌羞微笑一覽無遺,紅暈臉頰其是醉人。
昕源用了靦腆而溫暖的笑容回報她。
兩人站在一塊兒的身影很是羨煞旁人,男同學投注昕源的眼光皆是帶有幾分妒意。
神仙眷侶、才子佳人、天作之合、郎才女貌...說不盡的般配可以形容。
只是當我意識到昕源這使人如沐春風的迷人微笑,不是對著自己的時候,
一股刺痛感充斥著全身,像是被仙人掌扎過一樣。
不久後,他倆並肩而行走向公車站牌,而我則躡手躡腳地尾隨在後。
剛好距離站牌約莫六、七公尺遠,有塊汽車美容廣告招牌佇立,
躲在它身後,完全可以遮蔽。
沒錯!我即將要變身狗仔來跟蹤監視他們,
這也是數分鐘前才臨時做出的決定。
他們會去哪裡逛呢?逢甲還是旱溪夜市?或者經貿文創?
對了!如果是挑選長輩的禮物,或許百貨公司更來得合適。
正當我還在猜測目的地的同時,他們已經在排著長長隊伍,準備搭上公車。
我定神看清公車編號,似乎此路線是途經一中街及中友百貨的方向。
不管啦!趕緊先招輛小黃再來思考。
"同學你好,請問要去哪裡?"
司機先生客氣地問著剛坐上車的我。
"大哥,不好意思!請你跟著這輛公車。"
我指向前方公車。
"蛤!不行,不行!
你知道車子這樣開開停停,引擎轉速忽高忽低,不但造成引擎傷害又耗油。
抱歉了,同學!你改搭別台計程車吧!"
司機大哥臉色驟變,拭圖要我趕緊下車。
"大哥!這件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不然這一千元貼補你當保養費,待會兒看車資多少再另外算。"
我從皮夾中取出一千元大鈔,遞給了司機。
"這怎麼好意思呢...
好吧!雖然叔我不知道為何你執意要跟車的目的,
但瞧同學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只好捨命陪君子。"
他心滿意足地收下了這一千元。
哈!司機大哥你是看在四位小朋友的面子上吧!
的確現在計程車這行業沒早期那麼好賺。
聽老媽說她那個年代,有些開計程車的都買樓房幾棟了。
不過還是得看賺取技巧,相信收入可觀的依然大有人在。
唉...台中道路拓寬速度,遠不及汽車使用的激增數;
尤以上下學、班,尖峰時間的車流量最為驚人,
龐大擁擠的人、車潮眾多,塞塞塞早已見怪不怪。
一中商圈這帶路寬窄小,偏偏卻又商家林立且價格便宜,是許多年輕族群的聚集地;
每每經過這,都有股想買台YAMAHA機車的衝動,方便來鑽車縫。
Bingo!果不其然!
在中友百貨站牌眾多下車的學生人潮中,一眼便瞧見了他們倆;
畢竟顏值普通的學生群裡,這兩個人算是特別醒目。
我沒看清計費錶金額,直接付了五百元車資,請他不必找錢。
司機大哥笑得合不攏嘴,直道好幾句"謝謝"。
就當是日行一善囉!療癒他人,等於造福自己。
支付完車錢後,趕緊開門下車。
繼續像個變態跟蹤狂,跟隨著他們進入中友百貨。
他們貌似在尋覓手扶梯,雖然我是很想帶路啦!
不知他倆會先逛,還是吃晚餐優先呢?
內心默默期盼是後者,因為我肚子已經在咕嚕叫個不停。
如果是選擇搭乘向上的手扶梯,可能是購買禮物先;
徜若是選往下方向,應該就是美食街無誤。
Oh!No!答案是UP...
烏雲罩頂下著雨,流下兩行淚的饅頭人貼圖,正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