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6_鐵哥兒們間的矛盾

2023/01/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六十六章】
美好假期總是稍縱即逝,始至終猶如彈指間...
原以為漫長的兩個月時光,竟這般咻一下就結束,飛快到令自己懷疑人生。
與昕源肩並肩,齊穿越最熟悉不過的川堂。
依稀在耳的言語:昕源!請給我一個追求你的機會,好嗎?
回憶起來...如同此刻似夢境般,飄飄然之心情。
"信子!信子!等等我!"
背後傳來阿澔急促的腳步聲,正放聲呼喊。
"YO!YO!YO!
是怎樣?!一大清早這個屎臉,
啊學我有收假症候群了,是不?"
待我一轉身,看見信子像是抓包女友跟自己好兄弟有染的爆氣模樣。
奇哩!台中要下九月雪了嗎?
他與身後的阿澔,至少距離有五大步之遠。
平常這兩個人明明不輸情侶的黏膩程度,幹嘛一前一後行走?
堪稱奇景了,這是...
"喂!程先生!
你別跟在我身後,行不?"
信子無視我,轉身用五分憤怒,加五分厭惡的口氣吼著。
"何先生!你這開學氣,不該發洩在阿澔身上吧!"
我用書包朝他大腿外側甩了過去。
話說阿澔這脾氣,簡值猶如天使,
要是信子敢對我如此白目,我會狠灌他顴骨,左右各一拳。
"你娘的安頌奇什麼都不瞭解,就請他媽的閉嘴先!"
他停下腳步,同樣對我咆哮。
這突如其來的燥鬱脾氣,讓我與昕源同步為之一震。
欲前往教室的學生們,也像看劇般,目光紛紛朝向這兒。
"那你快說清楚、講明白,發生何事啊?!
對你的鐵哥們兒,亂發什麼羊顛瘋。"
我雙手一攤,並輕抓阿澔袖角,拉到身旁。
昕源溫柔輕拍阿澔後背數下,給予一記"別緊張!有我在"的關懷眼神。
好在這肢體接觸的對象是阿澔,
如果換成別人,我肯定會吃醋的。
"好!我全盤托出,跟你們說這件作嘔的事情。
姓程的!你有臉聽就留下,否則請離開。"
信子依然用滿臉的嫌棄表情瞪向阿澔。
"是不是昨晚兒,用Line問你的那樣?
你聽我解釋,好嗎?"
阿澔眼中明顯有淚光閃爍,
語氣急促,似乎想盡快將誤會給闡述清楚。
信子不予理會,自顧自比手畫腳,滔滔不絕說起:
"昨天去姓程這個人的家裡,本想請示他暑假作業的英文詞彙習題,
宥利告知補習班尚未下課,要我先去二樓臥室等他。
之後我無意間誤觸到他書桌上筆電鍵盤,導致螢幕亮起,顯示需解鎖PIN碼;
好奇心趨使下,試著幾個密碼失敗後,歪打正著輸入自己生日,竟然成功...
接著畫面出現未關閉的電子日記,我隨意看了幾篇。
你們猜我看見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嗎?"
聽到這兒,已心知肚明幾分...
若沒意外,應該是阿澔暗戀信子的秘密,被當事者發現。
沉默未發一語,豎起雙耳,屏氣凝神聽著他接下來欲準備說出的答案;
阿澔則低下頭,兩手拳頭緊握。
他肯定比我們更明曉這問題解答。
信子嚥了嚥口水,繼續往下說:
"我看到幾乎全是喜歡我,或者幻想我當他男友的噁心字眼。
馬的咧!害得我當下反胃想吐,淦!"
信子鄙視的瞄向阿澔,隨即又望著我們。
我們依舊未發半語...
只見阿澔如同洩氣的汽球,慢慢地鬆開握緊的雙拳;
接著像患重感冒那樣全身癱軟,且雙眼毫無生機,生無可戀的模樣。
昕源搭住阿澔單邊肩膀,輕柔滑動數下。
"等等!你們這完全不驚訝的表現,像是早知道這件事。"
信子激動抓起我手臂搖晃數下,一副興師問罪貌。
"何儒信!
未經允許即偷看別人日記的行為,證明你道德缺陷,且智商堪憂。
重要的是...與我交往的昕源,剛好跟我是同性別,
所以在你眼裡,我也算是位噁心的基佬嗎?"
我甩開他手。
是說我和昕源偶爾在他面前不避諱的親暱舉動,也沒見他展現過任何不悅態度,以為他骨子裡並不排斥?
至少不會像現在這般反感。
"那他有經過我同意,再喜歡我嗎?
當事人與旁觀者的感受截然不同,你懂不懂?
我不管其他男同志怎麼去愛、怎樣去玩,但拜託對象不要是我。"
信子氣鼓鼓地雙手大力合掌置於額頭,對著阿澔參拜數下。
"那你曾幾何時,又詢問過亞呈是否要讓你喜歡?
喜歡不就純粹是種感覺,難不成要像總務股長張謹在支出班費前,必須先向池導報備簽呈嗎?
你明明也懂這感受,有時根本無法自主控制。"
我語調也逐漸開始強勢起來。
要改變一個人看待同性戀既有的觀念,與拔除在心中已根深蒂固支持的政黨同樣困難,
無法三言兩語即能改變信子的想法,除非他能自己想通。

"Hello!Kitty!
Oh!No!No!No!
Hello!Everyboday!
火氣不小欸...大夥兒!
開學第一天,心情不太美麗唷!
這樣吧!放課後,我請你們去吃刨冰消消暑。"
依舊沒在暑假當中長高的亦軒班長,用相當有活力的聲調,對在場同學熱情打招呼。
不好意思!剛巧提到他的女朋友亞呈,不知有聽見嗎他?
"你們幹嘛?幹嘛呢?!
阿信你臉是在臭幾點的啦?!
在下面樓梯口,就聽見你這壞孩子的聲音,
嗓門這樣大,要嚇唬誰?
你忘記開學第一週,東側3樓樓梯間及中廊空地,是我們一塊兒負責的嗎?
還不快到教室放下書包,立馬準備去打掃,
我等等兒可不想被起惟老大給五雷轟頂,他絕對會比你現在這模樣更兇狠。"
若芷雙手揪住信子手臂,直奔上樓。
同時...阿澔也落寞地朝他自己班級的方向走去。
極想施予安慰,給他打打氣,
但現正的他肯定心煩意亂,怕自以為給的加油成打擾。
等待雙方冷卻下來後,我再好好開導他倆一番囉!
"頌奇、三班班長,早哦!
Hey!昕源,我們一起走去教室吧!"
柏瑜舉起右手,向我們Say聲早。
疑!柏瑜同學感覺起來,似乎哪裡有些兒不同?
嘿!已看出端倪...原來差別在於髮型及拿掉了黑框眼鏡。
之前他額前留著稍厚重的留海,搭配副文藝範眼鏡,氣質自然清新;
而現在無留海的蓬鬆感中分造型,顯得清爽、有招氣,
加上沒了眼鏡,看似更時尚、有個性。
哎唷!眼前這模範生,是想要迷倒多少粉絲,才甘願呢?!
"奇,那我跟柏瑜進教室囉!"
"好哦!如果下課有空,再傳Line讓我知道,
沒辦法忍受到中午才能看到你,那恐怕會要了我的命。"
我臉湊進他耳朵旁,小聲喃喃說著。
"噗!"
柏瑜直接笑出聲,口水還差點噴出。
"嘖嘖嘖!"
亦軒假裝眉頭深鎖,輕輕搖頭。
班長、柏瑜同學,你們被媽祖神將順風耳附身?
明明我已盡量壓低音量。
"哎呀!亂說什麼呢你,快進教室去,bye bye!
班長bye!"
昕源臉泛潮紅,轉身拉著柏瑜快步離開。
我跟亦軒都還來不及說再見,他們已消失在空氣中。
亦軒和我踏著緩慢步伐,朝教室邁進。
靠!距離宛如監獄的教室越靠近,代表暑假是真的要結束,
好...好不想上課啦!對學習壓根兒零動力。
OH!不願面對事實,我想回家。
"頌奇!所以你和你的昕,是真的戀愛囉!"
亦軒挑挑眉,用手肘朝我上臂輕撞數下。
我羞澀地點點頭。
"之前只知道他中午常帶愛心便當,來教室跟你共進午餐,
原來你們之間還真有貓膩啊!"
他呈柯南經典手托下巴姿勢,炯炯有神加若有所思的目光看向我。
"班長!你覺得兩個男生交往,會很奇怪嗎?"
雖然和班長關係不算熟絡,交往也是兩人之間的事情罷了,
但基於好奇心,想瞭解直男看法。
再說班長在我心中地位是相當高大的,就更想知道他的意見。
"有啥怪?啊不一樣是談戀愛。
人生已經夠苦,還要計較對象一定要異性、年紀必須相仿、住哪的縣市也得考慮...
去他的!那生活豈不是更累。
相遇即是有緣沒錯,但能遇見談得來,對方又願意與你相愛,證明緣份夠深欸!
況且我又不是那種四零、五零年代的老古板觀念。"
他口氣嚴肅且正經,一點兒也不像是在敷衍我而胡謅的謊言。
"但你有聽見剛才信子的那番論點嗎?"
我單手搭肩在他肩頭。
這身高挺剛好,搭起肩來真輕鬆,絲毫不費力氣。
"他這人嗓門音量,想聽不到也難。
一樣米養百種人,不要以為同件事,期望別人的想法會跟自己相同,
許多事情勉強不來,給信子同學些兒時間去消化吧!
而且他們也當好友那麼多年,等事過境遷,一定可以豁達、頓悟的。"
他也掂起腳尖,搭上我肩。
哈哈!班長您不覺得吃力嗎?
聽班長這麼一說,想起最初的我不也是個自以為的鋼鐵直男?
見到男生間稍微出現些親密舉止,同樣感到胃液逆流、噁心想吐;
甚至偏激到認為同性戀是精神疾病的一種,這群人有病就該治療跟吃藥。
"親愛的班長大大,今天你錢包裡的刨冰錢先省下,
等下次有機會,再請我們好好吃一頓。"
我拍了下他的肩頭數下。
"童叟無欺,以國父的人格保證。
有空可隨時跟我說,記得帶上你男友哦!"
這句"帶上你男友"...聽似稀鬆平常,卻是許多男同志的夢想;
尤其家人、朋友間,再多的支持話語,也比不上此話來得有認定感。
與班長一同步入教室的同時,他邊持續開導我某些較偏激的論點。
這應該是高中同窗兩年來,與他聊過最多話的一天?
他人設實在太好,懂得換位思考,尊重每個人,
雖然偶爾有點兒小八卦,卻也不是壞意,並且從不在背後碎嘴說誰壞話。
除了身高是硬傷,似乎沒啥缺點。
能夠跟他成為同班同學,令我感到自豪到不要不要的,
心底默默按下千萬個讚賞他。
唉唷!亞呈眼光果然好樣的!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