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26_each other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二十六章〕
"小少爺!需要幫你一塊兒拿上去嗎?"
Ethan叔將撒哈拉暫停在昕源住所樓下,
幫忙我要交給他們的所有物品從車內取出,擱置在一樓大門旁。
其實要我自行開車過來也是可以的,只是我深怕那兩盅雞湯會傾倒而出,
小心翼翼地將它們放置腳邊,叔駛來的一路上,我十分專注的看守著。
當然也考慮昕源家這兒窄路會不方便暫停車輛,
徜若要我找好車位,再將所有大大小小東西提到昕源家樓下也是費勁,
或者先把東西卸下,接著來尋覓車位也不妥,說不定會被不肖人士給順手牽羊,
所以只好出動叔來幫忙啦!這也讓我省事不少。
"叔!不用麻煩了。
待會兒我請昕源下樓,再一起搬到他們家就行。
你先回去吧!晚點我自己再搭計程車回家。
謝謝叔囉!路上小心。"
我讓叔先行開車離去,向他揮手道別。
哈哈!剛將這些雜七雜八搬上車時,不覺得有什麼呢!
等到現在拿下車,才驚覺還真帶了不少有的沒的過來。
我的白襯衫差不多被汗水浸濕了三分之一,
這悶熱夏季,就算脫個精光,佇立在大街上不動,依然容易飆汗。
除了賣場所購買的保健食品,再加上姨在傳統市場幫忙買的牛肉、豬肉、鱸魚、木耳、紅蘿蔔、金針及好幾把我不知菜名的蔬菜。
另外姨還買了葡萄和紅殼雞蛋,當然還有她費心熬煮用兩大盅悶燒罐裝的溫熱雞湯。
最後是信子媽幫昕源弟弟所挑選的兩套童裝。
用手機撥了通電話給昕源,請他下來一起將滿地的東東拿上他家去。
不知買的這些食物夠吃嗎?雖然姨選購的份量幾乎每樣都不少。
保健品也不清楚他老媽是否敢服用?還有他弟會喜歡買給他的童裝嗎?
怎麼不自覺又感到緊張起來,手心也開始冒汗。
"頌奇!這...這些是什麼?"
昕源驚訝到向後退了一步;
從一樓鐵門走出,他見到琳瑯遍地大、小物的第一個反應。
問的是廢言嗎?當然是準備要送去你們家的,不然難道我在這兒擺攤賣菜啊!
"先跟我一起把這兒全部都先搬上你家,我們上樓再講。"
我拿起較有份量的保健食品及肉品、魚類,還提著兩盅雞湯;
示意請他將其餘的也一併拿上他家。
待進入到他們家中,坐在客廳木椅起身迎接我們的是他老媽。
原來昕源的白皙皮膚,完全得他老媽真傳。
與昕源擁有張同樣秀氣的巴掌臉,
臉上脂粉未施,顯得自然脫俗,縱使臉色有些蒼白。
有雙像極洋娃娃的彎彎眼睛,看似略翹微揚的性感上唇。
穿著水藍色素面過膝洋裝,身材十分纖細,甚至連腳踝也是一樣,
根本不覺得生過兩個孩子的媽,和昕源更是如同一對姐弟般。
乍看下竟略像過去我那清純秀雅的母親大人,
以前的她除了工作站櫃外,其餘時間也是裝扮樸實,
只是曾幾何時那氣質已改變,性格更令我覺得陌生。
"阿姨!您好,我是昕源的同學。"
先恭謹地向昕源老媽打聲招呼。
與昕源將全數物品暫時先放置於客廳茶几上;
不是很寬大的木製茶几,放上後幾乎已占去整個面積。
此時的我也已是大汗淋漓,讓我想到之前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上的濕身秀;
好在我長褲顏色不是白色,否則神鵰乍現,豈還得了。
噗!覺得是自己想太多,最好姨和昕源會無聊到去注意我那話兒。
昕源家中並無安裝冷氣,但也沒見著他們臉上的一滴汗水,而且還顯得悠哉,
是否早已經習慣這熱烘烘的溫度?
"你好,昕昕說有同學會來找他,
不過請問這些是...?"
阿姨望向堆放滿桌子的名堂,張著合不攏的嘴巴。
"聽昕源說阿姨最近身體不適,我帶點補品來給阿姨調養。
這些是肉品及魚類、蔬果還有雞蛋;
這袋是保健食品,漂亮紙袋中裝的是買給昕源弟弟穿的衣服;
還有這裡的兩盅是香菇紅棗雞湯,聽說對貧血的人是很好的食材。
不好意思,我買得倉促,不曉得是否還缺少什麼?"
我一一解釋帶來的品項,抓了抓頭,就深怕遺漏些啥。
昕源和他老媽互瞧了一眼,嘴巴始終無法閉合,
兩人臉上皆佈滿約一億個驚嘆號。
"這幾天我的確身體微恙,但是為什麼你要買這麼多...多食物給我們?
不好意思,同學你很熱吧!流了那麼多汗。"
阿姨盯著桌上成群結隊的東西,已驚訝到語帶結巴。
不過我很感謝她不忘遞了盒抽取式衛生紙給我,
我接過衛生紙,道了聲謝,抽出幾張拭去臉上汗水。
"因為昕源是我的...好同學,他的媽媽等同於我的。
何況阿姨昨日暈倒,我理當須負全責;
如果前些日子不是我執意要昕源住在我家,還硬拉著他陪我逛街買東買西,
他就不會因為沒有回家,而無法幫忙照顧弟弟,才導致阿姨過於勞累。
如果還欠缺什麼,儘管跟我說或交待昕源,我再補齊帶過來。"
這理由應該不會讓人覺得牽強?
"這麼說前天昕昕帶回家的零食,請問也是你買的嗎?"
阿姨突然牽起我的手,往客廳木椅上一坐。
近看發現她還擁有天生根根分明的纖長睫毛,包含下睫毛也是如此;
忍不住在心中默默讚嘆:
阿姨!妳好漂亮啊!
此時昕源將客廳的立扇擺頭拉捍固定,直往我身上吹,
可能是見到我額頭上的斗大汗珠,但老實說並沒有感到多涼爽。
"是的!"
我點了點頭。
"其實阿姨貧血是老毛病了,絲毫不能怪你。
況且年輕人有自己的節目,我不行整天綁著昕昕要他在家中照顧弟弟。
是你太客氣,前天就買不少零食給我們,現在連勤勤的衣服購買。
對了!同學你叫什麼名字?"
阿姨微微一笑,那眼睛就像弦月一般。
"我叫安頌奇,阿姨叫我阿奇就行。
這間童裝店是我同班同學的母親所開,價格給我很實惠,算是半買半相送;
我比較擔心尺寸太大或太小,等等可以讓他試穿看看。
弟弟他不在家啊?!"
我眼神飄了飄,似乎沒見著昕源他弟弟。
"他剛吃過粥,現在正在房間睡覺。"
回答問題的是站在我身旁的昕源。
"哦!"
我點了一下頭。
昨天來時同樣也是在睡覺,還沒見過活蹦亂跳的他。
"可是這些...肯定讓阿奇破費,花了不少錢。
收下這麼多好東西,實在感到有些不妥。"
她親切地撫了撫我的頭。
"其實也不算什麼貴重物品,請阿姨放心收下。
對囉!悶燒罐中的雞湯,待會兒請昕源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喝。"
我指著那兩大盅內的香菇紅棗雞湯。
"連雞湯都有準備,你年紀輕輕,怎麼會熬煮呢?"
阿姨投射出欽佩眼神。
"不是我啦!是我家阿姨親手燉的。"
哈!昕源老媽也太看得起我咧!
我唯一會煮的食物,唯獨只有泡麵加蛋。
"阿姨?"
"是他們家所請的一位泰籍保姆。"
昕源替我解答了他老媽的疑惑。

"是的!我家姨她非常喜歡有家教的昕源,還是她親自提議要熬煮雞湯給您補氣。
她手藝堪比大師等級,請阿姨您一定要嘗嘗。"
嘿!我可是同時誇讚了兩個人。
"阿姨都不知道要如何感激你們,昕昕承蒙你們照顧了。"
我看見感動的淚水在她眼眶中打轉。
姨真是位性情中人,
外表柔弱的女性,感性起來更加讓人覺得動容。
"不!不!是我受昕源照顧才對,我沒給他製造麻煩就不錯囉!"
我摸了摸昕源腦勺。
做人總是要謙虛一下,送個好印象給長輩。
阿姨笑咪咪地,搖了搖頭。

"阿奇!吃過晚餐沒?
我們也才剛吃完不久,
如果不嫌棄,我將菜加熱,要不要留下來隨便吃點呢?"
聲音溫柔至極,"媽"這個字害我差點脫口而出。
"用不著麻煩阿姨,待會兒我回家就有得吃。"
抱歉!一方面也是怕在沒冷氣的空間吃熱食,假設還有熱湯,就更囧!
"那好吧!等下回我燒幾樣拿手菜,到時再讓昕昕請阿奇來家裡品嘗。"

阿姨語氣好柔和;這聲音...我願意聽上一輩子。
"沒問題!我的榮幸,感謝阿姨!
那麼不打擾您休息,我先回家了,請阿姨照顧好身體。
如果還欠缺什麼,再交待昕源跟我說就行。"
我起身拉整襯衫一番,示意準備要回家的節奏。
"好的!阿姨會多保重身體。
哪還有什麼缺,我們家人口簡單,這些已足夠吃上好一段時間。
讓昕昕送你去樓下好嗎?"
阿姨也跟著起身,與我步行至門口。
昕源則跟在我們身後。
"嗯!阿姨再見哦!"
我向她揮了揮手。
"謝謝阿奇囉!再見。"
阿姨微笑點頭。
"不客氣"三字是我最後向她說的一句話。
此時天色已暗,灰黑色夜空中繁星點點,與昕源漫步至巷口;
這幾分鐘的腳程,不知為何我倆皆走得龜速到一個極致。
一路上雖沒說上幾句話,卻打從心底感到和諧舒服,絲毫不覺得有尷尬感存在。
想想有些荒謬,上星期的今天,彼此獨處是乾到連空氣中都能感受到陣陣寒意。
如今這速度就算稱不上高鐵,起碼也達到普悠瑪的程度。
"謝謝你,你為我們做得實在太多。"
他忽然拉起我的手腕,朝向我發動柔情目光攻勢。
"客氣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
等假日時間足夠,我再帶你去百貨公司買幾件衣服。"
我拉著他的另一隻手腕。
這畫面,路人是否會以為我們是對熱戀期的情侶啊!
好在這用餐時間,行人只有三三兩兩。
"我衣服夠穿呢!不必再多花錢買。"
他舉起雙手至胸前,大力地揮舞著。
"嘿!我沒理由只買給你弟,而不買給你。
就這樣囉!Bye!"
我貼在他耳旁輕聲對他說。
話一講完,正好一輛小黃駛來被我招下,便隨即打開車門,立馬上了後座。
深怕他又要跟我磨菇些什麼,連道別的話語,也不給他機會說。
否則依他個性,八成又會開始囉唆什麼百貨公司衣服太貴,別浪費錢;
不然就是你已經花了不少錢,怎麼可以又讓你破費呢!
一定都是這幾句令我已聽到膩的話,不會再吐出其餘的。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