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化險為夷 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上,晚宴特別選在庭院中,架設了幾百個的LED燈,將庭院照明如白天一般,好幾張的長桌子,都擺滿了各種、各式美味不同的食物,沒有一個是重複的。
這些食物都是周公館內廚師張羅著,他本是某個知名大飯店的主廚,退休後,來到周公館當任主廚的工作,薪水遠比在大飯店的薪水是倍數成長。
主角章巧思到場時,星月已經在現場了,正和周老爺子閒話家常,當巧思看見星月的那一瞬間,整個人,身體裡裡外外有一股衝動,那股衝動彷彿是種魔力,要與她正面起衝突,但是,她將那股奇妙的魔力給壓制下來。
儘管星月沒有雙眼看著她,但是,她可以強烈到對方的不友善,甚至,還可以感受到她更深更深的體內有某種力量,對星月而言,那力量是來自黑暗的,是她重來沒有遇見過的黑暗,讓星月感到相當的不安。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巧思長長烏黑的頭髮散在背後。
「不會啦!」周筠上前勾住她的手說。
「周伯父,您好,很高興您平安無事。」巧思淡淡的露出笑容。
「托妳的福,我才能全身而退,真心的謝謝妳,這小小聚會是我答謝妳的方式,希望妳會喜歡。」周老爺子說道:「哦!順便介紹一下,這位女孩是我老朋友的孫女,因為心繫我這老頭的安危,沒辦法親自來,所以,孫女代替奶奶看我,希望妳別介意。」周老爺子替在場的三個女孩介紹。
三位女孩彼此問聲好後,周筠盯著星月:
「我是不是見過妳?我覺得妳好面熟哦?」
「是,我是精靈草莊園的員工,我曾替妳服務過。」星月說。
「哪是員工?她是精靈草莊園的小女主人,筠兒還是真健忘,去過都忘了。」周大鈞盯著星月說。
「哈哈哈!我還真的忘了!哥這麼一說,我才想到,我是去找你的。」周筠想到那段彎彎曲曲的山路真不好走。
「年紀輕輕就得失憶症?」周大鈞心知這一切都是星月。
周老爺子說:
「來,我們先舉杯先謝謝章小姐,如果不是她,說不定我還在匪徒身上。」周老爺子坐在主位上說。
「敬巧思。」周筠對著坐在旁邊的好友舉杯。
「敬章小姐。」周大鈞在對面也一起舉杯。
「你們大家都這麼客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巧思說。
「一起舉杯吧。」周老爺子說。
大家都舉起杯子時,星月也只是象徵性地把杯子碰到嘴巴。
「大家都坐下來聊聊天,不要太約束。」周老爺子說。
儘管周公館內只有五個人,吃的方面一點都不馬虎,都是最頂級的食材,不論治是主食或是點心、甜點、飲品,看起來的分量似乎不是只有五人份。
「爸,你是還有請其他人來嗎?」周筠越看越奇怪,食材沒有減少跡象,反而更多。
「女兒就是女兒,心細,非常的心細。」周老爺子拍拍女兒的頭。
「誰啊!爸,你邀請誰?很神祕耶!」周筠說。
這時,突然從黑暗的大門口那裏傳來引擎聲,夾帶著非常明亮的車燈緩緩從那一頭開到這一頭小型宴會。
「你們來啦!歡迎歡迎。」大家都起身。
下車的人有三個人,很明顯是一家人,兩個老人家差不多跟周老爺子一樣的歲數,另一個是一位穿著很輕便的衣服,說是輕便,她身上的行頭卻一點都不便宜。
「周伯伯,您還好嗎?」
「托了章小姐的福,我安全脫困。」周老爺子面向巧思說。
「感謝老天,太好了,這消息傳出來,我們都嚇壞了,還好,你沒事,否則,還找不到下棋的對手。」這位長者是一位相當有份量的老人家,雙眼笑起來時,是瞇瞇眼,他緊緊握住周老爺子的手。
「是美茜姐姐呀,爸才剛說會有客人來,原來是你們要來,歡迎你們。」周筠雖然是跟著美茜說話,但是,目光卻是放在坐在椅子上的周大鈞,後者雙眼卻是盯著星月。
「都坐著吧!隨意吃吃,廚房那裏還有新的料理,嚐嚐看。」老爺子說。
「真羨慕你們家有頂級的廚師,每天都可以吃到最頂級的食物。」周老爺子的朋友說道。
「你呀,整天就是想要吃,醫生都警告你高血壓要注意。」他的夫人在旁邊叨絮著。
「為了美食,我甘願。」
三個老人家坐在一偶閒話家常,這邊年輕人只有美茜和周筠話語是妳一句我一句。
「大鈞哥,最近忙甚麼?」美茜坐在他身邊的一張椅子上。
美茜是一位相當洋化的小姐,穿著大方,談吐間又非常得體。
「妳知道的呀,我們又不是一兩年沒見面,前天不是才見面。」周大鈞說話並不客氣的說。
「哥,你幹嘛說話冰冰冷冷的。」周筠說。
「沒關係,大均哥本來說話就是這樣。」美茜這時突然才發現現場有兩個女孩是她從來沒有見過的女孩,一種很防衛的機制在她的腦袋升起來。
「她們是?」
「哦!她是我同學章巧思,那位是………。」周筠說。
「我有事要跟星月談一談,過來,小不點。」周大鈞立即從椅子上站起來,來到她面前,硬是將她拉起來,然後,往另一頭的比較暗的庭院一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六章 歷歷在目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歷歷在目之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童言童語真心話 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九月和你零點約會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六章 歷歷在目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六章 歷歷在目 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嬤ㄟ話 番外篇 第七章 家事法院駁回 第八章 刑事背信就在方晴遞交申請的一個半月後,法院沒有開庭、沒有調解直接駁回了。 理由就是法官認定這只是雙方理財觀念不同,方傳祖不曾越權。 方傳義得知判決後臉色凝重,「這到底是什麼世界,蒼天啊!你開開眼,我要把阿爸接回來盡孝怎麼就那麽難。」 方晴嘆口氣道,「沒辦法了,家事告不成告刑事吧!他們家總得給出一句交待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1-18
    阿嬤ㄟ話 第七章 抓姦 第八章 程芳華的打算而劉艷對女兒的這些行為並不覺得有什麼異狀,還覺得她們實在有夠乖,當然除了老二方婷以外。原因在於她們都很會唸書,也都唸的很好。劉艷認為女人只要書讀的夠高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這或許跟劉艷的家庭環境也有關係吧! 但洪源妹是個愛乾淨的傳統婦女,她生來就見不得女孩子邋遢不衛生,所以在同住一樓時經常叫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13
    阿嬤ㄟ話 第一章 序幕 第二章 誰跟誰計較 走在醫院冰冷的長廊上,方晴覺得連空氣都變得格外壓抑,她剛看完中風的阿嬤正準備回家。不知所措的…心中漫著些許愁悵,方晴突然想坐公車回家。她收好汽車鑰匙,上網搜了下路線圖,便站在候車站旁等待。上車後方晴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晚上九點,公車上已經沒有什麼人,車體搖搖晃晃的…讓她回憶起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12-07
    第八章-進化路綫(下)《最强靈寵升級系統》第八章-進化路綫(下) 落離看著眼前的選擇,不僅沉思,暗影狐搭配上技能-瞬移不僅可以在戰鬥中發揮重大作用,在逃跑上也非常方便,可以考慮;戰狐就算了,本身幻魅也沒有相應的技能,難道我要放棄現有的技能重新開始嗎?明顯不行,優先排除;魅狐也是和現在幻魅的技能和屬性最好配合的,幻魅現在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10-23
    第八章-進化路綫(上)第二天天剛蒙蒙亮,落離就起來了。在附近抓了幾隻兔子當早餐后便帶著幻魅出發了。落離給幻魅遞了個眼神,幻魅馬上明白,立刻開啓了精神探測,找尋疾風狼的蹤影。雖然她們還做不到心意相通的程度,但是這幾天他們之間的默契也慢慢培養出來了。很快,落離和幻魅就找到了疾風狼群。 “哼,十天了,你們都沒什麽長進啊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10-13
    第七章:蓮荷世界為首的天兵遞上一個乒乓球大的聖物---九轉蓮荷,遙傳這是生長於未來佛---彌勒佛座下池中之蓮,日夜聽聞彌勒佛說法,受佛所點化的神聖眾生。雖為蓮荷之身,但有柔軟的慈悲之愛,與無限包容之心。此蓮荷日夜聽聞佛法後,亦發慈悲願,願以自身為佛器,助各界眾生皆得佛恩。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1-12-29
    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1)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1)
    avatar
    硝梟
    2021-12-18
    第七章:樓上樓上 (1)   給 我最親愛的 巴納比:(字也許很醜,希望你還看得懂)     嗨,小傢伙,在黑漆漆的夜裡,咬著手電筒拿著筆寫著字實在不是我的專長,我想你會了解。   在很久之前就偷了幾支筆(有墨水和沒墨水的)和一疊丟在回收場的日曆紙,當我一個人在家時,一天會花六個小時學習如何寫字,總希望有天真的能寫封信給你
    Thumbnail
    avatar
    有理化
    2021-11-27
    第七章 居心叵測的世界(1):此心安處為伊人於聽畢方若彤方才一席話後,不知道為何地,喬一澐僅覺方才底心的煩躁、怨憤、心疼,全於其話音落定的那一瞬,從而消停,宛如陣溫風般輕撫過心田,反成股暖流漸漸淌入其中── 他這才意識到,方才的自己竟情不自禁地做出如此舉動──輕俯下身,隨之迎面而來溢散開地,是她一如既往身上慣有的薰衣草香,不知是否因她較常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10-31
    第七章 確定沒受傷吧?(1989 西雅圖) 「Michael , 你看如何?」 Edward站在2週前與Christin來過的Issaquah山坡地上,放眼山谷的遼闊視野,深深吸了口氣。 「實在有趣,一線之隔,這一邊的土地容易處理的多,沒那麼多樹叢,連接既有管線的距離也近了許多,」Michael用他專業土地開發商的角度分
    avatar
    采憶cyw
    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