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53章 都想見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論艾文仙尊如今在哪裡,是不是還在追擊先前敗戰逃走的造物主,或者是被對方在援軍的幫助之下反殺了,這些都沒有人能知道,而她現在是這世間唯一一個,也是對終局之戰而言最關鍵的一個人,因為她是熾聖九羽扇所認同的主人,而這把靈扇是世間最強的攻擊型靈器。
於是在秋竹等人雖然是帶著一絲疑慮,仍然選擇就此離開之後,安陽強打開了空間通道的白色光幕,帶著其他三人一道走了進去,安陽強雖然擁有化虛圓融的修為,但遠遠還沒有能夠打開空間障壁的能力,他之所以能打開空間通道,那是覺醒者當中的一位名為九城凌薇所賦予的。
通過白色光幕的感覺有些奇怪,好像是經過一道無形的門一樣,完全沒有任何感覺,就像是跨過一道普通的門檻似的,然而白幕一過,映入眼簾的卻是令四人感覺驚訝,或者有些驚懼的景象。
四人並沒有直接到達遠處的月球,也就是九城凌薇的所在之處,卻是出現在了先前發生虞樊大戰的平原上,看著明顯發生過某種爭鬥,一望無際的平原上隱隱地透著法器使用過的痕跡與氣息,並有縷縷的殺意以及不甘飄盪在空氣中。
然而這些都不是讓文沐雨等人感到最驚訝的事情,因為在她們的面前居然站著四個人,而這四個人當中有兩人文沐雨曾經見過。
望著其中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文沐雨吃驚地說,「徐夢!?」
眼角餘光瞥了那位名為徐夢的女子身旁一眼,心想,「那不是先前追殺我們,害我們逃到紫冥大陸的那名分神修士嘛!?」心中不由得升起警意。
徐夢微微一笑地說,「好久不見了!」
「你們是什麼人?」
安陽強心生警惕,眼神中略為有些不安,然而眼神中還有一絲殺意,顯然他們會出現在這裡就是眼前這些人做的手腳。
然而他們所用的傳送光幕是何等的存在,那可是覺醒者的手段,裡頭具有莫大的能量與令人難以掌握的靈訣在其中,如果沒有覺醒者的指導,就算是羽化層的強者也難以使用這等的神通,也難怪安陽強會這麼忌憚徐夢等人,雖然這個徐夢的修為並不高。
而文沐雨也馬上就反應過來,即便與徐夢一起的金赤門長老修為高深莫測,再加上旁邊的兩人就算修為比他還要更高,但想要影響覺醒者才能掌握的空間干擾之術確實是令人難以置信,再者她們是因為最終之戰的事要去見覺醒者,對方沒有理由攔下她們,除非徐夢等人是造物主那方的人。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想當初妳被妖獸從赤陰龍洞追殺出來,還是我解救了妳們,後來變成我被妳身旁的那位長老追殺,卻是因為妳的緣故才能逃出生天,不然那種情況下我是怎麼逃都逃不出這位長老的手掌心的。」言談間只是雖然只是回憶兩人相識的過往,但隱隱有一絲顧慮在字裡行間。
這時,徐夢身旁的金赤門長老開口,「好了!我們不是來敘舊的,老夫這次再與文小友見面,已經沒有殺妳的打算了,請放心,不過卻是有事需要妳的幫忙。」
長老說話的同時,文沐雨瞥了一眼另外兩人,因為那兩人她雖然不認識,但他們身上穿的竟然是虞朝的官服,金赤門不是跟樊國搞在一起準備對虞朝有什麼動作嗎?怎麼現在會有官員與金赤門的人一起把自己攔下呢!?
文沐雨根本不在意金赤門的長老到底說了些什麼,因為她知道,在沒有把他們攔下自己的目的說出來之前,說什麼都是廢話。
袁宸昊心裡很是不安,先前發生過那麼多事,現在文沐雨又被牽扯到對造物主的最終之戰裡頭,這讓他感到難以言喻的惶恐,然而目前的他根本沒有資格參與這場談話,也就只能靜靜地在一旁看著事情的發展。
「哦…長老大人有什麼事?不妨直說吧!」
金赤門長老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彷彿是在說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一般,「其實我們是來請妳回朝廷的,皇帝陛下有事想要麻煩妳,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請妳跟我們走一趟了。」
「朝廷!?」文沐雨的臉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而安陽強的臉上更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轉瞬之間表情連變了數次,從原本的震驚,到後來的怒意,中間的表情轉換代表著他的思緒流轉,他必然是想到了些什麼,所以這才會讓他最終露出了憤慨的神色。
從一旁的兩名陌生官員就可以知道,金赤門長老口中所說的朝廷指的是虞朝的朝廷,那皇帝陛下指的當然就是虞朝天子安陽威了。
這下,文沐雨一行四人心裡頭都冒出了個疑問,難道這個安陽威身上有什麼問題嗎?文沐雨更是想著,又或者是覺醒者們之間出了什麼事?
干擾空間是只有覺醒者才能掌握的能力,而她們卻被徐夢等人給攔了下來,這就表示她們的背後可能也有覺醒者的存在,如此一來,這兩方的覺醒者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難道是覺醒者之間分裂了!?
另一件令文沐雨更想不通事情的是,金赤門原本是站在樊國那邊準備對付虞朝的,怎麼現在卻是幫虞朝的皇帝來找自己!?
不過文沐雨的震驚也只是一閃而過,神色立刻恢復了從容,瞥了安陽強一眼說,「現在也有其他人想見我,我也是很難決定要先去見誰,後去見誰,不如這樣,既然是皇帝陛下想見我,而先前又是這位皇帝陛下的兄長先找到我,幾位是不是可以告訴我皇帝陛下與覺醒者見我究竟想要做什麼?我再決定先去見誰,你們看這樣可以嗎?」
安陽強回望一眼說,「我真不知道覺醒者找妳做什麼,我只是受託來找妳,但到底要妳做什麼並沒有透露給我知道。」
然而另一方的虞朝官員卻是怒斥,「妳這個不知好歹的傢伙,皇帝陛下想見妳哪還有妳說不的餘地,還不趕緊乖乖地給我過來,至餘其他人要是敢攔,就全殺光了,不留活口。」
那名官員說話的同時,全身真氣狂漲,身形並瞬間來到了文沐雨的身前,準備直接控制住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