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精選】狂舞堅毅楊樂文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靈精選】狂舞堅毅楊樂文
LOKMAN@MIRROR
12個鏡仔逐個講
認識他的理所當然是2013年的《狂舞派》中飾演DAVE這個角色,可是這個角色未能帶給他下一個演出機會。作為觀眾沒有深究,這五年間,他到底發生甚麼事?見他參賽時瘦削如斯,應該吃了不少苦頭。知道的只是他組了舞團,在跳舞比賽中奪獎無數。我想《全民造星》這樣的比賽,跳舞部份對他來說,只是小菜一碟。
雖然眾多參賽者中,只是認得他,但沒有特別留意他。很明顯的,他唱歌不好聽。比賽片段不斷的說他很落力教導參賽者,無私兼有領導風範……其實當下我都頗驚訝,因為以前固有的比賽模式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為何會有參賽者會教授對手舞技?雖然,教了也沒可能超越他。但自己休息時間都重要。
最後他奪得比賽季軍,成為MIRROR隊長。我最初以為隊長其實沒甚麼事做,或許團隊訪問中代表發言,上台代表拿獎等等。不看《調教你MIRROR》不知,原來隊長的責任及壓力如此的重,一個人要管理十一個有自我思想的隊友,一點也不容易。當時MIRROR成軍不久,個別成員發展不平均,看他的眼神也越來越不集中,有點疲倦,一不小心團隊便會解散。表演者是否享受舞台,能否帶給觀眾能量,十分簡單直接。初時的LOKMAN,表現得很吃力,也不討好。
到《狂舞派3》的DAVE已經跟之前的DAVE性格不同了,透過黃修平厲害的編劇技巧,將電影與真實的時空交錯,DAVE其實很大部份就是LOKMAN自己,熱愛舞蹈,厭倦應酬,最後獨自到美國深造舞藝,猜想也是他希望做的事情。
跟ALTON一樣,他對自己唱歌未有信心獨唱單曲,還表示跟兄弟一同合唱會開心一點。於是便跟AK合唱《虎道門》,擅長的說唱加跳舞,有點狂舞派的成熟版影子。及後出席SAMSUNG活動,換了一頭短髮,被人形容似關智斌,其實突顯了他的樣貎不鮮明,觀眾對他的印象模糊。及後剪了一個SKIN HEAD,開始有個人風格,有股態度。然後到《INNERSPACE》回復短髮的他,站在領舞位置時,我真的感受到一種氣勢,雖然時間短暫,但無論面部輪廓、眼神、動作都十分有自信,跟之前的所有演出判若兩人。拍電話廣告硬照也十分搶眼,一點也不比其他隊友比下去。這樣才像香港天團的隊長。
#虎道門
27會員
60內容數
曾任職電視台採購部,負責搜羅亞洲各地電視節目。現為出版社創辧人,仍然鍾愛流行文化,此專題主要客觀評論剖析港、日、韓、台的歌影視作品,提供多一個視點角度,看待流行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