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33_兩個爸爸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三十三章〕
反正不知什麼原因,我還在猶豫放學後是否該上若芷家門的同時,與若芷兩人已經站在她家公寓大廈門口。
"嘿!別緊張,我的家人們都很好相處。"
她看著我憋扭的神情,拍了我背一記。
我點點頭,比出個OK手勢。
雖然不明白為何一定要我來她家走一遭,而且還是平日沒啥交集,不熟識的同學。
再說家中尚有其他長輩在,會是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嗎?
突然覺得自己來得有些唐突,到底她目的何在?
她引領我走入大廈的一樓大廳,跟保全叔叔打招呼後,便隨即進了電梯直上到五樓。
到了她家門口,她從書包中取出鑰匙,並對我說了一句:
"等等踏進這扇門後,千萬別感到太驚訝。"
咦...該不會是什麼藍鬍子鑰匙童話 ,
門內藏了不可告人的秘密,有凶殺案件之類的慘案。
我故作正經地點點頭,其實心裡開始發毛。
"爹地!爸比!我回來了。"
若芷在開門的瞬間,向室內提高分貝喊著。
呃...爹地和爸比?兩者皆是對男性的稱謂耶!
難道若芷的老媽已經男性化到跟個男人沒兩樣,喜歡孩子稱呼自己爹地或爸比?
"歡迎我們的小公主回家。″
一位看似約莫三十歲左右,身材偏壯碩,身穿藍色圍裙的有型男子笑咪咪地奔來門口迎接。
當然圍裙內是衣衫整齊的T恤及牛仔褲,不是你們想像圍裙內鏤空那樣。
若芷家空間雖不算特別大,但採無障礙開放式廚房,讓視覺顯得寬敞明亮;
廚房與餐廳再銜接客廳,巧妙的運用不同色系做區隔,變得層次感豐富。
然而更鬼斧神工的是遮擋住爐灶所設計的玄關,讓人避免進門後,便一覽無遺看見整個廚房內部。
總之這兒的整體設計佈置得溫馨又不失創意,不知是出自於何人巧思?
"哈囉!這位小帥哥是妳的男朋友嗎?"
壯碩男子跟我揮了揮手,再露出詭異笑容看向若芷。
我還在思考該稱呼眼前男子為哥哥還是叔叔時,他的疑問令我錯愕,
雖然被叫小帥哥是件開心的事。
"親愛的!親愛的!你快來看,
我們公主帶了一位王子殿下回家。"
他轉身向廚房裡喊著,語氣顯得十分雀躍。
什麼鬼!我才不是什麼王子或殿下啥毀的,不過是個普通庶民而已,
更不是若芷的男朋友,這誤會可大囉!
"寶貝兒!什麼事這麼開心?大呼小叫的。"
一名身材修長,穿著紅色圍裙,大約四十多歲的成熟男子從玄關後方走了出來。
仔細瞧後發現他的長相十分秀氣,尤其鼻頭前端微微突出且上翹,顯得線條感十足。
臉型及眼睛則與若芷似同個模子,想必這人應該是若芷的親生老北無誤。
"爹地你別聽爸比亂說,臭爸比他就愛補風捉影。"
若芷一個箭步便移至成熟男子身旁,雙手勾住他的臂膀,用撒嬌口吻說著。
從未見過若芷眼前這般姿態,也許是不習慣的緣故,差點就笑出聲來。
等等...這男子口中的寶貝兒叫的是...?
若芷口中的爸比顯然是位男性,爹地更是一看便知同樣是貨真價實的男人。
怎麼她的家庭成員跟平常人似乎不一般,這...?
"嗯哼!暫且不管這人是誰,
既然都請人來家中做客,就該先讓客人去客廳稍坐休息。
一直叫人在門口罰站,是幾個意思呢!"
成熟男子捏了捏若芷鼻頭,俏皮地說著。
雖然我進入若芷家門不會超過三分鐘,卻明顯體會到他們之間的和諧,關係如同朋友般親近。
我已許久未嘗美好幸福的家庭滋味,那恐怕還是爺爺和老爸尚健在之時。
我及若芷脫下皮鞋,換上壯碩男子為我們準備的室內拖。
待他們兩位脫下圍裙後,四人一起走進色調舒服的客廳入坐。
此外我還聞到了從廚房傳來陣陣濃郁的牛肉香氣。
若芷為我們每人倒了杯冰柳橙汁。
盯著透明玻璃杯中的橙汁,讓我不禁回想起在白書逸生日趴上,濺得我滿身濕的昕源。
"爹地!爸比!我來跟你們介紹,
爸比口中所說的王子,其實是我的同班同學頌奇,
然後這位王子他所中意的對象,也是位王子。"
若芷微笑地指著坐在獨立沙發上的我。
"叔叔你們好!"
我十分尷尬地點了點頭。
若芷妳就不能稍微解釋得間接點兒嗎?
還有我啥時正面承認過我喜歡昕源了...
害得我緊張到抱起沙發上的米色靠枕。
"頌奇,這一位是我最敬重的爹地,這一個是我非常崇拜的爸比,
就像你們愛自己的爸爸和媽咪一樣,只是我家這兩位長輩剛好都是男的。"
她一手先是緊勾身形修長男子的胳膊,接著另一手再勾住體態壯碩的男子。
所以這兩人是對夫妻,不!理當說夫夫才恰當。
那若芷...難道和齊天大聖一般,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
覺得開始語無倫次,原諒我第一次接觸這類場面。
"原來不是小公主的男朋友呀!害爸比高興了一會兒。"
若芷口中的爸比微嘟起嘴,輕推了下若芷。
"他的心已經名草有主,只是卻癥結自己是直男的這個點上。"
若芷雙手一攤,看了眼她的爹地,又瞧了下她的爸比。
看似沉默的若芷爹地,摸了摸下巴後便開口說話:
"頌奇,我來和你說說我的故事。"
我點點頭,好奇地豎起雙耳仔細聆聽。
他接著又開始繼續講了下去:
"我和小芷的親生母親,算是對親梅竹馬,
在我們都是國小的年紀,因為她家養的白博美不小心咬了我小腿肚一口,
彼此之間就這麼種下了緣份。
如果要說正式交往,應該是就讀高中的時候,
當時我是籃球校隊,她是球隊經理,
之間經歷過兩次分合,終於在相戀的第十年五個月又兩天,步入了禮堂。
婚後兩人相處更是融洽,即便偶爾發生磨擦,也是相互遷就對方,
她是位非常稱職的妻子跟母親。"
若芷爹地喝了口柳橙汁,再次娓娓道出:
"只是就在小芷剛升國二的那年暑假,她出了場車禍,
因腦部受創嚴重,和死神掙扎個幾天後,依舊回天乏術。
相同的時間裡,小芷爸比的父親剛好也因癌末,住院不久後去世。
我們在醫院認識了彼此...
在失去畢生摯愛與面對敬愛父親離去,痛心疾首的難熬日子裡,如此地相扶相持走出陰霾。
也是在當時決定從今爾後便要生活在一起,將所剩餘生託付給對方。"
他的手越過若芷,緊握住若芷爸比的手。
這刻!在他們相互凝視的眼神中,我看到的唯有深情;
沒有任何隻字甜言蜜語,一個眼神已傳遞所有愛意,難道這就是若芷所說的眼神無法欺騙他人。
"其實最初我並不能接受他們的做法,更不懂他們之間的感情,甚至感到噁心,
覺得死去母親遭到爸爸的背叛,他怎能在短時間內就忘卻媽媽而愛上別人。
再加上他們的事,讓我常被同學們當作笑柄,
所以我開始結交上壞朋友,學會抽煙、喝酒、打群架,活脫像個小太妹。
直到有一回,他們兩人一同到學校接我放學,
發現我又和朋友與他校學生在校門口鬥毆,其中一位他校學生亮出了把瑞士刀,眼看就要刺向我;
我害怕地閉起雙眼,等我睜開眼睛,發現這把利刃竟硬生生插在爸比已血流如注的腰際上。
原來爹地為了保護我,第一時間衝向我,欲替我擋刀;
但深愛爹地的爸比,同時刻也站在爹地面前,擋下這一記。"
若芷說完後,似乎清晰可見她淚水已湧現在眼眶中打轉。
這畫面光用想像就深感震撼,肉身擋刀的灑狗血情節,我以為只有在三立頻道才看得到。
不過我好像也曾替昕源挨了記拳頭,不經意地撫摸起之前微腫的左臉頰。
還有原來若芷的腐並非天生,否則真人BL在她生活中上演,她鐵定雙手雙腳贊成。
她也喝了口橙汁,繼續往下說:
"剎那間!我明白原來爹地始終是愛我的,他並沒有因為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而忽略我,
更不是因為忘記媽媽而喜歡上別人,畢竟他也是車禍事件中的受害者,
那段過度期他時常拭淚偷哭,夜闌人靜翻著泛黃照片長嘆,
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心中的那份悲與苦。
如今爹地尋覓到與母親同樣那般相愛的另一半,我應該抱持祝福心態才是。
其實我非但沒有失去愛我的爹地,更得到了一個疼我的爸比。
如果我再不欣然接受事實,繼續鑽牛角尖下去,才會讓爹地當塊夾心餅,永遠透不過氣。
現在的我想對全世界說:爹地和爸比令我感到驕傲。"
許畢!再眨個幾眼,眼淚恐怕便要落下。
"小公主,謝謝妳願意接受我,妳的善解人意也讓我感到欣慰。
就算當時妳爹地不在場,我一樣也會擋在妳面前,絕不讓妳受到半點傷害。"
若芷爸比突然間張開雙臂將若芷擁入懷,且語帶哽咽。
"小芷對不起,應該等妳懂事些,我再...
只是真愛不等人,我怕妳爸比哪天會牽起別人的手。"
若芷爹地再次柔情款款地與若芷爸比對視。
看似內斂的若芷爹地,雖沒有這兩人來得激動,
但他嘴角微微顫抖,想必內心情緒肯定是翻雲覆雨。
請問我參加了什麼親情系列的真人實境秀節目嗎?
雖然我也確實被真切的情感觸動到,但現在若提出我的疑問是否恰當?
希望沒有破壞到眼前這動人氛圍。
"想請教叔叔,所以直男也是會鍾情於男生的可能,對嗎?"
雖然有多不願承認自上星期二告白後,人生就開始不正常。
但為他挨拳、心神不寧、失眠、情緒七上八下、沒理由的想對他好;
甚至想保護他,以及莫名的醋勁,這些種種失常表現就只是純友情?
我發誓對相識十幾年以上的信子,都不曾有過這類感覺。
偶爾還會認為難道在我向他告白之前,潛意識中早已萌生淡淡情愫,只是遲鈍從未發覺。
靠!剛我怎麼會拿信子那傢伙來做比較,
難怪明明晚餐還未下肚,就覺得反胃想吐。
"我想你來我們家之前,小芷應該已對你說教了一番。
直男間相互產生好感,或者直男喜歡上男同志,甚至男同志愛上異性,
不是雷達出問題,只是單純的對對方有了感覺,是一種天性使然,
無論男女,對任何人來說同樣具有吸引力。
之前我也只對女性才有怦然心動感,但唯獨小芷爸比能讓我有相同的感受。"
若芷爹地先是對我微笑,再含情脈脈地與若芷爸比對視。
"可是男生和男生即使相戀,會有結果嗎?"
非常抱歉!硬生生打擾到你們的深情互望。
"我想反問小帥哥一句...
你認為男女在交往中,就一定對彼此忠貞不二,永遠無愧於良心?"
說話的是若芷爸比。
我懂了!瞬間腦袋即被點醒,是悟性太高?
就算不全然明白,至少也有七八分的理解。
峻修和妤靈不就是則血淋淋事實擺眼前,
哪怕是相戀中的異性,同樣也會面臨劈腿、小三、外遇、分手、背叛、不忠...等問題。
我還在膚淺地意識那遙不可及的未來,人不就應該活在當下,
誰敢斷定明天和天國,究竟哪個會先迎接自己。
也許目前對昕源還不算刻骨銘心的愛,但我確實是想呵護他,不準任何人對他施以欺侮。
然而今天中午,使他受到傷害的人卻是我這白痴。
回想起他委屈無助的臉龐,心頭頓時壅塞起來。
我到底還在磨蹭、猶豫個什麼呢?
"不好意思,叔叔們!若芷!今天十分感謝你們。
我想我也該回去了。"
我起身恭謹地朝他們鞠躬道別。
覺得再讓昕源心裡多一分鐘的難受,我就會增添一刻的不安。
"不留下來順便吃晚飯?"
若芷爸比起身,輕抓住我手臂問著。
若芷也跟著站起身來。

"是啊!都到晚餐時間,
熱騰騰的白飯已經煮好,青菜也洗切好,等等下鍋快炒一會兒就OK。
另外小芷愛吃的紅酒牛肉也燉得差不多,不會浪費到太多時間,要不要吃飽後再離開?"
若芷爹地緩緩地從沙發上站起,右手搭著若芷的肩,微笑地問著我。
唉...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品嘗到老媽親手所做的飯菜,
她拿手的蒜苗回鍋肉是最好的下飯菜,我總是會片刻就嚥下三碗白飯;
此外還有可媲美高級飯店的花雕醉雞,只要一端上桌,剎時個個無不猶如蝗蟲過境。
眼前此情此景又再次觸動我不敢回憶的過往。
七歲前的自己又何嘗不是像若芷一樣沉溺在家人的幸福包圍下,享受著天倫之樂。
"他目前有件比起吃飯,遠超過十倍意義的事情要馬上去執行。"
若芷面露出詭譎笑容。
哈!知我者除了信子,現在又增加一位若芷同學。
不知她也學了什麼神奇讀心術嗎?
"好吧!那就不耽誤你的時間。
最後我必須得說這條路並不好走,
就算將來同志婚姻漸漸邁向合法化,依舊會遭受社會的指指點點。
徜若哪天向家人坦誠後,能夠得到他們的認同與祝福,就是最有力量的支柱。
至於大眾的鄙視眼光,就讓那群人慢慢去適應吧!
頌奇!加油!"
若芷爹地雙手按住我雙肩,彷彿有股如九陽神功似地熱氣湧入我體內,為自己注入了強大力量。
"也許未來的某天,世人看待同性愛的態度,就像見到左撇子一樣自然,並不會因為少數人的與眾不同,而歧視對方。
還有說什麼加油的傻話,同性戀跟異性戀皆屬正常愛情,加油兩字太多餘。"
若芷爸比溫柔地牽起若芷爹地的手。
我們說說笑笑地一同走到門口。
叔叔們十分歡迎我再度光臨,也期盼能夠帶上"他"。
待我穿好鞋後,三人朝我揮舞著雙手,目送我到電梯處。
在我踏入電梯前,我轉頭再次向他們揮了揮手,同時瞧見叔叔們的十指緊扣,
這一扣非但沒有令我感到絲毫不舒服,反倒賦予了我無窮的動力。
若芷妳早該介紹妳的爹地與爸比讓我認識啊!
過去我也曾認為在光天化日下卿卿我我的死gay有礙觀瞻,
現在終於瞭解他們不過也只是喜歡的人,剛好與自己同性別而已。
有些事唯有發生在自兒身上,才能真正意會到當事人的感受,否則根本不在乎。
縱使目前尚未準備好在眾目睽睽下相愛的勇氣,但至少決定不再壓抑內心深處那份隱藏的情感。
或許這條道路如同九彎十八拐的迂迴曲折,就讓我...不對!我們一起面對。
昕源!等我...你看到的將不再認為喜歡男生是邪惡想法的我。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