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馬雅13月亮曆無時間日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先做了選擇,這些選擇就會成為我們。
相信我,你很重要。
答應我,這一年你會為自己做好每一個選擇。
~張瑋軒〈女人迷創辦人〉,《女人迷金句牌卡》』
今天,是馬雅13月亮曆的無時間日,就像是我們農曆的除夕一樣,是一年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13月亮曆的新年,自我存在的紅月年了。
在即將結束的電力黃種子年,我的生活依然是外在風暴接續來臨(小小的來一段,然後就又爆個大的,都不怕我心臟病發撂攤子不幹….XD),考驗和提醒我,是走在想要前往的路上嗎?有時刻照顧好身體了嗎?跟自己和解還有溝通得怎麼樣了?有沒有,更願意繼續這次人世之旅了一些些?
西洋曆五月、13月亮曆十一月的大風暴,我離開了時薪工作了四年的賣場。
我這輩子,不管是做了幾年的工作,到了需要改變和整理的時候,總是會有種被一腳踹下懸崖的感覺,或者應該說,人類的我們,其實都是習慣「安於現狀」的,無論這個現狀是不是真的舒服愉快,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己。
「安於現狀」也是因為害怕改變,畢竟「改變」代表著未知,而「未知」則會引發恐懼,但是恰恰是因為「恐懼」,我們才有機會認識更多的自己,才有機會,發現更多關於自己的事。
觀音菩薩說:「帶著你的恐懼往前走。」
不要拒絕自己的黑暗,不要割捨自己的陰影,即使害怕(恐懼),也要能夠提起勇氣的跟自己說:「這都是我,覺得‘’不好‘’,甚至是‘’壞‘’,都是我,如果連我自己都不願意照顧和陪伴,就更不可能會有任何存在,可以協助我跟自己和解了。」
再次待業的時間裡,像是追趕著進度一樣,在電力黃種子年剩下這最後三個月的時間,我跟靈魂好好的和解了,就像忽然掀開了一直遮罩眼前的薄紗望著鏡子,知道了原來真實的自己長這個樣子。
走這一趟,完全是為了,把每一個自己撿回來,好好的拍拍抱抱,說聲辛苦了,順便跟遇到的、靈魂可以交流的人們互相分享,互相打氣一下、抱怨一下地球的人心險惡(靈魂藍圖亂寫?或走歪)與大地美好(地球媽媽真的很年輕有活力又充滿幹勁…..,完全是我相反的類型,我只想鹹魚躺平…XD)。
仔細的(更清楚的提醒自己去學習感受生活裡的一切)為自己做選擇,認真的(更細心的體會每一天有身體‘’活著‘’都值得慶祝和感謝)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因為我們都很重要。
我們每一個,都像是一個超大型藍圖計畫裡的小小支線藍圖,都是這個超大型藍圖的小小片拼圖之一,都會影響最終出現的會是什麼樣的世界。
就照著真實的自己去生活吧,但首先我們必須認出真正的自己長什麼樣子,才能學習調整和適應做為人類的生活,如何工作賺錢買東西、如何吃東西上廁所、如何跟其他人類打交道,最最重要的是,如何照顧好我們人類的身體。
就算做這些事情(尤其是認識自己)需要花費人類身體所謂的「一生」的時間,都是非常值得的,因為體驗和經歷的過程,總會有讓靈魂覺得幸福和感動的感覺的,特別是把黑暗陰影的自己愛回來的時候。
謝謝你,我愛妳。
推薦這本小說~《獅子的點心》,小川系_著。
如果要用一本書作為一年最後一天的結尾代表,我自己的選擇就是它了。
小川系,日本小說家,她的幾本書獲得了國際認可,如被描述為“美食家寓言”的《蝸牛食堂》,該書於2010年以“ Shokudo Katatsumuri”的標題被拍成電影。
『能夠理所當然地深信明天會到來,其實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而完全不瞭解這一點的人是多麼幸運。
所謂幸福,也許就是完全沒有發現自己身處幸福之中,雖然有一些不滿和抱怨,但每天還是可以過著平凡的日子。
這裡沒有任何規定,如果說有什麼規定,自由自在過日子就是唯一的規定。
從今以後,要活得更加忠於自我,接受自己原來的樣子,接受包括醜陋的部份和不成熟的部份在內的所有一切,坦誠面對自己。
生命總有一天走到盡頭,那就在盡頭之前,充分享受自己的人生。』
~《獅子的點心》,小川系_著。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