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奇蹟課程》,宇宙白狗日

2022/09/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13月亮曆的宇宙白狗日,一早就收到了過往曾給出去的不愉快的「業力」的‘’回禮‘’,讓我充滿感謝的愛的禮物。
「業力」只是我們的行為模式和思考模式,這種會創造業力的行動,包括我們說的話、做出的事情、帶給別人的感覺感受,而思考和想法念頭,則是帶著我們做出這些行動的起源,所以才說是‘’起心動念‘’。
可是若沒有外在的人事物發生(人我關係、人生遭遇)來作為鏡面般的呈現,我們很難能夠發現自己是怎麼看待自己、對待他人,我們很難理解許多我們認同的、以為是的「標準」,都只是一種「謊言」,畢竟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自己為了不讓恐懼、焦慮、擔憂、自責…等等很多不舒服的情緒出現,用了多少這類的「標準」來欺騙自己。
對自己其實還有很多不自信甚至自卑,於是在外面世界稍稍有點成績以後(可能賺了錢、升了官,生活順利),就不自覺的會失去更大的接納與包容,面對「標準」裡認為的,沒有自己聰明、懂事、有能力的人,說話和態度就失了謙和和接納,無論對方是自己認為的關係親密的人,還是自己認為往後也不會有交集的陌生人,其實給出去的都是不舒服、不愉快,但是有多少人能夠發現?又有多少人在發現以後,意識到「原來真實的自己是這樣的嗎?」、「為什麼我會用這樣的方式去面對別人?」,我曾經給出去的傲慢無禮,變成禮物回來,讓我知道唯有自己信任自己、真正認同我很好,才不會再在無意識或不經意間,給出傷害。若意識到發現到自己這樣做了,要好好的道歉(無法向對方道歉就自己跟自己道歉),但不需要過份自我責備,小湛說過:要信任每個人都有自我修復的力量。
跟著小湛在線上學習冥想運動半年多了,剛開始的時候,對於其他人會提出一些不禮貌或很蠢的問題(看!都是我自己感覺的),當下會感覺「怎麼這種問題也要問」,可是小湛的回應卻非常平常、一樣親切或自然,就像是每個問題、每個人都是很重要、很應該的存在,沒什麼差別,於是我開始發現更多個‘’我‘’的存在,那些被我藏起來不想承認的‘’我‘’。
慢慢地在這半年裡,內心的感受和念頭想法的轉變,我在外面世界,也回收了更多從前的行為行動給出去給別人的感覺感受,來到了或許像是有些書裡說的靈魂暗夜,諮商師還是心理醫生說的創傷症候群發作的時期,總之,很痛苦很辛苦,每天都在「想趕快死去」和掙扎著「要為愛我的人和我自己活下去」的念頭、行動裡拉扯。
曾經有好多個我都跑出來,而我一個也管不了,只想趕快放棄,並且重新再走了一趟失去伴侶時的大痛感受,讓那個被我硬是壓在心底的自己,出來放聲痛哭。
「每一個我,都陪我哭吧。」,我是這麼想的。
「以後,我做我自己的爸爸和媽媽。」,我是這麼跟這一世的我自己承諾的。
「活著吧。孩子們還不夠長大,我也想,帶你們一起去看更多的人、更多的風景。」,我跟我的靈魂認真的這樣討論著。
每天更規律的生活,閱讀、冥想運動、畫圖、寫作、上網賣家裡的東西(沒有穩定的工作後,就想著萬一哪天忽然真的死了,家裡的東西真的太多了,為了趕快清理於是行動,結果還有不少生意),還稍微經營一下IG,每天按時分享照片和語錄。
直到今天,我還活著呢,而且終於可以寫下來了。
就帶著我的恐懼、焦慮和擔憂,因為愛著我的人們和我還是想愛自己的這些感謝感動,繼續的走吧。
暗夜還在,創傷也還沒痊癒,還有厭世與活下去的拉扯,感謝所有的陪伴,文章、書籍,許許多多的文字創作者。
📝宇宙白狗日,介紹這本書:
📔愛的奇蹟課程A Return to Love: Reflections on the Principles of "A Course in Miracles"
🔖不同的年歲、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不一樣的體悟與感受。
「愛不在你之外,而在你之內。」
📖媒體天后歐普拉 悸動推薦:
沒有一本書如此觸動我心,我買了1000本送給親友!
「我們來到世上,不是為了去修補、改變或貶低另一個人,
而是為了支持、寬恕和療癒另一個人。」
最知名奇蹟課程講師 瑪莉安.威廉森
以個人生命蛻變經驗,凝鍊而成的療癒經典
停止向外尋找愛,讓愛找到你!
你找不到愛,因為你以為的愛不是真正的愛
你找不到愛,因為愛不在你之外,而在你之內
你找不到愛,因為愛只看得見愛……
✍️作者:瑪莉安.威廉森
原文作者:Marianne Williamson
譯者: 周群英
📚出版社:橡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2/10/02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